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斑比

發表篇數:58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板橋區

造訪商家:merci créme
phone0938-819-338
place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23巷8號
作者本次評價:
3.25
美味度
3.0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50

tpi_0748

Merci 系列,在板橋開設了第四間店-Merci créme,承襲前三間的風格,一樣都是在隱密巷弄內。老宅搭配復古的歐式裝潢、可愛小巧的甜點與咖啡,還有那黑文鳥的叫聲、乾燥花的香氣,氛圍舒服極了!

此篇原文連結:板橋咖啡館-Merci créme隱藏版老宅內的可愛甜點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tpi_0711

從漢生東路23巷走進來,是安靜的住宅區,被盆栽植物包圍的象牙白大門,就是Merci créme了。

tpi_0712

tpi_0724

見店內人員從其他間Merci趕過來Merci créme開店,他們雖然忙碌但臉上仍掛著笑容,不時跟我們說「請再等一下,抱歉」。

tpi_0725

半戶外的地方有三個桌位區,兩張兩人桌,一張四人的沙發桌。

坐在戶外也許沒店內那麼涼爽舒適,但這的光線與佈置讓我們著迷,而且聞起來都是陣陣的乾燥花香氣,真美好。

tpi_0717

戶外的四人桌可以聽到黑文鳥的叫聲,便決定坐在此,而他們貼心地為我們開了電風扇和捕蚊燈,也詢問我們是否需要冰塊加在水杯內消暑。

tpi_0726

tpi_0727

活潑有朝氣感的黑文鳥,一會唱著歌,或是跳上跳下。

「牠叫什麼名字呢?」我問。

「阿順,是店裡同事養的,非常台灣人的名字。」,還記得當他說到台灣人這三個字時還是用台語發音「逮丸郎」,於是我們都笑了。

tpi_0730

tpi_0775

另一位女性的店內人員跟我們介紹她很喜歡模型車,像照片這台是她大學時的蒐藏。

tpi_0745

Merci créme 飲料菜單,甜點則另有平板可看照片。

tpi_0733

此景的氛圍,像是他們的三店:Merci vielle-板橋黃石市場巷弄2樓的甜點咖啡 捷運府中站美食

tpi_0731

與店外不同,店內的氣氛更多了溫暖的橘黃色調。

tpi_0735

tpi_0736

tpi_0738

像是這景,宛如歐洲。

tpi_0740

酒瓶與水杯不是用來狂歡用,是提供給客人的水杯,雖然說用酒瓶當水壺已不是特別之事,不過杯子的造型頗有趣,但若是玻璃材質質感更佳。

桌上的小盆栽是用南瓜挖成的南瓜盅,正面看很有萬聖節感,店內人員說未來 Merci créme 會有像是這類的花藝教室。

tpi_0749

粉色系 $120

tpi_0750

粉色系上方的蛋白霜讓我不禁聯想起白色、粉紅色的小湯圓,模樣很可愛。

tpi_0760

粉色系一共有六種層次,由上至下為酥鬆的蛋白霜、貝禮斯奶酒幕斯、酸甜的莓果餡、手指餅乾、有點黏稠感與微酸甜味的檸檬卡士達醬、杏仁角。

手指餅乾口感若能帶點鬆脆感會更好,多點存在感。

雖然整體風味中規中矩,簡單樸實,是可以想像的到的味道,不過還好有貝禮斯奶酒幕斯其特殊的奶香甜味使味道多了點不同。

tpi_0753

小富士 $120

tpi_0754

同時為富士山與抹茶控的我,看到這樣可愛的甜點怎能不點上一份?

tpi_0773

上方象徵富士山山頂白雪的部份是鮮奶油,接著是小山園抹茶、柑橘與薄脆的塔皮,抹茶味雖不會很重但仍吃得出其香氣與隱約透出的茶苦味,底部的柑橘餡則能添點清爽感,與粉色系相比,我們較喜歡此款。

tpi_0776

手沖單品咖啡 冰$150 (熱為$140)

tpi_0785

因為先生喜歡中深焙的咖啡豆,所以我們挑選了多塔,喝起來尾韻有些酸苦味,口感清爽乾淨。

tpi_0778

tpi_0766

雖不驚豔,但味道樸實順口,至於價格上則比Merci vielle來的親民許多,詢問了店內人員原因,他們說因為份量上小了點便跟著把價格調小,我覺得這部份有良心與為客人著想。

相較於之前所去的Merci vielle,無論是在甜點上、氛圍上,我個人都較喜歡Merci créme來的多一些。

板橋咖啡館-Merci créme

連結|FB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23巷8號

電話:0938 819 338

營業時間:13:00-19:00,週二休

交通:捷運/火車/高鐵板橋站,或是捷運新埔站

※無收取服務費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1 則留言
  • 辰昕
    辰昕
    2018-12-14
    老宅裝修真的很有氣氛!!!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