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Keavy愛七淘

發表篇數:445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高雄市 > 六龜區

造訪商家:六龜大佛
phone07-6791133
place高雄市六龜區新發里新開27-1號
作者本次評價:
3.85
環境設備
3.5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3.50
CP值
5.00


最近六龜出現一個打卡新景點喔!那就是位在不老溫泉區附近的「彩虹山大佛」,也叫做「六龜大佛」,大佛高20公尺,共使用167噸的銅鑄造,莊嚴聳立在山林之間,現在就跟著我的攝影眼Let's go~

原文網址:

http://keavyi7tao.pixnet.net/blog/post/391501033

 


我們從Goolg地圖上面搜尋到「彩虹山大佛」,一路從高雄市區經過旗山,又再經過美濃,直到看見新寶橋,也就意味著「六龜大佛」即將到達囉!


而從新寶橋處往左看,會看到淡綠色橋身的新發大橋,如果是從新發大橋過去可前往甲仙吃好吃的芋頭。


過新寶橋後大約不用五分鐘的時間,終於抵達「龜山大佛」。

3/20(日)這天,剛好天氣為陰天,雲層環繞在大佛旁,所以整個畫面看起來感覺就很像來到仙境一樣呢!


「六龜大佛」是彩虹山宗教基金會從2000年起,在六龜不老溫泉區興建20公尺高的大佛銅像,近年周邊設施有些已陸續完工,所以自去年十二月開始,已經開放讓遊客自由參觀囉!


⊙天下第一手


告示牌上記載這雙佛手有個故事~
在大佛建造期間,曾有一名江姓工人不慎從佛首摔下,跌落約十六公尺後頭部撞到佛手,發出如敲鐘般的聲響,送醫檢查後,醫師認為情況不樂觀無法收留,再轉送第二家醫院,卻奇蹟似的好轉,住院三天即康復返家。

彩虹山宗教基金會視此為神蹟,事後追加一雙與大佛相同大小的佛手,置於入口處供遊客拍照。


Keavy好喜歡這雙佛手呀!超適合搞創意一直拍~拍~拍~,愛好攝影的旅人,又或者是喜歡被拍照的旅人,鐵定都超愛~


但拍照之餘,希望大家也可以好好愛護這雙佛手唷!


踏上朝山如意大梯。


御路(九龍石雕)。


⊙六龜大佛


在「六龜大佛」旁邊的迴廊裡,則是供奉著由12藥叉大將化身的12金剛菩薩,每一尊都代表一個生肖,掌管的是眾生的健康。


⊙鎮山之寶


進入「六龜大佛」佛身裡,可至地下室欣賞一塊重6892公斤、雕磨過的緬甸翡翠玉石,這一塊翡翠玉石被彩虹山宗教基金會譽為「鎮山之寶」。


上到二樓,則是可以參觀大佛銅身是由交錯的鋼骨結構所撐起。


「六龜大佛」園區旁,還有個瀑布許願池。


常到高雄六龜旅行的人都知道,這裡有一個極大的特色就是「宗教之旅」,除了原先的天台山神威道場、諦願寺、妙崇寺,以及南橫線上的妙通寺,現在又多了六龜大佛可熱鬧了,有空可計畫一下,來參觀大佛,順便也泡個不老溫泉吧!

地址:
高雄市六龜區新發里新開27-1號
(Goolg地圖上搜尋彩虹山大佛) 
 

 

 

Keavy愛七淘←喜歡來加入粉絲團唷!


 

※《Keavy愛七淘》的其它高雄景點: 
■高雄■鳥松,【澄清湖】最美麗的風景就在自己生活的四周。

■高雄■永安,【烏林投海邊、鑽石沙灣】迷人的貝殼色沙灘。
■高雄■永安,古樸童趣【鹽田彩繪村】輕旅行。

■高雄■左營,【高雄物產館】蓮潭旗艦店,被滿滿高通通包圍~萌翻天!

■高雄■田寮,【十方亭觀景台】小秘境+【石母乳、一線天】像迷你八仙洞。

■高雄■田寮,報恩蓋的【石頭廟】宛如海洋神宮。
■高雄■旗山,登【旗尾山】觀綿延不絕的稜線之美。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