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快樂的過每一天

發表篇數:262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雲林縣 > 北港鎮

phone05-7826727
place雲林縣北港鎮公民路37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環境設備
4.50
服務
4.50
交通便利
4.50
CP值
4.50



雲林虎尾、土庫採訪了一整天,舟車勞累的晚上便前進北港要來去"銀行"好好的休息一下,銀行??!!是的,好住民宿位於北港朝天宮後方巷弄內,一家以舊式中小企銀建築改建的民宿,也是北港第一家合法民宿。現在地下一樓還保留當時銀行所留下的金庫以及建築外觀,非常具有特色又充滿懷舊風,以家為概念,提供旅人一個溫暖有人情味的休息空間。

好住民宿
官網
FB 粉絲頁
地址 : 雲林縣北港鎮公民路37號
訂房專線 : 0932-587227、05-7826727  劉小姐
訂房時間 : 9:00~21:00




好住民宿位於北港公民路三角窗上,鵝黃色建築外牆增添幾分素雅,灰白色洗石子牆上還保留"台南區中小企銀行"的字樣,聽老闆說有些字本來已找不到了,還特地請人打造,就是要保留舊時風貌。



老闆娘退休前是從事保險的工作,好客又很健談的本著農村人家"無做ㄟ真干褲"(台)的特性,因此在北港買了銀行經營起民宿生意,老闆娘說經營民宿除了打發退休生涯,也想拚觀光振興北港的經濟,期間也發生不少趣事,有不少遊客誤以為來到真正的銀行,一進門就指定要更換人民幣或美金呢。而且越做越有心得的老闆娘,12月份還有一家背包客民宿即將開業。




因為是銀行改建,大廳空間特別寬敞而高挑,沒有豪華的裝潢,樸實的就像是一般住家,備感親切感。



已經申請通過為歷史建築的好住民宿。



一樓是民宿大廳也是餐廳,是由老闆兒子經營的九久醇義麵坊,不但提供民宿客人點餐外,也開放遊客進來用餐。老闆娘的兒子都有廚師執照,據說曾在台北知名餐館掌廚過,九久醇義麵坊的義大利麵也讓客人讚不絕口喔!!



地下室的金庫,據說銀行搬家時由於金庫太重,因此只搬走金子,金庫留下。




餐廳陳列的藝術品不少,都是老闆娘本身的收藏,尤其牆上掛滿大大小小彩繪臉譜葫蘆,非常有藝術風格。



講求環保的老闆娘,民宿使用的沐浴、洗髮用品,以及餐廳用的洗碗精都是自已買茶樹找代工廠製作,有些客人用的不錯還會購買回家送朋友呢!!



MENU~
九久醇義麵坊的餐點以義大利麵為主,有白醬、紅醬、青醬以及清炒義大利麵,價位大約在$160~$220元之間,加值套餐有分3種價位,加上4種附餐有蜂蜜芥末沙拉、南瓜濃湯、飲料與奶酪 $100



加值套餐 $100
蜂蜜芥末沙拉,濃郁不甜膩的蜂蜜芥末醬搭配清脆、爽口的生菜,非常開胃呀!!



南瓜濃湯,黃澄澄的南瓜濃湯香氣十足,喝起來口感相當溫醇、順口好喝。



青醬海鮮義大利麵 $180



青醬非常入味的,讓整個麵體完全吸附,還吃得到海鮮的鮮甜味,醬汁也收的剛剛好,麵條吃起來濃郁又Q彈,果然好吃!!



蘋果醋飲,好喜歡這一杯醋飲,酸酸甜甜的又好大一杯,喝的好過癮!!



鮮奶酪,有原味、芒果、蔓越莓等3種口味,以純正鮮奶製作的鮮奶酪每一款都好吃,不過芒果控的Hank媽還是偏愛芒果口味呀!!




另外朋友還有點蒜味海鮮義大利麵、辣味香蒜白酒蛤蜊義大利麵、蒜味塔香海鮮義大利麵 、奶油花枝燉飯、青醬花枝義大利麵,每一道都很道地又好吃,很值得推薦唷!!




2樓以上是民宿,有雙人房、三代同堂房型、樓中樓好友六人房,還特別打造美麗的待嫁房與蜜月房,讓很多新婚夫妻和新娘子慕名而來呢。房間命名也很寫實有趣,有闔家歡、好友房、雙雙、對對以及蜜月房。



蜜月房牆上是用馬賽克拼貼喜氣的鞭炮,帶來歡樂也非常有藝術氣息!!



我跟好友們住的是闔家房,樓中樓房型的設計讓我好喜歡啊,從小就夢想住閣樓的Hank媽一進門就大喊"我要睡樓上",XD~
這次旅行安排的六人闔家房讓Hank媽好喜歡,這樣幾個好友全住一起,大家一起愉快聊天看電視,嘻嘻哈哈的,就像幾個女生的畢業旅行一樣,聊得好開心呀!!睡覺時又有個人的床墊,不怕互拉棉被打擾其他人的睡眠,而且每張床都是使用記憶床墊以及記憶枕,床墊還有點厚度,讓晚上睡得好舒服。



北港是雲林信仰、觀光、文化和交通中心的鄉鎮之一,最著名的是北港朝天宮了。朝天宮舊稱天妃廟或天后宮,當初為了紀念分靈自湄洲祖廟"朝天閣",因此才改名為朝天宮。至今已有三百年的歷史,是國家評定的二級古蹟。
晚餐過後便跟秀馨姐從好住民宿慢慢的散步走來,這裡是Hank媽第一次來,不過從電視新聞看到"除夕夜插頭香"的畫面還不少次呢!!




朝天宮四周的建築也很有特色,一看也是具有年代。



位於朝天宮後方的媽祖景觀公園,很特別的,這個公園位於媽祖文化大樓的樓頂,要爬上5樓才看的到喔,而且還有時間管制,開放時間是早上8點一直到晚上10點,公園裡除了有40.5公尺的媽祖石雕像,另外還有亭台、樓閣、曲廊、花園一應俱全,實在是太晚了又接近管制關門時間,拍完照後我們就下樓了!!



好住民宿距離北港朝天宮、北港老街都很近,北港獨有的小吃既特別又便宜,來認識台灣廟宇文化、品嚐北港小吃不妨挑選好住民宿,雖沒有坐擁金山,也可體驗一下坐擁金庫
的快感。

快樂的過每一天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