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撲克馬.旅遊筆記本

發表篇數:26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豐原區

phone04-2528-0908
place台中市豐原區豐原大道6段705-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最近在台中陸續開了幾家海鮮餐廳,主以蒸氣火鍋海鮮料理的創意新吃法登場,而位於豐原的「鼎陶蒸」就是其中一家。蒸氣火鍋的特色就是將食材利用瞬間高溫高壓蒸氣均勻噴入鍋內加熱,不僅保留食物鮮嫩以及原始風味,以無油、無添調味、清蒸方式,讓自然原味完整呈現。

今日與家人來到鼎陶蒸大啖海鮮,餐廳所在位置距離市區有一段路,但附近交通和停車還蠻便利,從國道4號下后豐交流道後,走三豐路通往市區方向,再轉入豐原大道即可抵達這間餐廳。餐廳門口備有幾個停車位,當日我們來的早就直接將車停在門口,如遇逢假日客滿也不打緊,附近路邊停車皆很方便。


【原文發表於:鼎陶蒸蒸汽海鮮鍋物:蒸氣海鮮自然原味呈現,大啖海鮮新選擇
 

 


步入鼎陶蒸蒸汽海鮮鍋物餐廳,木質裝潢的地板有別於一般海鮮餐廳,少了老派印象,多了一分舒適自然的清新感,紅毯位置擺放了活體水產的水槽,有各類魚蝦貝,舉凡石斑、扇貝、泰國蝦、處女蟳、扁蛤、龍蝦、鮑魚等等,通常依季節販售不同的水產,至於上頭的看板展示清晰的圖片供參。

除此之外;水槽前貼有清楚的標價,分別以時價單價或坪重方式計價,另外還有當日特價商品提供來客做選擇。
 


在服務人員的招呼下,我們進到餐廳入座。

餐廳內部空間寬敞,環境簡潔明亮,陳列整齊的桌位皆以圓桌為主,依約可容納百位賓客,除此之外;走至餐廳後方也有隱密性高的包廂空間,共有六間。
 



包廂空間通常保留給預訂的客人,最低消費限制從4000~6000元不等,適合公司行號、家庭或團體多人聚餐使用。
 



走道間的牆角設置了醬料自助區,舉凡醋、蔥、沙茶醬、豆瓣醬、辣椒等,用餐之際,皆可依個人需求酌量取用。
 



入座後,可以看到每一桌配置了一臺蒸汽火鍋設備,可透過桌面上的微電腦開關操作,動手體驗蒸汽火鍋的樂趣。服務人員表示,來店的老顧客通常喜歡自己操作,以節省時間,而對於初次來店的顧客不熟悉操作,因此會由服務人員提供桌邊服務。
 



根據鼎陶蒸菜單,除了海產單點品項外,也有套餐可以選擇,從經濟的雙人套餐到豪華的十二人套餐皆可依人數及預算做選擇,套餐內容亦可依個人喜好更換菜色,遇單價較高者補差額即可。而我們這次點了雙人套餐,其中更換了二道菜,並單點其它品項。

另外當日消費滿3000元,即會贈送一隻黃金龍蝦,不過活動只到七月底喔!
 



鼎陶蒸與台中其它蒸氣海鮮餐廳相較之下,多了燒烤與快炒,以及其它主廚推薦品項等,似乎有更多選擇。
 



此次用餐皆由服務人員協助操作蒸汽鍋,用餐之際,有任何需求,也能請服務人員協助,服務都還蠻到位的。而一旁的黑色小餐車放置了即將要上桌的菜。
 



【風茹茶】

由澍湖盛產的風茹草煮成的草本茶,味道有如清熱退火的青草茶,冰涼時喝起來生津止渴,大啖海鮮之際,用來消油解膩相當不錯。每桌附贈一壺風茹茶,喝完還能再續壺。
 



【紹興酒漬蛤蠣】

套餐風味涼菜三選一,我們選擇了紹興酒漬蛤蠣,醃漬入味的蛤蠣附含大量的蒜蓉醬汁挑動味蕾,噴香帶辣鹹滋味,超適合這個季節的涼伴菜,讓人好涮嘴!馬上就可以清空一盤啦!
 



【瑤柱蝦干粥底】,單點份量中,200元

這一道海鮮粥蠻特別的,雖然一開始就先倒入陶鍋蒸,但直至最後才食用。

用餐一開始就會把這盤裝有生米、蝦米、干貝倒進陶鍋裡蒸,全程不加一滴水,隨著用餐過程,融入各項食材蒸煮時所釋出的精華,最後形成一道湯汁濃郁的海鮮粥,並可依個人需求加入適量的油蔥酥與芹菜。

粥湯裡富含蝦與干貝,干貝口感好有嚼勁,搭配油蔥酥與芹菜後,增添了粥整體的口感與香氣,味道鮮香,海味十足!
 



【蛤蠣絲瓜】+【蚵仔】

每盤菜上桌時,食材上都會隨附一張數字卡,數字代表著建議蒸煮的時間,以分為單位,也能依個人喜好微調時間。

蛤蠣絲瓜為常見的家常開胃菜,在沒有添加任何調味下,悶蒸三分鐘,呈現蛤蠣的鮮味與絲瓜的甜味,絲瓜皮脆肉甜不軟爛,口感是恰到好處,蛤蠣滑嫩肥美,吸吮入口海味十足,無腥味,好食!
 



服務人員上桌時說明,蚵仔是每日從嘉義東石漁港直送,粒粒水嫩飽滿,口感香滑柔軟、味道鮮嫩,咬下時還會在嘴裡小爆漿,大家都識貨般地拼命搶食XD
 


原文請參考:http://www.bookmarktrip.com/2016/07/taichung-ding-tao-zhen-seafood.html




你可能也喜歡的台中美食餐廳資訊

【台中北屯】靚品私廚:無菜單料理餐廳,宜蘭櫻桃鴨一鴨四吃道道精緻美味 [20張圖]

【台中南屯】藝奇新日本料理(大墩店):道道精緻美味的創意日料饗宴 [20張圖]

【台中豐原】Mooi摩一五金主題餐廳:結合五金設計元素的藝術饗宴 [38張圖]

【台中西區】餡老滿(文心店):正統北京宮廷料理,重口味的人有福啦! [33張圖]

【台中烏日】霖記甕缸雞:大飽口福的桌菜料理 [21張圖]

【台中北區】香港金寶茶餐廳(館前店):可考慮一嚐的港式料理餐廳 [14張圖]

【台中北屯】鼎馨棧復創美食館:古建築官邸裡美味中式及港味料理饗宴 [31張圖]

【台中北屯】雅風筑雲中西式餐廳:味覺與視覺兼具的藝術饗宴 [52張圖]

【台中大雅】萬曏磚窯雞:呷合菜配軟嫩多汁的磚窯雞 [22張圖]

【台中西區】泰炘泰式料理:迷你價揪感心耶 [23張圖]

【台中西區】燒鵝之家:台中最好吃的港式燒鵝 [22張圖]

【台中西區】京華煙雲:北方風味京點食府 [35張圖]

 


*** 掌握撲克馬的旅遊與美食即時資訊,歡迎加入撲克馬.旅遊筆記本粉絲專頁 ***
 

歡迎追蹤撲克馬旅遊筆記本的台中美食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