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快樂的過每一天

發表篇數:262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高雄市 > 鹽埕區

phone07-5210773
place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5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4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駁二蓬萊倉庫新據點,洋流手作炸物專賣店~




熱鬧滾滾的鹽埕商圈是每年年節必訪,大勇路連結新樂街,一直到駁二特區、香蕉碼頭、真愛碼頭,滿滿的擺攤手作市集、街頭藝人與商店攤販,到處渲染著濃厚的年節氣氛,初二回娘家特地與家人一同來感受這人擠人的熱鬧氣氛,因為怕不好停車,一家人浩浩蕩蕩的搭捷運到達,不過連捷運裡也是滿滿的人潮,尤其是從美麗島站至鹽埕埔站,似乎大家的目的地是一樣的。



鹽埕商圈人擠人、逛逛年味後便來七賢路與必信路口的洋流手作炸物享用晚餐,一家人來品嚐炸物還是第一次,尤其是Hank阿嬤還是素食者,詢問了一下炸物專賣店居然還有賣沙拉,滿滿一大碗木盆沙拉還可以做素食的,老闆娘說,不加蒜頭調味就是素食者最美味的饗宴啦!!



洋流手作炸物靠近香蕉碼頭、高雄港,
是由網路起家的洋流市集所經營的健康手作輕炸物專賣店,這裡的炸物可不是一般簡單的炸物料理,每一道佳餚都經過店家的特別巧思,看似普通的披薩,其實餅皮是用月亮蝦餅做成的,還有野生海大蝦所熬煮的海鮮粥,料好實在的讓我們一致說讚呢!!




店內以簡易木作打造洋流手作炸物,呈現樸實溫暖的清新風格。



因為洋流位於三角窗面向馬路,店家特地設計這一整排的座位區,彩色木箱椅子讓整個餐廳看起來更活潑、年輕化,也更有設計感。只是面向馬路,擔心灰塵這方面的問題。




位於轉角處電影場記板標註的DIY自助區,有刀子、叉子、水杯、湯匙、紙巾以及調味料。





店家各炸物照片裱框清楚陳列,剛來的朋友不知要點什麼可圖片參考。
右邊的"8",我想應該不是8,是炸丸子的意象圖解吧!!




櫃台上方也有食材照片,以上這些都是洋流手作炸物的招牌料理喔!!



半開放廚房吧檯區,這個吧檯還有高腳椅可以坐著用餐,還可以清楚看見工作人員忙進忙出的樣子。



剛好看到店家正在煮海鮮粥,老闆娘說為了飯粒能吸入湯汁的味道,海鮮料會先撈出,讓飯粒多熬煮一下再端出。



櫃台上的MENU~
菜單上各炸物分為主食區、大食嗑、蔬果園、海中游、小解饞、大熱門、路上走、享健康、透心涼,不需一一解釋以簡單3個字來清楚分類,採先結帳方式,整體價位平價收費從$30元~$220不等,尤其是高人氣的炸物咖哩套餐,有飯有沙拉有飲料的,免收服務費一份才$120。



首先先送來蝦餅,店家說這是招待喔!!
蝦餅看起來頗有厚度的,吃起來酥脆可口又不油膩



繽紛野菜沙拉 $120
好大一份木盆沙拉,洋流的沙拉一共有2種,一種是有加上海味的船長海鮮沙拉,另外的是這份滿滿蔬果的繽紛野菜沙拉,適合素食者食用喔



這份木盆沙拉的蔬菜也太豐富了吧,除了美生菜、紫色高麗菜、紅捲鬚菜、綠捲鬚菜、小黃瓜與番茄,另外還加上腰果,吃起來口感豐富又清爽順口無負擔喔。




沙拉的油醋醬還特地加上迷迭香調味過,香氣迷人。
不過,不習慣吃酸的Hank阿嬤覺得這醋醬酸了點。



店家送上3種醬料,這是沾炸物用的。
上方白色的是塔塔醬,左下方是蒜香椒鹽,右方是適合蔬菜沾醬的柴魚蘿蔔泥醬油。



大食嗑-海陸轟炸嗑 $220
內容含豆乳味噌雞腿肉、義式香草豬腓力、迷迭香草雞腿肉、三色花枝丸、鮮炸軟絲塊、蒜香馬鈴薯塊、杏鮑菇、茄子。



蒜香馬鈴薯是帶皮又切的很大塊,吃的很過癮。



雞肉串分2種口味,與洋蔥搭配的雞肉串是迷迭香草雞腿肉,另外與甜椒搭配的是豆乳味噌雞腿肉



雞肉串大都是以雞腿肉做成,肉質比較鮮嫩多汁好吃。



第一次看到店家整枝杏鮑菇下去炸,老闆娘說這樣比較可以吃到多汁的口感。真的,這杏鮑菇一咬下就在口中爆汁了,而且整塊吃更有脆脆的嚼勁。



義式香草豬腓力,整塊超厚實的,很有飽足感。



三色花枝丸,有原味花枝、墨魚花枝、海菜花枝丸。
吃起很有很有咬勁,搭配蒜香椒鹽很對味喔。



炸茄子吃起來也很有水份。



鮮炸軟絲塊,使用野生的軟絲塊吃起來比較有彈性且鮮甜。



打狗啤酒 $90
吃炸物就是要搭配啤酒,店家為鼓勵在地高雄的啤酒,洋流手作炸物啤酒類只提供打狗啤酒。




第一次喝打狗啤酒覺得酒色呈混濁狀很特別,詢問了一下,原來打狗啤酒裡面充滿可食用的啤酒酵母,像生啤酒一樣沒有過濾,所以酒色並不清澈。



海上漁夫舞披薩 $190



乍看像是普通披薩,一咬下發現原來這披薩餅皮是用月亮蝦餅做成的。
純花枝漿做成月亮蝦餅先炸後烤讓披薩吃起來更加酥脆,再加上海蝦仁、干貝以及軟絲等豐富海鮮,鮮美滋味令人難忘啊。




洋流海產粥 $150
洋流海產粥不使用任何人工味素,純粹以蔬果、雞骨、干貝和柴魚等慢熬成鮮甜湯底。




與一般海產粥配料有所不同,這裡可以吃到軟絲、沙腸魚、野生海大蝦以及干貝,用料真的超大方的。



炸物咖哩套餐 $120



炸物由左至右,義式香草豬腓力x2、迷迭香香草雞腿肉x1、黃金酥炸魚x1,另外還搭配沙拉、白飯、紅茶,份量十足,又平價又有飽足感的。



另外還有飲料古早味紅茶 $30、香濃鮮奶茶 $50、可口可樂 $30



洋流手作炸物用"首重健康、再求美味"作為經營精神,以洋流市集最新鮮的海味做成最美味的炸物料理,未來店家還會結合現場冷凍海鮮販售,讓你購買洋流市集海味不用網路購買也買得到,在家就能享用到頂級食材唷。



洋流手作炸物
FB 粉絲頁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53號
07 521-0773
營業時間:週二~週四 15:00~23:00;週五、週六 15:00~凌晨24:00;每週一公休



此文同步發表於:高雄 鹽埕-洋流手作炸物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