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苗栗縣 > 苗栗市

造訪商家:江技舊記餛飩
phone037-327803
place苗栗縣苗栗市新苗里新苗街8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台灣-苗栗美食-江技舊記業業餛飩】推薦度:★★★★1/4☆

1

肉圓應該也算得上是台灣的精典小吃之一,就焦桐的說法它是土生土長的台灣小吃,發源於彰化鹿港一帶。肉圓雖然各地的外皮多數以「地瓜粉」為主材料,但內餡卻各有自己的配料,也造就了每個人對於心目中好吃肉圓的差異性。但一般來說「肉」和「筍丁」算是比較少常見的兩樣食材。當中最有名的莫過有「彰化肉圓」,不過話雖如此「彰化肉圓」在各地還是或多或少有些許的不同。但說來說去我最愛的依然是故鄉「基隆」的肉圓,即便它不像「彰化」、「新竹」那麼的有名。

2

前陣子因為一點事跑了趟「苗栗」回程時從小在苗栗長大的「蔡」大哥一時興起說要帶我們來吃吃苗栗道地的小說。本來我以台北還有飯局為婉拒了,但一聽他說「肉圓」被有包「豆干」這少見的食材我那受得了,於是電話取消了台北的大餐,立馬殺了過來。

3

雖說我是為了包豆干的肉圓而來,但其實江技舊記的招牌是「餛飩」。當看到名字的當下很懷疑是家老店,因為以前的人會故意把店名取成「將計就計」的偕音嗎?

4

店裡有許多老店新裝潢的味道,但不管怎說最少冷氣夠強,環境夠乾淨,吃起東西來也舒服不少。

5

招牌自然是肉圓、餛飩,但仔細看了一下還有一個比較少見的「水晶餃」,但不曉得為什麼「蔡大哥」沒幫我們點(泣)。不過後來聽說這附近有一家非常有名的水晶餃,可惜當天沒開,不然就順便解決了。

6

蔡大哥說他每次來都一個肉圓、一碗綜合丸湯,當地人稱之為「一套」。

10

肉圓從外表看起來沒有太多不同,倒是淋上的醬汁有許多油蔥和蒜頭這點頗特別,尤其是客家小吃的精髓「油蔥」。

8

蔡大哥說苗栗人吃肉圓一定會淋這兩種醬,左邊是蔥蒜醬油、右邊是辣椒醬。口味重的就兩種都淋。

9

好吧,淋上辣椒醬這肉圓的顏色變得正多了,誘人流口水的能力也翻了翻!

11

沒吃前我心想這也許是我吃過肉圓的醬調味最重的了..而且它沒有一般肉圓的「粉漿」。好,我必需說這個醬有一點鹹,最少和我以前吃過的肉圓相比鹹多了。不過,蔥和蒜的味道倒是很正點。比較慘是連辣椒醬也帶著不低的鹹度,兩相總成這肉圓就變得更鹹了...即便這辣椒醬的辣有一點討喜。

12

這肉圓裡的肉塊、筍丁和一般的肉圓是沒什麼不一樣,特別在於肉圓中有不少的「豆干丁」,雖然這豆干嘴裡的口感有別於「筍丁」,但是咀嚼端一點小驚喜的口感。味道端其實豆干並沒有太多的發揮空間,但也許是因為醬汁太厚重的關系。而這肉圓我最愛的是厚而不硬,Q而不礙口的咀嚼口感。

13

綜合湯中有三樣,一是招牌餛飩、二是貢丸、三是魚丸。

14

湯頭是比較濃厚的大骨湯帶點微微蔥油質香,因為沒有半點鹹度,配有一點鹹的肉圓剛剛好。

16

魚肉本身的口感、味道都有一點像虱目魚丸,但感覺上又不純然是虱目魚丸,魚丸裡加了「蔥」和「芹菜」算是頗有味道層次。

17 

貢丸就是吃過就忘的味道,沒什麼特別的。

15

最後的餛飩也許這店個人最愛的,即便它的皮有一點厚,卻厚的很美味,尤其是餛飩皮的香甜是我以前吃過少見的。餛飩餡則是非常的札實略帶微咬勁,甜度也夠,相當好吃的餛飩,難怪一賣數十年。

3

江技舊記業業餛飩:苗栗縣苗栗市新苗街88號,電話:037-327803 營業時間:10:00-20:00、例假日10:00-21:00

更多美味的餃類/鍋貼/餛飩

更多桃竹苗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30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苗栗美食, 水上人家, 苗栗小吃, 餛飩湯, 肉圓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