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大食女

發表篇數:25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松山區

造訪商家:大勝町食堂
place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66巷1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85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大勝町食堂
DSCF0030  

每每到特殊節日,總想來點特別的!
驚喜滿點的無菜單料理,我想是很多人心中首選,這次到小巨蛋附近的大勝町食堂用餐,
從前菜、主餐、到飯後甜點,無一不讓我們驚豔!
其實我一直覺得無菜單料理,就是在跟師傅們玩信任遊戲
我們將用餐喜好事先告知師傅,剩下的,全權交給師傅們!儘管帶著一顆期待的心,享受師傅為我們準備的盛宴吧!;)
大勝町食堂店內空間不算大,但餐點皆在水準之上,餐後的水信玄餅更讓我過足了乾癮!
除了無菜單料理外,店內亦有丼飯、烏龍麵、火鍋等定食選擇,相當推薦給大家。

歡迎來找大食女,跟我一起分享好吃、好玩的呦
FB名片貼-版本2  ig-new  

原文請點此:http://joyaijia.pixnet.net/blog/post/329846286

大勝町食堂位在八德路二段巷弄內,捷運南京復興站、小巨蛋站步行至店,約十來分鐘腳程。
酒足飯飽後,不妨可順道散步至附近的微風廣場,消耗一下卡路里:P

DSCF0040  

店內採狹長式空間設計,整間店以木質裝潢為主軸,一入內,你隨即可感受到濃濃的日式氛圍,
除了四至六人座位外,也有吧檯座位可選擇,邊吃飯、邊看師傅們live show,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由於店內燈光較為昏暗,所以拍照起來顏色偏暗了些,
建議大家來此用餐,就專心的享用盤中飧~拍照這檔事,就交給我來吧!XDD
DSCF4859  

DSCF4900  

DSCF4902  

DSCF4905  

大勝町食堂完整菜單MENU
除了無菜單料理外,大勝町食堂也有提供丼飯、烏龍麵、火鍋等定食選擇,很適合附近的上班族,
建議大家如果要來享用無菜單料理,不妨可致電先行訂位,事先告知師傅們用餐偏好,也方便師傅們採買食材,
當天我們享用的是一人$1500大洋的無菜單料理。
大勝町食堂menu1  

大勝町食堂menu2  

師傅先為我們上一碟醃蘿蔔泡菜、及開胃前菜,
漬過的蘋果、山藥、番茄、及梅子,除了原來的果香外,又帶點酸V滋味,吃起來相當清爽開胃。
DSCF4934  

▼享用開胃菜同時,師傅便先將今天的主角"愛爾蘭麵包蟹"端上桌,讓我們瞧瞧!
OMG...,牠是活的!牠是活的!牠 是 活 的...!(尖叫)
師傅將牠的身子翻過來,看著蟹螯緩緩地舞著...,天啊,這真的有夠青阿!XDDD
也讓我們更加期待,師傅究竟會用眼前的這隻螃蟹,做出怎麼樣的料理?
螃蟹清湯?焗烤?清蒸?但再多的想法,都不如直接抱持著期待的心,靜候師傅的好手藝!
(不斷告訴自己,這是信任遊戲、信任遊戲,哈哈!:P)
DSCF4940  

▼綜合生魚片(兩人份)
DSCF4986  

▼生魚片一上桌,真讓我們看傻了眼...!也太澎派了吧!(大驚)
鮭魚、鮪魚、海鱺魚、章魚、大干貝、青甘、牡丹蝦、及海膽霸氣入菜,光用看得,就讓人夠垂涎了...!
生魚片整體鮮度很足,從顏色淺的開始入口,較為合適,
其中我最喜歡的,莫過於稍稍炙稍後的大干貝,外層帶點焦香氣,裡頭卻是無比的甘甜、多汁!
搭著上頭的魚子醬一齊入口,真的太過癮了!好讓人心醉...!
牡丹蝦的口感,相當滑而Q嫩、又帶點微微的脆口,且每一口都感受得到海味的鮮,相當好吃。
我也很喜歡鮭魚的油潤口感,而章魚的脆硬,更讓我相當impressed!
每款生魚片吃起來都沒有可怕的腥味、或是過於軟爛,明顯感受得到食材的新鮮,及師傅們的用心。
DSCF5032  

▼以湯匙輕舀一口海膽,放入口中,再用舌尖輕舔,海膽的綿密、鮮甜,也隨之在嘴裡散了開來,
喜歡吃海膽的朋友,肯定會很喜歡!我們當天真的吃得好開心!XD
海膽下方,以蘿蔔雕成的蓮花,更讓我們對師傅的刀工萬分敬佩,也太厲害了吧!(驚)
DSCF5040  

▼鹽烤紅喉(一人各一尾)
紅喉擺在沉甸甸的石板上、並以蘿蔔雕花等食材綴飾,視覺分數很高的一道餐點,
烤至外皮微焦酥、脆硬的紅喉,裏頭的肉質卻是相當細緻軟嫩!沒有烤至過乾之虞,還吃得到魚肉的湯汁呢!
光吃完這條魚,我的肚子就已經快八分飽了...@@
DSCF5072  

▼南瓜手卷(一人各一卷)
將南瓜刨成細絲,再入鍋油炸至金黃酥香,
每咬一口,都可聽到海苔吧滋、吧滋的脆響,隨後,齒間便可感受到醋飯的Q軟、及南瓜絲的脆口,
且南瓜絲又帶點淡淡的甜香,整體味蕾層次很豐富。
DSCF5144  

▼愛爾蘭麵包蟹(兩人份)
DSCF5166  

這就是用餐前,我們看到的那隻大螃蟹阿!
將蟹殼翻開,裡頭的蟹膏真的相當驚人...!也難怪先前看過篇報導,將愛爾蘭麵包蟹稱之為"蟹膏之王"!
今天親眼見識到牠的魅力...,這稱號果真一點都不為過!
師傅們已將螃蟹先行處理,所以吃起來相當方便,只要依循裂痕剝開,即可食用,
豐腴的蟹膏,口感軟滑且幾近入口即化...,逼人的鮮甜,真叫人不愛上牠都難!真的好好吃、好過癮!
麵包蟹的肉質相當緊實,建議大家可沾點店家特調的蟹味噌一齊食用,更是提味,
且師傅們相當貼心,擔心我們剝螃蟹弄髒了手,還另外準備了一大碗冰鎮檸檬水,讓我們洗洗手!:)
吃完這隻螃蟹,我們都覺得肚子已經快撐不下任何東西了...,
沒想到師傅們說還有菜還沒上...@@(怎麼辦,我開始慌了...XD)
DSCF5201  

炸豆腐(一人各一份)
炸至金黃的豆腐,因著浸泡在醬汁裡頭,外層變得稍稍軟韌,但仍感受得到炸過後的香氣,
咬破炸麵衣,裏頭真的相當燙口!大食女當天還真被燙個正著...><
豆腐吃起來相當軟滑、細嫩,正沉浸在其ㄉㄨㄞ ㄉㄨㄞ口感之時,沒想到裡頭竟然藏有顆干貝的驚喜!
看似平凡的豆腐,卻讓人再再感受到師傅的用心,相當有意思。
DSCF5240  

烏龍麵(一人各一碗)
Q彈且略帶嚼勁的烏龍麵,沾裹著胡麻醬、再配上小黃瓜絲、及鮭魚卵,
整體吃起來口味相當清爽,是相當適合夏天的一道料理!
DSCF5282  

▼魚湯(一人各一碗)
大食女跟男友吃完烏龍麵...,已經幾乎是飽到頭蓋骨了!無菜單料理的份量,真的好驚人阿...!
魚的肉質相當Q軟細嫩,魚湯簡單以薑絲、及蔥絲調味,
喝起來很清爽,熱熱的喝,相當暖胃、也很暖心!
這碗湯,就像媽媽每次看我太疲倦時,熬煮給我喝的薑絲魚清湯,好有媽媽的味道。:)
DSCF5320  

▼水信玄餅(一人各一份)
天啊!是我最期待的水信玄餅!(尖叫!)
先前看過無數朋友在IG上打卡,那ㄉㄨㄞ ㄉㄨㄞ的水寶寶點心,實在讓我萬分動心...!
沒想到,今天真的躍然我眼前,哈哈!
水信玄餅本身其實是沒有味道的,有點像無色、無味的蒟蒻,但口感上又更為Q軟,
沾裹著黃豆粉、及黑糖蜜,甜蜜中又帶有黃豆粉香氣,整體甜度不會過高,真的好好吃!
直讓我想問老闆,可以再來一顆嗎XDDD
(甜點跟鹹食,真的是兩個完全不同的胃阿~)
DSCF5340  

▼餐後,師傅意外地拿了個草莓雕花給我們,真讓我們又驚又喜阿!
師傅的雕工,果真不是蓋的!繼蘿蔔蓮花後,又讓我們再次驚艷了一番!(五體投地貌...)
大勝町食堂的無菜單料理,實在讓我們相當滿意!
從開胃小菜、泡菜、生魚片、烤魚、手卷、愛爾蘭毛蟹、炸豆腐、烏龍麵、魚湯、到水信玄餅,
無一不感受得到師傅的用心!且整體份量著實相當足夠,讓人吃一餐、飽兩餐阿!
情人節、父親節將至,還沒找到餐廳的朋友,不妨用驚喜滿點的無菜單料理,給最重要的他,一個不凡的驚喜吧!;)
DSCF5358  

<本篇為大勝町食堂邀約,內文真實感受,請安心服用>

2008112515157209.jpg  

♕ 雙手奉上店家資訊 ♕
大勝町食堂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66巷18號
大勝町食堂交通方式:從捷運南京復興站、小巨蛋站步行至店,約10來分鐘腳程
大勝町食堂營業時間:週二~日 12:00~14:30;18:00~22:30
大勝町食堂不收服務費
大勝町食堂電話:2751-7737
大勝町食堂粉專:在這裡

歡迎大家來找大食女,跟我一起玩耍呦
FB底下名片貼-版本3 

大勝町食堂, 無菜單料理, 台北無菜單料理, 台北日式料理, 日式料理, 小巨蛋日式料理, 小巨蛋, 小巨蛋美食, 小巨蛋聚餐, 小巨蛋聚餐推薦, 台北日式食堂, 小巨蛋日式食堂, 日式食堂, 南京復興站, 南京復興站美食, 南京復興站日式料理, 南京復興站日式食堂, 南京復興站聚餐, 南京復興站聚餐推薦, 捷運松山新店線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