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Emily Yang

發表篇數:43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文山區

place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2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1).JPG

交通便利的景美夜市有多達數百家攤販、有許多物美價廉的傳統小吃,美食多樣化且各有特色,是很多北部人喜愛的夜市之一,但店家的汰換率感覺也很高,沒兩把刷子似乎撐不久耶!好友珍珍的滷獲人心養生加熱滷味生意越做越好了,最近搬到有名的上海生煎包店旁邊的三角窗,因為場地變大了,所以也有加賣黑糖剉冰和傳統豆花,要吃冷的熱的都有喔!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7).JPG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的新店面位置很好找,出了景美捷運站一號出口後往右手邊走,走到85度C的巷口後,過馬路就能找到上海生煎包旁的店面了,之前的攤位是在景文街的山豬肉香腸攤旁,現在則是搬到了斜對面,感覺更大更舒適了。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4).JPG

珍珍的滷味攤的養生湯汁是用了20多種中藥材每天現熬的,不使用老滷汁,沒有使用味精、化學色素,鹹度及甜度方面僅使用素蠔油、鹽及枸杞..來提味,少了三高的風險,而且這湯汁可以直接喝、四季還會做微調,符合現代人講求養生的概念,所以也被東森新聞報導過喔!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5).JPG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賣的單品有肉類、菇類、季節蔬菜和麵類,還有火鍋料、豆腐、 豆乾,葷素食材都有,有七十幾種單品可以選擇,單價就是一般的加熱式滷味的行情,消費感覺很經濟實惠。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3).JPG

和一般滷味攤不同的就是:這邊的蔬菜很齊全,有20幾種蔬菜可選擇,除了一般的高麗菜、青江菜、地瓜葉之外,甚至還其他滷味攤很少出現的龍鬚菜、玉米筍、水蓮、秋葵、皇宮菜和莧菜耶!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2).JPG

如果想要以最精省的花費來吃一個滷味大餐,也可以點他們的組合套餐,他們的套餐有拉麵套餐、菇菇套餐、王子套餐、童話套餐、公主套餐、招牌餐,價位從79元到99元都有,不同的組合都相當有份量,一般食量的人點一份都能吃很飽。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8).JPG

愛吃菇類的朋友來這邊一定很高興,這邊很特別的是除了單一的菇類可以選擇之外,還有綜合菇類可點喔!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6).JPG

我和小表弟還特別選了星期天晚上用餐時間過後才過去,結果生意還是超好的,還有外國人來買,可見得滷獲人心加熱滷味好吃到連外國人都很捧場。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9).JPG

滷獲人心的湯頭都是當日現煮的,還有分成葷素2種湯頭,除了有使用了大骨熬煮的湯頭外,吃全素的客人也不用擔心,那邊也有特別為吃全素的客人另外熬製湯頭,吃素的朋友記得在購買要時跟他們說一下喔!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10).JPG

這是小表弟點的王子B餐加滷大腸,王子的B餐基本上會有甜不辣、青菜、豬肉片、王子麵,一份才79元,感覺很超值。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12).JPG

甜不辣滷得口感Q彈,不會因味滷得太軟爛而失去口感,加上了滷汁提味,口感很不錯。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13).JPG

他們賣的豬肉片滷起來口感很嫩,吃起來的口感不會太老或太乾柴,據說是很受歡迎的品項。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14).JPG

當天小表弟點的青菜是莧菜,翠綠清香的莧菜滷過後,有清爽軟嫩的口感,吃起來沒有苦澀味。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11).JPG

這是小表地加點的滷大腸,這是一般滷味攤比較少見的單品,吃起來沒有腥味,口感香Q有嚼勁。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15).JPG

小表弟當天點王子麵當滷味的麵條,吸收了飽滿滷汁的王子麵滷得很入味,香氣十足且有Q彈的口感。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16).JPG

平常比較少吃青菜的我點了一些青菜和綜合菇類,當天的青菜是點娃娃菜、水蓮和絲瓜。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17).JPG

軟嫩鮮甜的絲瓜和口感脆嫩、微苦帶甘的娃娃菜吸收了滷汁的淡淡香氣後,可以吃到蔬菜的鮮美和滷汁獨特的風味。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18).JPG

很常出現在快炒店的水蓮滷起來好好吃,吸收了滷汁精華的水蓮吃起來有清脆口感和獨特的清香,很推薦來這邊時可以點水蓮試試喔!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19).JPG

口感細緻鮮美的香菇、軟嫩肥厚的杏苞菇、潤滑細膩的金針菇,吸飽了獨家滷汁後好好吃,也超能滿足我想咀嚼的慾望。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20).jpg

黑糖剉冰、傳統豆花和甜湯的部分是由妞妞和珍珍弟弟負責的,開放式的空間讓整個製冰的過程都能被看見,乾淨明量的環境也讓消費者安心,而注重衛生的妞妞在服務過程都有戴手套。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21).JPG

店裡賣的品項和價錢都有明列
這邊有賣傳統豆花,可以從花生、紅豆、粉圓、QQ圓、薏仁、綠豆、芋圓、小湯圓裡任選兩樣配料(每盤35),還有賣些夏季很受歡迎的甜湯類,綠豆湯、薏仁湯、紅豆薏仁湯、綠豆薏仁湯,及加仙草凍、芋圓、粉圓、湯圓、紅豆、奶球的綜合仙草凍,風味剉冰則有鳳梨杏仁冰、愛玉檸檬冰、綠豆牛奶冰、紅豆牛奶冰、花生牛奶冰、紅豆花生牛奶冰、綠豆薏仁牛奶冰、芋頭牛奶冰,而一般的黑糖剉冰可以任選四樣一份50元,如果要加一種料則要多收10元。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22).JPG

櫃檯上有列出推薦的冰品,因為這邊的座位有限,所以內用的客人低消要50元,想要在店裡內用的話,要記得先買單付款喔!

店裡基本上是每周二公休,但因剛遷入新店所以週二有賣冰。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24).JPG

吃冰時最重要的就是:冰塊、糖水和配料的製作是否安全衛生,他們所有的料都是自己做、不是買現成的,冰要加的料都是每天自己用快鍋煮的,妞妞每天都要花好幾個小時去準備剉冰要加的料,而不買一般做好的現成配料,配料做好後放冷後再用罐子裝好,再帶來店裡的冰箱冰著備用真的很厚工,就是要讓人吃到最自然、沒有不良化學添加物的古早味剉冰。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23).JPG

妞妞特別強調:外面冰店的軟花生有很多吃起來都很軟嫩,甚至到了入口即化的程度,但那極有可能是加了硼砂或是鹼之類的化學物品來維持那樣的假象,他們的軟花生煮起來時也是很軟爛的,但因燉好的材料都要用糖下去蜜漬,軟爛的花生在那樣的狀況下其實都會鎖緊,花生口感自然會變硬些,但妞妞寧可堅持讓客人吃到較硬口感的軟花生,也不願意犧牲了客人的健康。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24a).JPG

外面有些冰店用的糖會加糖精,很注重養生的妞妞堅持要讓大家吃得美味又健康,加的糖水是自己熬的純黑糖,每天早上好且放冷後用袋子裝好再放入冰箱冷凍保存,不是跟外面買現成的喔!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25).JPG

連店裡冰塊是自己製造的,製造冰塊的水還有用過濾器過濾,不是像有些店家是直接用自來水去弄的,他們用的過濾器還有過濾網,過濾軸心是定期會更換的。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26).JPG

而且他們做冰時使用的是日本的製冰機,和一般的剉冰機不同,他們不像傳統的剉冰機是用,一大塊的冰來剉,那樣很容易被空氣或髒汙污染。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27).JPG

他們是把做好的冰塊直接剷過來放進製冰機且蓋上蓋子來剉冰,減少了很多冰塊被污染的機率,感覺比較衛生,真的很用心耶!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28).JPG

表弟點了草莓牛奶冰,鮮紅欲滴的草莓看起來好誘人喔!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29).JPG

味道濃郁的煉乳和草莓果醬的甜蜜滋味真是絕配,吃起來酸酸甜甜的、不會膩口,甜度恰恰好喔!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30).JPG

我點的是加了紅豆、綠豆、鳳梨和芋頭的黑糖剉冰,沒有吃碗餐的我在吃那碗滷味後就已經有飽的感覺,再吃這碗冰下去後整個飽到天靈蓋了!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31).JPG

黑糖水非常的香甜,讓每一口冰都超好吃,配料加的紅豆、綠豆都燉的很軟爛,鳳梨吃起來有帶點微酸的自然鮮甜。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32).JPG

芋頭熬煮得非常軟爛,吃起來口感綿密且芋香濃郁,不會太甜膩也不會黏牙,紮實濃醇的口感,愛吃芋頭的人一定會很喜歡。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33).jpg

滷獲人心養生加熱滷味、黑糖剉冰衛生又美味,價格也很親民,下次到景美夜市時,可以到店裡吃吃看喔! 

滷獲人心加熱滷味、黑糖剉冰

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2號(景美捷運站1號出口,上海生煎包旁)

時間: 5點開始營業到12點,星期二公休

滷獲人心養生加熱滷味FB粉絲團 

愛美玩樂誌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