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阿發的簡單幸福

發表篇數:93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松山區

place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3段121之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50

艾隆義式麵食館all-2

相較於現在,15年前在台北,平價義大利麵館還沒那麼普及,那種單純蕃茄肉醬拌麵就號稱義大利麵的可不算。不過,在八德路上的育達商職前,可有一家60元起的義大利麵店家,深受學生及年輕人的喜愛。沒有什麼廣告和誇張噱頭,只靠著顧客的口耳相傳,就讓「艾隆」成為當時在台北市中,味美價廉的義大利麵指標性店家之一。

 

記得,當初跟老婆去吃過幾次,總是排著滿滿的人潮。在一樓點餐,於地下室用餐,空間及坐位不大,甚至有些擁擠,但這可影響不了許多人想吃美食的心情。畢竟,每人最低花費不到60-70元,就可享受到口感濃醇、料好食在又美味的義大利麵。

 

近年來,「艾隆」已擴展為平價義大利麵的連鎖體系,我們也吃過其它幾家「艾隆」直營店,這些直營店環境更為乾淨、舒適、明亮,口感也和創始店相去不遠。但,可能台北總店有著我和老婆,以及不少六年級生年輕時的回憶,於是對它有著更深刻的美好情感。

 

多年來未曾再造訪,最近我和老婆又想起了它,於是又抽了一個假日的下午空檔,帶兒子一起去吃這家,當初他母親還很年輕時,頗愛吃的艾隆義式麵食館(八德總店)。

 

 艾隆義式麵食館01-八德總店外觀

▲八德總店外觀

艾隆義式麵食館(八德總店)在育達商職附近,有著我和老婆,以及不少六年級生年輕時的回憶,相較現今其它的直營店,我們對它有著更深刻的美好情感。

 

 艾隆義式麵食館02-牆上的價目表

▲牆上的價目表

最早店家的義大利麵只有六種口味可選,多年前變成12種,到了現在約有20多種外,還有數種飯類的選擇。印象中16年來,「艾隆」餐點的價格才調漲了2、3次,相較於其它物價的狂飆,這還能維持在百元左右的價位,實屬不易~

 

 艾隆義式麵食館03-用餐環境(地下室)

▲用餐環境(地下室)

現今的用餐環境,相較十多年前,可是寬敞舒適許多。

*我們是在下午時段前往,人還不多。到了五點多準備離開,就開始出現前往用餐的人潮。

 

 艾隆義式麵食館04-單點-香蒜麵包_玉米濃湯_提拉米蘇

▲單點-香蒜麵包、玉米濃湯、提拉米蘇

 

 艾隆義式麵食館05-玉米濃湯

▲玉米濃湯

 

 艾隆義式麵食館06-玉米濃湯特寫

▲玉米濃湯特寫

使用甜玉米粒、牛奶、鮮奶油、培根末、洋香菜、胡椒、鹽、糖,口感十分香濃

 

 艾隆義式麵食館08-招牌肉醬飯

▲招牌肉醬飯

使用特選豬絞肉、蕃茄、洋蔥、紅蘿蔔、西洋芹、香草、大蒜、橄欖油、紅酒…等,所製成。

 

 艾隆義式麵食館09-招牌肉醬飯特寫

▲招牌肉醬飯特寫

和坊間平價義大利麵的肉醬不同,這口感風味獨特,感覺像義式的魯肉飯,份量也不少,頗合阿發的口味~

 

 艾隆義式麵食館10-培根鮪魚麵

▲培根鮪魚麵

使用特選培根、油漬鮪魚、洋蔥、大蒜、辣椒、橄欖油…等,所製成。

 

 艾隆義式麵食館11-培根鮪魚麵特寫

▲培根鮪魚麵特寫

 

 艾隆義式麵食館12-起司雙菇筆尖素麵4

▲起司雙菇筆尖素麵

 

 艾隆義式麵食館13-起司雙菇筆尖素麵特寫

▲起司雙菇筆尖素麵特寫

 

 艾隆義式麵食館14-起司雙菇筆尖素麵牽絲的模樣

▲起司雙菇筆尖素麵牽絲的模樣

 

 艾隆義式麵食館15-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

使用馬斯卡澎起士、鮮奶油、濃縮咖啡、咖啡香甜酒、馬薩拉香甜酒、白蘭地酒、糖、蛋、手指餅乾…等,所製成。是發嫂頗為稱讚,每次光顧必點的甜點。

 

 艾隆義式麵食館16-提拉米蘇剖面

▲提拉米蘇剖面

許多年前,提拉米蘇還沒像現在那麼隨處可見時,價格也較高。由於「艾隆」的提拉米蘇,純手工自製,做法純正、用料實在,加上平價,而極受好評。當時也成為不少女性顧客,前往「艾隆」的主因之一。

 

 艾隆義式麵食館17-蒜味中卷麵

▲蒜味中卷麵(外帶)

 

 艾隆義式麵食館18-蒜味中卷麵-淋辣醬

▲蒜味中卷麵-淋辣醬

這外帶的蒜味中卷麵,是乾式的義大利麵。帶回家給有事沒能和我們一起前往的女兒,當她的晚餐,雖已冷掉,但女兒直說好好吃喔!

 

據說,「艾隆」所使用的麵條是由國外直接進口,義大利120年歷史國際大廠的DIVELLA,另橄欖油、蕃茄醬…等,也是從義大利進口來的;煮醬汁用的白酒及紅酒,則用法國酒類;而其它則使用台灣本地當日新鮮食材。相較現今大多的平價義大利麵,這裡除所用食材成本之高外,堅持不加麵糊、味精,當然也保證風味自然、口感絕佳。

 

或許造訪一趟「艾隆」,你就能深刻感受到和其它平價義大利麵的不同囉~

 

 艾隆義式麵食館20-名片

▲名片

【營業時間】10:30~21:30(除過年除夕到初三,全年無休)

【地  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3段121之3號(公車美仁里站.近育達商職)

 

感謝您在本粉絲團按讚及分享!

 

【延伸閱讀】

﹝台北市中山食記﹞絆(KIZUNA)洋菓子 道地日式洋菓子小店中,絕佳細緻好口感的蛋糕與下午茶

﹝新北市板橋食記﹞BAKERY 49 到戶外花園餐廳,來頓愜意溫馨的舊金山家鄉混血美食吧!

 

 

艾隆義式麵食館、平價義大利麵、義大利料理、異國料理、提拉米蘇、松山區美食、育達商職美食、校園美食

 

艾隆義式麵食館, 平價義大利麵, 義大利料理, 異國料理, 提拉米蘇, 松山區美食, 育達商職美食, 校園美食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