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桃園美食小舖

發表篇數:32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桃園市 > 大溪區

造訪商家:百年油飯
phone03-3881681
place桃園市大溪區民權路17號
作者本次評價:
3.15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2.50
裝潢氣氛
2.00
CP值
3.00

百年油飯2  

 

桃園地區似乎沒啥好玩的及新的景點,所以一到假日我們幾乎都往外縣市跑,不過「大溪老街」倒是可以介紹給外縣市朋友的桃園旅遊景點之一。想想也好幾年沒去大溪老街了,某假日一時興起,決定再去一窺究竟。發現有個好停車的點,就是「大溪國小」內,假日有開放停車,增添停車之便利。

 

這次大溪老街美食之旅,我們首站計畫到「百年油飯」嚐鮮。不過這百年油飯在市場內不好找,我們突然發現眼前有人朝排隊,一看之下,竟然就是「百年油飯」,可見有其知名度。而這「百年油飯」,顧名思義,創立真的有百年之久了呢!

 

百年油飯7

 

我們看到店內有打著「百年三寶」套餐,分別有「油飯+肉卷+肉羹湯」(120元),其中,肉卷可換青菜或豆腐。既然是三寶,我們就點「百年三寶」來試試囉!

 

百年油飯6

 

內用點餐方式就是要排隊,順序是點餐、取餐、付款,然後再找位子用餐。有同行的夥伴,建議先找位子卡位,派一個人去點餐即可。

 

百年油飯5

 

「油飯」這隨意擺放的歪斜的油飯,加上醬汁及配菜也放於旁邊而非淋於上層,視覺上有點掉漆。

 

百年油飯2

 

我們拌了拌油飯,好吃的視覺效果才顯現出來。味道方面,屬於較為不重口味那種,但我們能接受,畢竟有淡香。此外,油飯不會太濕軟,也不至於過乾,口感上我們都覺得還不賴,是下次會再想吃的那種。

 

百年油飯1

 

「肉卷」一般肉卷普遍都偏油,本來想換豆腐,但又想試試。不過,後來我們沒失望,吃起來不致於油膩膩,看似簡單,搭配上醬汁,頗有古早味。

 

百年油飯3

 

「肉羹湯」也不錯。羹湯不會像南部那樣又濃又甜,令人不習慣。雖然羹湯口味一般般,但肉羹的口感有出來。

 

百年油飯4

 

整體而言,大溪老街之旅,第一站「百年油飯」嚐鮮,這招牌「百年三寶」(油飯+肉卷+肉羹湯」,雖然不是很驚艷的那種,除不難吃外,可以感受到淡淡地傳統古早氣息。下次有機會,會再去吃吃這百年油飯。

 

 

百年油飯

桃園市大溪區民權路17號(大溪老街內)

03-3881681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百年油飯, 大溪老街, 大溪區民權路, 大溪老街美食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