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Keavy愛七淘

發表篇數:445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屏東縣 > 牡丹鄉

造訪商家:高士神社
place屏東縣牡丹鄉高士佛29號
作者本次評價:
4.1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3.00
CP值
5.00


位於屏東縣東南方的牡丹鄉,地處於恆春半島,為中央山脈的尾稜,早期為排灣族牡丹社、高士佛社等社的活動範圍,裡面隱藏一座擁有夢幻純白色日式鳥居的「高士神社」,背後有著什麼故事?現在就跟著我的攝影眼Let's go~


高士神社實在太難找了,前往的旅人可要先做好功課喔!筆記準備好啦~


首先進入牡丹鄉過牡丹水庫大門後,右轉接屏172行駛約10.8公里處,需要特別注意到“高士佛路”指標,因為這是前往高士神社的重要指引。


快到高士神社時,會看到許多高士佛永久屋,這裡是因88風災重創原住民原居住地,此為台灣世界展望會集合各界募款所新建的歐式風格高士佛永久屋,非常美麗。


牡丹鄉的氣候屬於熱帶季風氣候,每年一到冬春兩個季節皆有強勁的落山風吹襲,逐漸揮別春天後,緊接而來的就是野牡丹花的蹤跡,而高士佛永久屋旁有個「高士野牡丹神社公園」,不止有看似牡丹雍容華貴的野牡丹花會在此綻放,然而夢幻的高士神社就隱匿在此唷!


由於牡丹鄉於1874年間,曾發生歷史憾事「牡丹社事件」。事因當時琉球日本人船難者漂流至此,因誤闖原住民領地而遭到獵殺身亡,日本因而出兵攻打台灣南部原住民各部落,傷亡慘重,使得清廷開始重視恆春半島及台灣後山地區。


直到日治時代,日本在牡丹鄉內建立許多日式建築,其中於1939年初代建立的高士神社因戰爭的摧毀僅剩下水泥底座,而新的高士神社與鳥居則是近年由日人民間募款,佐藤健一協助復原於原遺址。


2015年8月10日先重建落成高士神社,於2016年5月5日建立純白色鳥居。


高士神社為台灣戰後第一座供奉神祇的神社。


佇立在山坡上的鳥居與神社,沒特別說明,還真以為跑到日本了呢!


多麼純淨的畫面,美哉!


揮別殘酷的歷史,重新建立起中日友好關係,後人可以在此見證和平的美好,不用戰爭的日子好幸福~


高士神社旁有個兩樓高的觀景台,登上觀景台後可遠望山腳下的八瑤灣與墾丁國家公園的大尖石山,還有重建後的高士佛永久屋屹立在山坡間。


這裡不用選擇東昇日出或夕陽西下,風景依舊美不勝收,在微風吹佛下更顯浪漫喔!

《交通指引 》

1、沿台1線(屏鵝公路)南下,行至車城(派出所/農會)時,左轉沿199縣道,經過四重溪、石門社區及中茄社區,過牡丹大橋後右轉沿屏172再接高士佛路到達高士神社。
2、由東部地區,從台9線壽卡轉199縣道南下往牡丹、石門方向,過牡丹水庫大門後,右轉接屏172接高士佛路到達高士佛神社。
3、從墾丁、滿州200縣道,在分水嶺轉屏172接高士佛路到達高士佛神社。

  

 

 

Keavy愛七淘←喜歡來加入粉絲團唷!


 

※《Keavy愛七淘》的其它屏東遊記: 
■屏東■車城,【四重溪溫泉公園】頗有在日本泡湯的fu~

■屏東■車城,登墾丁【龜山步道】輕鬆看無敵海景。
■屏東■內埔,充滿韓愈文化特色的【內埔國小】
■屏東■長治,霹靂布袋戲3D彩繪稻田現身2016【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
■屏東■恆春,墾丁【星砂灣】失落的美地。
■屏東■枋山,前往墾丁的路上好熱!快來一杯【好樂。杯冰】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