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斑比

發表篇數:58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新店區

phone02-8912-3712
place新北市新店區環河路2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TAI_2581

新店的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因為溫暖美麗的空間、甜點,使得低調的甜點私廚,讓許多人喜愛,我自己便造訪了許多次。香甜生活有預訂蛋糕外帶,很適合慶生用,也有蛋糕烘焙教室、早午餐教室,簡單易懂的讓初學者也很能上手。

此篇原文連結:香甜生活-美與質感兼具的法式甜點私廚早午餐 新店美食慶生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TAI_2567

(香甜生活的貓咪,Baby)

從去年吃到了Zoe做的甜點後,自那時起,我便被她的甜點所俘虜。

喜歡她的用心,她的甜點做工細膩,食材好且無添那些化學添加物,這樣的減法美味使我感到很舒服,於是訂位去了香甜生活好幾次,無論是吃下午茶又或是學做甜點,還有購買慶生蛋糕。

我是,真心的喜歡香甜生活。

之前寫的文章:甜點私廚: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美味與美好氛圍好像來到法國人家作客,新店美食下午茶推薦

TAI_2569

窗外灑下的陽光,好溫暖且不刺眼。

TPE_5448

牆上有主人Zoe與小主人努努的畫作,多麼可愛,因為這也是他們的家,而我們所用餐或是進行蛋糕烘焙課的部分就在客廳的位置。

TAI_2546

女兒蕾蕾很喜歡香甜生活,之前她生日時便指定要來香甜生活慶生,於是我們訂了早午餐的時段料理。

※從2016.11月起,香甜生活甜點私廚與早午餐部分更改為不單獨訂,需與烘焙課小小學一起。(但仍有提供訂購外帶蛋糕部分)

TAI_2565

是酪梨、橙、葡萄柚與各式生菜的清爽風味沙拉,食材本身不錯所以吃起來簡單順口,尤其蝦肉新鮮,口感緊實帶甜味,是好吃的蝦子。

TAI_2566

TAI_2552

蜜漬橙片搭配小薄荷葉很可愛,要喝之前加入冰塊、氣泡水便是清涼的飲料,喝起來冰涼順口。

TAI_2559

鑽石造型的冰塊很可愛呢,連在這細節都有用心。

TAI_2558

TAI_2549

Zoe 自製的芝麻小圓麵包,從裡到外都是滿滿的芝麻。

TAI_2548

TAI_2570

芝麻小圓麵包可隨喜好塗抹奶油或是油醋醬,外脆硬內軟Q有彈性,芝麻香氣四溢且因為量多所以會有咬到芝麻時卡滋卡滋的口感,好吃。

TAI_2563

後來Zoe拿出她自己煮的櫻桃果醬給我們沾麵包,不會過於嗆酸或過甜,也很不錯。

TAI_2553

用芝麻小圓麵包切片後搭配無花果、起士、蜂蜜,另外一款是杏桃乾、腰果與生火腿。

TAI_2555

這樣的吃法同樣很不錯,無論是柔軟的無花果、甜美的杏桃乾都很對我的味。

TAI_2554

TAI_2564

LOVERS WINES的氣泡粉紅葡萄酒,產地來自澳洲,喝起來很清爽帶甜味,很適合女性呢!(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喝酒)

TAI_2574

自製的香草牛肉千層麵很好吃,從麵皮到裡面的番茄肉醬全都是香甜生活他們製作,內餡的肉醬很香,還有點起士,整體很順口。

TAI_2571

隨後招待我們紅酒,是M&s Ogier D’Ampuis Le Temps Est Venu 2014,用來搭配千層麵吃。(未成年與開車均請勿喝酒)

TAI_2576

之後他們更招待我們起士一塊搭配紅酒。

TAI_2577

當日的甜點是慶生用的蛋糕,如花形般美麗,就連蠟燭也特地選用紅色心型,真的好用心。

TAI_2579

柔軟綿蜜的蛋糕與滑順清爽鮮奶油,搭配草莓、薄荷葉、新鮮無花果,好吃又簡單清爽。

TAI_2585

TPE_5442

除了女兒生日時至香甜生活吃早午餐外,我二月生日時也來此慶生,檸檬塔、無花果棉花糖蛋糕與另一款像是小咕咕霍夫的蛋糕。

TPE_5443

這款棉花糖蛋糕真的非常好吃,吃的到蛋香,超級輕柔、軟綿的蛋糕體,還有清爽滑順的鮮奶油,好吃到我之後也自費報名學這款蛋糕的烘焙課程。

TPE_5436

TPE_5449

小巧的蛋糕插著金色蠟燭,十分可愛呢!

TPE_2290

因為女兒也說對烘焙課程感到興趣,於是她挑了款蘋果派。

TPE_2307

原本還怕難度對她太高,經由Zoe的帶領與指導下,她做了一款美麗又好吃的蘋果塔!塔皮、內餡部份全都是她自己完成,蘋果花的部分則是由她與Zoe兩人一起完成!

我們都感到好開心與驕傲,實在太喜歡香甜生活的小小學!(烘焙教室)

TPE_2269

當時的小小學甜點是Zoe親手做的法式千層派,謝謝她因為知道我喜歡無花果,特別使用新鮮無花果製作。

TPE_2274

TPE_2272

Zoe特地味蕾蕾做了款小的圓形千層派,實在好可愛啊!

zoe

(這三張為手機拍攝)

我後來也報名了香甜生活的小小學課程,像是左圖的檸檬糖霜蛋糕,沒想到做法一點也不困難,內有檸檬醬與糖霜,從裡到外充滿檸檬清香,很好吃!

中間為第二次上的小小學課程是莓果棉花糖蛋糕,因為之前生日慶生時有吃到,覺得很美味,所以當看到開放課程時便立馬報名參加,成品也感到很滿意,同樣不困難且很好吃!

右左邊那張圖是我最近一次報名的課程是聖多諾黑,這款就高難度許多。

我一直對喜歡的甜點製作方式感到有興趣,但若要學習製作,我會先選我有吃過且認可與喜歡的店學習,才會讓製做出來的品項是滿意的,而香甜生活便是如此。

14462744_1104916266230219_117355531462495522_n

現在香甜生活著作了《法式香甜裸蛋糕》的食譜書,我覺得像這樣棒的書,你說怎能不大力推薦? 也在家裡做個美味的蛋糕吧♥♥♥

預購連結:博客來會員日誠品金石堂

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

連結|官網FBIG

預約方式為預約制※從2016.11月起,香甜生活甜點私廚與早午餐部分更改為不單獨訂,需與烘焙課小小學一起。(但仍有提供訂購外帶蛋糕部分)

【小小學與茶點】粉絲頁會公佈何時有小小學包含茶點在內的開放課程,在開放時間私訊且匯款即可。

【外帶蛋糕】請至粉絲頁私訊訂購。

電話:02-8912-3712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環河路22號,可以搭乘至捷運新店站出站後走7-8分。或是公車642、643、648、650、905、909、棕7、綠1、綠13至碧潭橋頭站下車步行更近。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