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棠小璇

發表篇數:11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al sorriso微笑餐廳
phone02-8773-9000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19-2號1F
作者本次評價:
4.7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50

好久不見的哥哥敲來說要請我吃飯~我問吃啥呢?他說我決定!
認識了十年~我說今天換我做東吧!他爽朗的答應!妳請客我付錢...一如往昔的幽默!

這讓我立馬想起最近剛得米淇淋紅蝦獎的al Sorriel 微笑餐廳!

DSC05699.JPG
DSC05394.JPG

DSC05675.JPG


DSC05707.JPG

「al Sorriel 」中文意思是「微笑」

主廚Marco說,「家」的確也是來自義大利的他最重視的元素!家人的微笑讓他又有動力。很恰巧的~「al Sorriel 」就開在「Home Hotel」的一樓~


DSC05628.JPG

DSC05715.JPG

許多人是第一次認識取得台灣四家義大利餐廳得到義大利紅蝦評鑑(Gambero Rosso)的主廚Marco,但如果你曾在維多利亞酒店的『la FESTA』認識他 你就知道早在在2010年就曾榮獲義大利紅蝦評鑑最佳創意餐廳主廚的殊榮! 在他離開維多利亞『la FESTA』以後他就自己做東在復興南路的Home Hotel一樓開了al Sorriel 。今年10月才剛開幕,不過短短1個月時間就獲得紅蝦評鑑的青睞!讓這間餐廳瞬間爆紅!

DSC05623.JPG


DSC05690.JPG 
DSC05416


先聊聊什麼是紅蝦評鑑?
義大利人說,吃義大利菜,請看《紅蝦》(Gambero Rosso)評鑑。(一語概括)

14962736_1167213900005816_7042478426970534619_n


紅蝦創立於一九八六年,是一家出版社,致力於義大利美食、葡萄酒、旅遊方面的推廣,在義大利人心中具有權威性的地位。如今更跨領域到電視頻道、網路、APP、餐飲學校。每年紅蝦餐廳評鑑指南有三種評分重點,菜單、烹飪、廚房設備占六十分,酒類占二十分,環境十分,服務十分。高級餐廳(Restaurant)以叉子代表,家庭風味餐館(Trattoria)以蝦子為代表,三叉、三蝦為最高評價。甫奪下世界排名第二最佳餐廳、米其林三星名廚Massimo BotturaOsteria Francescana,即獲得三叉。al Sorriel 的菜色傳遞出濃濃義大利家庭風味,招牌料理包括奶奶的丸子、胭脂蝦捲心麵、烏魚子海膽墨魚麵、油封鴨腿等,把台灣當地食材與義式料理手法完美交融,且定價平易近人,因此常常一位難求。

Al Sorriso的菜色傳遞出濃濃義大利家庭風味,招牌料理包括奶奶的丸子、胭脂蝦捲心麵、烏魚子海膽墨魚麵、油封鴨腿等,把台灣當地食材與義式料理手法完美交融,且定價平易近人,因此常常一位難求。

原文網址: http://www.niusnews.com/=P1xzozb6 © 妞新聞 www.niusnews.com

Al Sorriso的菜色傳遞出濃濃義大利家庭風味,招牌料理包括奶奶的丸子、胭脂蝦捲心麵、烏魚子海膽墨魚麵、油封鴨腿等,把台灣當地食材與義式料理手法完美交融,且定價平易近人,因此常常一位難求。

原文網址: http://www.niusnews.com/=P1xzozb6 © 妞新聞 www.niusnews.com

DSC05713.JPG

al Sorriel 微笑( Home Hotel Da-An大安)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19-2號1F(距離忠孝復興或大安腳程都非常的近)
[電話]:02 8773 9000
[時間]:06:30 - 21:30(最後點餐 21:00)
........................................................................................................................................................................

[美味度]:****
[回訪值]:****
[裝潢氣氛]:****
[服務品質]:****

DSC05668.JPG

 深怕al sorriso因為名氣而爆滿~我在用餐前一週就打過去預約了!
電話佔線大概重撥了數次才接通!訂了位子後我詢問了關於餐廳的價格區間~
深怕頂著紅蝦的光環低消過高!
當服務生回答400時 我還以為我是聽錯了!這真的令我非常驚訝!
想起我在內湖介紹的態芮一客就要4200...
我再一次詢問了套餐價!
服務員說我們沒有套餐~但最近因為聖誕與跨年有特別推出但也必須事先預定~
套餐價2500~並不算太高~但我心想做罷~
我哥是個大忙人難保當天不會臨時改約 那對餐廳會很不好意思!


到了用餐前一天我哥跟我敲定~隔天我想到此事~想說試探性的問一下是否還有可能出餐! 女服務員有些金剛二愣摸不著腦袋的告訴我~他晚點回覆簡訊!

DSC05670.JPG


我一直等到下午四點才確認沒有套餐~雖有點失望卻能夠體諒!約的是晚上七點 我因為搞不清楚方向而遲到了ㄧ些! 高挑的飯店一樓大廳 另一側就是al sorriso。除了高挑寬敞裝潢是很平易近人居家風格~完全沒有架子!

DSC05501.JPG


哥哥臨時加位了朋友~一上桌我就確認該點甚麼! 此時第一次撥通電話的那位服務生就佇立於右側 並告訴我 套餐已準備! 我從原本的失落轉為小驚喜! 很開心這樣的配置非常完美! 一份套餐加上些許加點~真是太棒了!因為今天顯然肉食多過海鮮!哥哥點了紅酒 所以套餐的香檳我就留給他享用!太久沒見我們聊得十分忘我~直到餐廳出了第一道菜我們才從快樂天堂回到美食人間!

DSC05431.JPG


單點-奶奶的丸子

NT400


plpette di nonna Maria

Grandma Maria vegetarian balls

在菜單上標註著「I remeber when i was a child」 

DSC05434.JPG

第一道上的就是Macro的招牌菜"奶奶的丸子"
主廚Marco說,這是小時候的記憶~到現在做了主廚,嚐過無數的料理,依舊忘了家鄉的味道!
自己開了餐廳不再受到飯店侷限~Macro決定把這一道地中海貧民料理端上桌!但他堅持使用台灣在地食材!一方面也可屏去空運的不新鮮防腐等措施! 

試遍了所有綠色蔬菜之後他找到了台灣特有的「皇宮菜」,皇宮菜富含深色的葉綠素可作為丸子天然的調色~皇宮菜帶有黏液的特性也可以讓丸子具有緊實度!紮實的丸子有著很菜的菜味~這麼形容完全沒有貶低之意!反而覺得這樣的餐點非常爽口健康!擺盤以米蘭式手法呈現~看起來很像水族館常見.放大後的綠藻球!非常可愛!

DSC05445.JPG

不同於一般的肉丸有很多醬汁,蔬菜丸靠淋上特級初榨橄欖油來提味! 底層襯著我最喜歡的藜麥、紅洋蔥鮮菇、玉米豌豆泥、輕刨乳酪卷片等~單吃或混合入口都很Match~咬下一口土地的芬芳瀰漫口中!些許的起司也讓味道更加豐富!這一道很符合我跟我哥忠於原味的追求 ~但對於肉食主義者而言~這道一定被形容在吃草!Anyway...我非常推薦~來這裡別忘了讓腸道均衡一下!((笑))

DSC05437.JPG


這一道有著手路家常菜特有的調性:健康!自然!傳統!  卻也有恣意揮灑後的創新!
奶奶的丸子台灣版坐陣al sorriso! 讓記憶跨海綿延~


單點-卡布里經典沙拉

用的是馬茲瑞拉起司 醃製過黑橄欖與櫻桃小番茄~吃起來爽口清淡~切得太脆讓人吃食有些不便~整體而言~卻沒有過於驚豔之處~

DSC05455.JPG


 

套餐-開胃小點
DSC05464.JPG 

DSC05473.JPG

緊接著上的是套餐中的前菜! 一口法式湯匙菜x2分別是火腿與燻鮭!分別配搭了起司與蔬果~但我覺得這底層南瓜麵包的搭配很有意見!覺得南瓜麵包味道很好卻又硬又脆~不太適合一口吃~如果是比較鬆軟口感的也許更優! 上頭的木炭竹棍味道倒是不錯!尤其是搭配紅酒XD

DSC05447.JPG

DSC05458.JPG

DSC05462.JPG 

套餐-香煎鴨胸糖漬水果

DSC05487.JPG

Marco選擇了宜蘭豪野鴨,加入甜酒、大蒜及百里香,以攝氏40度低溫烹調30分鐘,上菜前再以橄欖油煎一下表皮處理到焦香,內裡呈現粉嫩色澤~肉質不甘不柴入口紮實Q彈甜潤~鴨肉本身除了野味還略帶微甜,輔以水果的細緻酸甜展現協調而平衡~總之 這一道是甜蜜開場! 。各式的水果果乾般的手感讓這道菜彷彿位宜蘭而生! (等會你會發現整個聖誕跨年餐基底就是個甜蜜)

DSC05488.JPG

DSC05505.JPG

套餐-義大利麵餃 

在義大利,餃子有兩種,分別是扁平正方形或圓形的「義大利餃Ravioli」及成環狀的「義大利餛飩Tortellini」。今天al sorriso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義大利餛飩Tortellini」(別稱:義大利餛飩),它的做法其實跟中國的餛飩很像都是川燙後再佐以熬煮過的醬汁來品嘗!但有別於中式餡料義大利餃多半以起司和蔬菜為主!

DSC05490.JPG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吃麵餃是在俄羅斯卡比索餐廳~有別於這裡那次吃到的餡料非常豐腴!但如果論喜歡程度我反而喜歡al sorriso的內餡(瑞可達起司佐蔬菜)其實就很像縮小版的餛飩卻又有著不同的滋味~麵皮的香氣在野菇與松露醬汁的烘托下極其鮮美!

DSC05514.JPG


單點-南瓜燉飯佐朝鮮薊

又是一道非常健康的料理!而且堪稱保肝美食!
這道燉飯的醬底是以南瓜燉煮的是很好的膳食纖維來源!質地非常濃稠香甜黃澄澄的色澤讓人看了食指大動~南瓜富含各種維生素與礦物質營養價值頗高自不在話下!朝鮮薊在台灣料理中比較少見但用於義大利燉飯卻很普遍~我應該是第一次吃到這麼大把的朝鮮薊到底味道如何呢?我覺得是微酸帶有苦味喜歡與否就是見仁見智!(不喜歡的人吃一次就再也不想吃的食物)

DSC05521.JPG

朝鮮薊的纖維豐富煮過後口感鬆垮,不需咀嚼也可吞食的硬度。在法國,朝薊薊萃取用來治療肝臟疾病,高膽固醇和腎衰竭。朝鮮薊可增加膽囊中膽汁,所以可以幫助消化~現代人文明病之一就是膽固醇過高!朝鮮薊對於降低膽固醇有很大的幫助。

DSC05522.JPG

附帶一提~al sorriso的燉飯使用的是來自北義大利的稻米且保留米心的硬度~對於台灣人而言可能接受度不那麼高~有些人甚至會誤以為沒有熟透!

DSC05530.JPG


套餐-石斑魚佐紫薯碗豆尼及紅甜椒泡
雖然是套餐~但主廚還是會根據當天食材做些小變化~
但你是否也看出這整個套餐都有微甜的滋味呢?!


DSC05553.JPG

石斑魚的口感很Q彈有勁帶有甘甜!咬下去彈牙的滋味直逼最高階龍膽等級(無法確認)!單吃就讓人大呼過癮!搭配片狀酥炸後的布拉塔起司~別有一番風味!

不知道是老來開智慧還是怎樣!我這一年對於魚料理的喜好程度已經可比和牛!這一道也是整個跨年套餐中我覺得最棒的美味~

DSC05554.JPG

不光是齒頰留香的美味!這一道的排盤也是我喜歡的!鮮黃對艷紫的對比讓整道菜視覺活潑而鮮明!

你想問上面這一根看起來含苞待放又很像蘆筍的是啥對嗎?它有個很典雅的名字叫做皖香玉筍,它是夜來香的花苞與莖。皖香玉筍前端花苞吃起來很嫩,口感和蘆筍雷同~但咀嚼後帶有黏液很似秋葵!

DSC05556.JPG


套餐-甜菜根海鮮燉飯

DSC05537.JPG

這一道燉飯比方才那道更受喜愛~
很大的原因就是這一道的米心吸收了飽足醬汁更為熟透~

DSC05538.JPG

它的粉紅醬汁是以甜菜根&奶油熬煮而成~仔細看還可以看到上方薄薄一層亮晶晶的都是明太子!充滿海味的季節海鮮各個都像現撈入口的滋味活跳極其鮮美口感層次豐富讓人回味無窮!

DSC05547.JPG


 

接下來的兩道分別是套餐的羊排與單點的牛小排都是以米蘭炸法呈現!但卻箇中巧妙不同!


 

套餐-香料風味羊排佐鵝肝醬汁

DSC05582.JPG

DSC05590.JPG

這羊排那麼厚想必要炸到熟透…肯定變得又乾又柴…但當你切開就會發現油脂滿溢閃閃動人!那肉心還是粉嫩的勒!朋友直呼好功夫阿!我們馬上傳召服務人員解密!

原來這帶骨的羊排是煎過再包裹著薄粉進烤箱以低溫慢烤!才能讓熱度直達中心!處理後的肉質帶有逼人的香氣~外酥而內嫩~吃完口齒留香,意猶未盡。

DSC05595.JPG

旁邊配搭著硬柿薄切!口感爽脆!襯底的綠豆苗很不一般~讓人有種中西合璧之感!

DSC05580.JPG


單點-世界名菜米蘭牛小排

全世界都知道米蘭豬排,但其實在愛吃肉的米蘭,炸牛小排才是倫巴底區非常經典的料理。

DSC05600.JPG

DSC05605.JPG

米蘭的著名米蘭式炸小牛排Cotoletta al Milanese,原文cotolletta是指帶骨的肉,傳統使用還在餵奶的小牛肉來做,沾上蛋汁再裹上麵包粉用澄清奶油下去炸!第一次吃炸牛排覺得很有新鮮感!光看外觀覺得牛排用炸的肯定老又柴,誰知結果居然是又嫩又香~~

DSC05607.JPG

al sorriso刻意採傳統的厚切帶骨方式呈現,選用澳洲12個月以下的小公牛,細膩不帶腥味,再裹以自製麵包粉煎炸,外酥內嫩,佐以台灣鳳梨、甜菜根汁搭配~酸甜解膩又美味!

DSC05613.JPG


套餐-甜點 覆盆子凍膏+抹茶海綿蛋糕

DSC05637.JPG

一上桌我就納悶!這種類海綿蛋糕是很紅嗎?!怎麼去哪都看見!?
是的!它就是運用分子料理的手法!將食材乳化打成泡沫再送冷凍後所呈現的口感~
呈現氣孔狀的類海綿蛋糕~吃起來略乾!需要靠奶油醬汁或冰淇淋讓它帶有濕氣才比較潤口!

DSC05650.JPG

我覺得層次處理上微笑比我上次遇見的那間來得務實!它兼具了廚師想展現的趣味,卻也兼顧客人想要的口感!
這裡的甜點發揮了HAPPY ENDING該有的魔力!除了草莓與覆盆子凍糕!中間也有堅果密布的薄餅!
整個造型也像藝術品般!我跟朋友笑著說它好像戴帽的小兵~粉嫩的配色相當可愛!論口感層次也很豐富

DSC05663.JPG

特別放上MENU中我最喜歡的一頁~我認為它也是這間餐廳自始自終都要莫忘初衷的追求!願每個走出這裡的面孔,都微笑前行!

DSC05429.JPG

喜歡我的文嗎?請幫我推推!這是對寫作者莫大的鼓勵!LOVE YOU ALL!

 

 

米其林紅蝦獎, al sorriso, 微笑餐廳, 復興南路, 台北美食, 平價, 單點, 美味, Home Hotel, 大安區美食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