窩客好文

食癮,拾影

發表篇數:40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宜蘭縣 > 宜蘭市

phone03-9351000
place宜蘭縣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2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1

如果說到烤鴨,想必許多人的腦中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櫻桃鴨」。

櫻桃鴨會突然在台灣爆紅,便是因為幾年前它被網路票選為全台最美味烤鴨第一名!

當時聽到櫻桃鴨這個名號,一直以為是跟櫻桃有關,還想說是不是吃起來會有特別的味道?或是櫻桃的味道?

後來才知道櫻桃鴨的「櫻桃」名稱,其實是來自英國的櫻桃谷農場,而這品種的鴨子,在更早之前還是由中國引進英國的呢。

這天為了慶祝食癮爸的生日,一家人一下班下課便從台北衝去宜蘭,就是為了一嚐這櫻桃鴨的神秘風味!

全文看此:http://demi0130.pixnet.net/blog/post/208198831

2

位於宜蘭新月廣場的蘭城晶英酒店,共有兩間餐廳有提供櫻桃鴨料理:4樓的靚紅樓港式飲茶、6樓的紅樓中餐廳,兩間店其實算是姐妹店。

這天我們來到的是紅樓中餐廳,在餐廳大門外就感受到一股非凡的氣勢。

3

4

5

6

蘭城晶英酒店的環境還蠻美,將中國風元素與現代感結合得很別緻,氣派不失質感。

前來造訪的時間正好靠近聖誕節,在飯店大廳也擺了棵高大的聖誕樹,相當靚麗。

7

8

9

回到紅樓中餐廳,以圓桌座位為主,用餐空間還算寬敞。

但氣氛倒是有些吵雜,或許是整塊區域全是圓桌的緣故,客人一多時挺有辦桌的感覺。

10

茶資 30元/每人

提供:香片、烏龍、普洱。

11

這天點用的是四人精選特餐 3999元

除了有五道中菜、一樣甜點,還有櫻桃鴨五吃,個人覺得內容蠻豐富也挺划算!

四人特餐內容:

蘭陽美味集(八選二)/ 時令海鮮 / 櫻桃霸王鴨五吃 / 主廚推薦菜(四選一)/ 鴨蔥油伴蔬菜(五選一) / 甜點(三選一)/ 現榨果汁x4杯

12

紅露醉雞

13

其實起初我們沒做太多功課,完全是衝著櫻桃鴨過來的,對其他中菜菜單毫無了解,所以也沒有太大期待,當時甚至還覺得好貴有點後悔。

但是在吃了第一道紅露醉雞之後,我們便完全打退了這些想法。

雞肉非常嫩而鮮甜,帶有淡淡的酒香,味道不刺鼻很溫潤,真的好吃。

回家上網才發現這道是挺多網友推薦的必點菜之一,算是挺幸運的點到他!

14

時令海鮮:五味鮑魚

淋上五味醬的鮑魚吃起來很涮嘴,味道鮮甜,口感則很Q彈!

且鮑魚已被處理過完整的切成四等份,在品嘗時挺方便的。

15

五味中卷

中卷雖沒有鮑魚來得那樣可口,但整體味道也算不錯,且一盤份量不算少!

16

烤鴨第一吃:香滷鴨小拼

我們都覺得這道滷得很夠味,不過肉實在不多完全要以啃食的方式來品嚐較不方便一些(我超不會啃⋯)

愛吃鳳爪和雞翅的朋友應該會愛這道!

17

18

接著就看見師傅推出我們即將要品嚐的烤鴨,便開始在桌邊片鴨。片鴨的同時,會陣陣傳出鴨肉的香氣,非常誘人啊!

20

將香脆的鴨皮部分製作成櫻桃鴨握壽司,這真的是我見過最有創意的烤鴨吃法了!

21

櫻桃鴨第二吃:櫻桃鴨握壽司

22

當天最最期待的就是這道料理,不知道是固定的還是刻意的,一盤共有八份,這天我們四人剛好一人可以吃兩個!

將烤鴨充滿油脂且香脆的鴨皮部位,與起司和米飯結合成握壽司,三種食材的結合,真的很難想像滋味會是如何,

但是吃下去之後,它的滋味真的就留在我心裏面忘不了了⋯(我真的真的到現在都還記得它的口感跟味道)

個人認為一定要一口一個!因為這樣才能讓鴨皮的油脂和香濃起司同時在嘴內揮發。(但小朋友吃的話不要一口塞喔,避免吞嚥危險)

鴨皮油脂非常厚、非常香,但是完全不會感到油膩,而起司的味道其實已經被櫻桃鴨給蓋過,但仍舊吃得出它的濃稠綿密口感。

整體來說,是外脆內軟又入口即溶的口感,真的很美味!

在吃完第二個之後我覺得這份握壽司吃兩份是最剛好的,因為再多吃一口可能就會覺得有點油膩,但少吃一口又會感到意猶未盡!

24

烤鴨第三吃:片皮鴨捲三星蔥餅

25

與一般的烤鴨不同處便是他們的三星蔥餅,

個人沒有吃出太明顯的差異,三星蔥的香氣也覺得不是很突出,但口味上依舊是好吃的,尤其鴨肉部份不乾柴很軟帶有微微肉汁與香氣!

23

片皮鴨捲所剩的鴨肉,師傅建議可以直接原味享用,或是沾醬品嚐。

我覺得原味吃就很香很夠味了,與以前曾品嚐過的烤鴨相比(龍都、傳鮮樓⋯等),櫻桃鴨肉的皮好像特別的香脆,油汁也較多。

26

烤鴨第四吃:生菜包鴨絲(也可選擇三杯鴨骨煲)

27

28

以鴨肉絲搭配豆芽和蘋果絲,一起包於生菜中品嚐。

口味很清爽,或許是因為有蘋果的緣故,還帶有點輕甜的滋味,就算是單吃也蠻不錯的!

29

烤鴨第五吃:慢火白菜煲鴨湯

鴨湯很濃很好喝,有雞湯的濃郁感,喝起來非常暖胃跟滿足。而湯裡頭的鴨肉也很好吃!

30

油爆鮮蝦

經過高溫油炸的鮮蝦,炸得非常酥脆,連外皮一起吃下,口感就如同吃軟殼蟹一樣。

外面酥脆,裡頭的蝦肉則相當鮮嫩,很好吃!

31

鴨蔥油拌高纖蔬菜:空心菜

32

淋上特調的鴨蔥油,讓炒空心菜變得香味十足,口感雖油潤了些,但味道並不會過膩或是鹹口,還不錯!

33

芋香西米露

最後的甜點以芋頭西米露作結,意外的連甜點都挺合我們胃口,最後還整鍋吃光(而且明明就很飽了)

 

蘭城晶英紅樓中餐廳,個人覺得很值得來試一次這傳說中的櫻桃鴨五吃!

口味部分真的是有被驚豔到的好吃,且除了櫻桃鴨的料理之外,其他中菜料理也都有一定水準,

雖說價位算高,但論份量及滿足感都是相當值得的!

 

蘭城晶英酒店|紅樓中餐廳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6樓

電話:03-9101011

營業時間:11:00–15:00, 17:00–21:00

網站:http://goo.gl/Emji9B

facebook:蘭城晶英酒店 Silks Place Yilan

加收10%服務費/可訂位/用餐抵四小時停車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11082689_10203008052637259_705004635_n

延伸閱讀—宜蘭美食

[食癮-西式]煙波亭-大快朵頤!西班牙美食饗宴/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宜蘭礁溪

[食癮-鍋物]木窗火鍋店-木窗框、鐵花窗,嚐一口火鍋香/宜蘭美食/頭城美食

[食癮-下午茶]合盛太平Cafe Story-比咖啡還香濃的,是遺留百年的故事/宜蘭咖啡下午茶

[食癮-小吃]大鼻南包子饅頭專賣店-宜蘭超好吃人氣肉包,只要12塊!/宜蘭美食/宜蘭必買

[食癮-簡餐/景觀餐廳]橘子咖啡-眺望宜蘭零死角夜景,約會郊遊熱門行程/宜蘭枕山/宜蘭景點

[食癮-中式]阿德早午餐-傳說中的半熟蛋配油飯滷肉飯,賣完就吃不到囉!/宜蘭美食/宜蘭五結

[食癮-下午茶/景觀餐廳]地中海CASA-宜蘭小希臘,絕美海景咖啡館/宜蘭南方澳/宜蘭美食/宜蘭景點

櫻桃鴨, 宜蘭 櫻桃鴨, 宜蘭 烤鴨, 烤鴨, 烤鴨冠軍, 必吃烤鴨, 烤鴨推薦, 宜蘭美食, 宜蘭必吃, 宜蘭好吃, 蘭城晶英櫻桃鴨, 蘭城晶英酒店, 蘭城晶英, 紅樓中餐廳, 蘭城 櫻桃鴨, 蘭城 紅樓, 蘭城晶英 菜單, 蘭城晶英 烤鴨, 烤鴨排名, 新月廣場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