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FOODIE

發表篇數:4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phone02-27755110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35號
作者本次評價:
3.6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3.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3.00

 

全球擁有500間連鎖店的韓國燒烤『新麻蒲海鷗臺灣1號店마포갈매기』,終於來台灣開店了!!!(撒花~)

 

2015/11/14開幕當天十點開始排隊。

DSCN9679

開幕當天拿到號碼牌後,可參加主持人的有獎徵答活動。

有個超高男生為了同行女性友人的福利,竟然當場犧牲貢獻自己的臉試用!!!(台北空氣很髒耶⋯⋯妹妹們,沒洗臉的話別直接敷臉喔~)

 

 

店內的設備與器具都是從韓國直送臺灣,筷子則是韓式改良後的扁筷(聽老闆說蠻多人不會使用扁筷),而且獨特的爐邊蛋設計具有專利哦!! 

椅子可以掀開來當置物櫃~省空間的設計揪大心~(記憶力不好的人不建議使用喔⋯⋯)

 

點完餐後上的小菜分別為泡菜、豆芽菜、小黃瓜、油豆腐、胡麻沙拉、花椰菜玉米筍沙拉和待會要包肉的生菜,小菜皆可續一次,再追加要$59 元。

小菜上完後,店員也在專利烤爐的外圍凹槽內抹上奶油,放入泡菜,再淋上蛋液。(好想跟店員說讓我試看看啦~)

 

 

環狀烘蛋超好吃!!

原以為微辣的泡菜會搶過蛋的原汁原味,只留有泡菜的味道;沒想到出乎意料的這兩樣是好搭擋!

奶油讓烘蛋外層有焦酥口感,外酥內軟的烘蛋搭配泡菜的脆度,濃郁蛋香夾帶微辣卻不鹹膩的口味,完全擄獲我的味蕾 

(原本想第一輪吃原味烘蛋,續的時候再吃泡菜烘蛋,不過我怕這荒謬的要求提出來會被店家翻白眼~只好默默放心裡)


特選麻蒲豬肉拼盤$1299 、 醬燒豬皮$249,套餐贈送2小瓶飲品

圖中的烤盤是專門烤未醃製的食材哦!!!所以店員先建議我們由上往下烤。

新麻蒲海鷗的所有肉品使用的是台灣產地的豬肉牛肉是美國Choice等級,並由韓國總公司人員監控其品質。

店家很用心的在豬五花劃了很多刻紋,逼出肥滋滋的油!! 同行友人說好吃沒有油膩感,但我討厭肥肉謝絕不嚐XD

別出心裁的下午茶擺盤,有特色又不佔空間!(加分!!)

影片中的順序(下至上)是醬燒豬排與麻蒲海鷗肉、松阪豬肉、豬五花。

 

松阪豬肉的口感酥脆有彈性,是我覺得最適合配辣醬加青蔥包生菜的一道!! (直接略過五花肉XD)

 

整理照片才發現,我竟然沒有拍到店內招牌海鷗肉⋯⋯ 唉⋯⋯當時只顧著吃QQ

其實麻蒲海鷗肉不是海鷗的肉,是豬的橫隔膜肉,又稱護心肉,也就是俗稱的肝連。

一隻豬只有兩條橫膈膜肉,而台灣麵攤需求量高,因此新麻蒲海鷗還找了許多家供應商才選到理想肉品。

獨家醬料醃製的海鷗肉,不僅讓肝連在味覺上富有層次,烤過後的軟嫩口感與彈性整個升級進化!瑪希嗖喲~~~

 

石鍋拌飯$259

最愛的嗶嗶飯  (容器很重,拿的時候要小心哦)

熱騰騰的石鍋拌飯與肉品同時上桌,大家卻專心烤肉忽略它,沒想到過一陣子仍是燒燙燙就算了,竟然連微焦的鍋巴都沒有!?覺得神奇之外也有點小失落,嗶嗶飯就是要有鍋巴才好吃啊~

當然,不可或缺的韓式辣醬很重要,麻蒲的韓式辣醬鹹甜適中不會太辣,加入飯中拌勻後超好吃!

 

DSCN9623

期待已久的烤豬皮來了!!!! 由於是醃製肉品需要更換烤網(按桌邊的服務鈴提醒店員哦)

 

富有膠原蛋白的豬皮要細心照顧!

捲起來的時候要記得用夾子撐開,讓豬皮每個地方均勻受熱。(韓國小鮮肉店員看我們不太會烤就來幫忙)

天啊~~~剪成一口大小方便享用外,根本是一捲一捲的召喚我快去夾耶 ><

咬下去的霎那!果不其然,完全沒讓我失望,榮登TOP最愛菜色

甜鹹適中帶有些許微辣,又軟又Q有彈性外,越嚼越香!攻佔了我的味蕾啊

 

好可愛的飲品,不過沒有點

初飲初樂柚子/水蜜桃燒酒皆$250(喝酒不開車)、海鮮煎餅$299

吃完肉類、豬皮、石鍋拌飯後胃也墊的差不多,要喝點飲品休息一下~

第一次喝韓國燒酒就戀愛了 用燒酒杯根本是韓劇女主角嘛 

女生都愛水蜜桃燒酒,一轉開就飄散淡淡水蜜桃香,酒味不濃偏甜順口!清新柚香的柚子燒酒則有濃厚酒味,喝一口吹氣一定會被檢測的那種XD

海鮮煎餅料多豐富,鮮蝦、花枝蔬菜不稀奇,竟然有蚵仔!(想說燒酒有這麼濃嗎幾口就醉了眼花⋯)

麻蒲的煎餅口感偏軟,不像大多韓式店家賣的煎餅外層煎到酥脆。

 

新鮮大蝦 $399 

貼心的去殼!烤的時候這樣靜置就好不需要一直翻面,等接近蝦背中間變紅色時,再翻面烤哦!!

多虧同行的烤肉達人,讓我們吃到鮮甜不老的原汁海味。

 

 

特選麻蒲豬肉拼盤$2099 ,套餐贈送2小瓶飲品

上至下依序為:雪花沙朗、薄片牛胸肉(牛五花)、牛肋排與上等雪花牛

(圖中:左肋排、右沙朗)

顧聊天的小失誤仍然不會讓牛肉本身的五星級扣分

雪花沙朗有炭火牛排的味道,店員說要烤到全熟時,原本擔心肉會老會有乾柴的感覺,出乎意料的竟然鮮嫩多汁!

烤薄片牛胸肉(牛五花)時不需要攤平,直接捲著的狀態下去烤,我們烤的很失敗焦了好幾片⋯⋯(賣像不佳不附圖)

店員看到時已經來不及了~(泣) 

 

 

 

大樹水冷麵$219 (友人桌)

在韓國冷麵主要分為「水冷麵(물냉면)」和「拌冷麵(비빔냉면)」, 水冷麵是加入冰水的涼麵, 拌冷麵是加入辣椒醬攪拌食用的涼麵。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水冷麵,把麵剪開後再攪拌(韓國人好像喜歡把所有食材拌在一起?)

湯頭清香,辣醬偏甜不鹹,由於是冷的我覺得辣度降低,麵條Q彈順口,會讓人呼嚕呼嚕一口接一口的吃啊!

水冷麵吃法教學

 

雖然沒去韓國吃過所謂的道地韓式料理,不過新麻蒲海鷗的料理我相信是臺灣人能接受也喜歡的味道;但是目前好像尚未有刷卡機,若要前往享用的話要帶足夠的小朋友ㄛ~

首回寫完食記真的是越寫越餓⋯⋯好想吃生牛肉拌飯、韓式大醬湯、大炎霜降牛肉壽司噢

不曉得店家能不能只吃主食不烤肉

 

 

想吃美味的韓式烤肉可以去新麻蒲海鷗哦~

[ 圖 / 文 / 影片 by 金希 ]

 

---------------------------------------------------------------------------------

新麻蒲海鷗臺灣1號店 마포갈매기

(即日起至12月底的假日與平日19:00後的預約已額滿囉)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1巷35號(華視對面)

TEL:02-2775 5110

新麻蒲海鷗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EWMAGALBBQ/timeline

 
韓式, 烤豬皮, 海鷗肉, 燒酒, 烤肉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