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信義區

造訪商家:馬來風光
place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六段15巷3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象山站美食-二訪馬來風光餐廳】推薦度:★★★★1/4☆

8

如果你要我推薦一家台北的馬來西亞料理,我想多半我會說「馬來風光」。會推薦這家的主因倒不是它有多道地,即便店主人是貨真假實的馬來西亞人。說來說去在台北我還真沒吃過我喜歡的馬來西亞料理,或者應該說我也分不出何謂道地的馬來料理。

2

會知道這家店是道地馬來西亞人名廚「范師傅」帶的路,這次當然也不例外。約在這的主因是老闆從馬來西亞帶來當地的「臭豆」,這一味據說連「范師傅」都沒吃過...。

4

店裡的裝潢和上次來沒什麼變,所以就用上一訪時的照片。這次比較不同的是,據說本來的主廚跳槽了...整間店只剩老闆娘一個人掌廚。

1

MENU和上次看到的也沒什麼兩樣,倒是把它整理的比較好,不像上次一樣那麼凌亂。而這些料理名也多半是馬來西亞的道地菜,又或者多少混了一點新加坡、甚至是泰國料理的影子,但反正這幾個國家的料理就我看起來都差不多XD。

2

開場第一道菜就是用「臭豆」炒的四大天王,除了臭豆(綠綠的那個)還加了長豆,四季豆,紫茄。但其實一開始我以為那一團黑黑裡像豆鼓的才是臭豆。吃將上來其實就香辣鹹油挺好吃的,特別是下飯時..但後來才知我以為的蠶豆才是「臭豆」;「臭豆」實際上吃起來有一點苦、甚至是一點點澀,談不上臭就是有個怪味,我相信喜好應該會相當兩極才是(笑)

美麗球花豆(学名:Parkia speciosa),又名臭豆、巴克豆,是一種屬於豆科球花豆屬的木本植物。 臭豆在寮國、泰國南部、緬甸、馬來西亞、印尼及印度東北部是一種很普遍的食物。看到照片我才突然想起在泰國的市場裡常常看到。

3

同樣的香蘭飯在馬來西亞、泰國、印尼一帶也是常見的「飯」。不過這次吃的這一碗據說有一點不一樣,說是有加入馬來西亞蘭花的根蒸出來的,但其實我吃起來覺得和一般的香蘭飯沒什麼不一樣就是了。

4

沙嗲。說是沙嗲但可能和大家常吃到的有一點不一樣,上面的醬混入大量的蒜、辣椒、紫洋蔥和一些馬來西亞慣用的醬料。但有趣的是這醬吃起來不如視覺來的那麼重,最少在鹹這個元素上是如此,微辣、重蒜和滿口的醬香蠻好吃的,雞肉雖然吃不太出味道,但軟嫩度還是相當不錯。算是相當特別的沙嗲,值得點串來嚐嚐。

5

豬腳酸是這家店的招牌,上次來也有嚐過,基本上味道上大致一樣,就是「酸」這個元素比上次強上不少;除了味覺端討喜又勾舌的微酸外,它還帶著前辣、蒜香混著豬腳油質的香氣,算是個人覺得來此店必點的一道,那怕只是淋著豬腳湯配飯吃。豬腳燉到軟爛,皮微Q入口步沒兩下就化,口感端我非常喜歡。

6

參巴花枝。說到參巴醬是一種廣泛流行於星馬一帶的辣椒醬,在各大超市都買的到,味道也大同小異,幾乎什麼料理都可以加上它,可以說是馬來西亞最道地的家常味。而馬來風光的參巴應該是台北目前為止我吃過最喜歡,最有印象的;我會喜歡馬來西西參巴醬的主因是它不那麼的辣,最少不如眼睛看到的,另外就是不鹹且帶著討喜的微後甜味,即便我相信有些人會覺得它的味道太重了。

11

說到參巴醬,就順便介紹一下這道菜據說是此店很受歡迎的餐前小菜叫「參巴米里魚」。味道端當然主味也是參巴醬,但調味方面更辣,甚至是辣的我有些無法招架..小魚乾口感微黏帶點咬下後的濕酥,但又有一點像是我們常吃的鰻魚罐頭,擠一點金桔可以平衡味道端的偏辣。

7

這道菜沒個名,就稱它「雜菜」。就是蘆筍、黃椒、花椰菜、銀杏、白果,簡單過炒一下,但我猜想也許有在加入鹽的水上川燙過,吃起來除了各材食材的鮮度外還帶著一點油鹹香。

8

甘香蝦。這道草主要的調味是馬來西亞常見的「甘香醬」,然後加入大量的咖哩葉、蔥段、辣椒甚至是一點點香茅。入口時除了甘香醬濃厚卻誘人的醬香外,帶點像是台式蔥爆的快感,每每味覺的「鹹油」就要到頂,但炒的是當你咀嚼蝦子後又會帶出另一抹勾魂後味和吮指的快感,好吃的亂七八糟。大推加必點。

10

蛤蜊蒸魚。才端上來就是滿滿的蛤蜊氣息,不過實際喝上湯倒覺得有一點過鹹,即便蛤蜊的鮮度其實相當不錯。魚說用的是鱸魚,但不管是肉質或是甜度都只能算是中規中矩。

9

最後是這道個人也大推的「羅加什錦蔬果沙拉」。如果我說這道清爽,看倌光瞧照片可能會說我騙人,是吧。這道菜據說是標準的娘惹菜,不過在台灣我倒是第一次吃到。調味方面有一點像是蝦醬的重油味和像是老醬油的鹹香,甚至是一點點不知打哪來的微酸。但妙就妙在這醬看似重的口味經由蔬果咀嚼的水份沖刷後,反而帶出一抹清爽的自然清甜後味,非常特別且適合的飯後水果。據范師傅說這道料理在馬來西亞算是標準的蔗民小吃,很多路邊攤都有賣,有一點像我們在夜市買一包切片水果邊走邊吃的感覺。大推加必點!

12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我覺得美味度比上次來的好上許多...即便大廚不在是老闆娘親自下廚,這也讓我動了想開團的念頭,但又怕大姐一個人忙不過來,她光是服務附近的常客都不可開交了..感覺我開團是去找她麻煩XD。

馬來風光餐廳: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六段15巷30號,電話:(02)2728-3822,營業時間: 11:30~21:00

更多美味的南洋料理 (21)

更多美食在【象山站】

更多 【淡水信義線美食】

更多台北捷運美食2500+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台北捷運美食, 象山站美食, 馬來西亞料理, 娘惹菜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