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左豪

發表篇數:52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高雄市 > 三民區

造訪商家:招財貓御佃煮
place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100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名稱 : 招財貓御佃煮、粉絲團

地址 : 自由一路與察哈爾一街交叉口(高醫側門旁)

外送電話 : 0968-972-982

營業時間 : 18:00 - 01:00 (週六公休)

註 : 消費80元以上FB打卡 送黑輪 或 芝心包

★左豪★專屬官網 (吃吃喝喝集中地) : http://permio1.com

★左豪★FB粉絲團 (一起來歡樂) : www.facebook.com/permio1

★左豪★ IG (最新資訊動態) : https://www.instagram.com/permio1

高醫週邊隱藏了不少深夜小吃攤,最近更是散發䐁骨香味,因為這裡開了小攤車,

只要晚上一到小攤會立馬出現開始擺攤,開始販售暖呼呼的御佃煮,也是改良版的日式黑輪。

招財貓真是冷夜中的一盞明燈,因為平時不想吃超商的速成高湯關東煮,

就會想回來這裡再喝上一碗獨門的好湯,用餐時間更是會開始排隊,就為了一碗關東煮。

因為老閭有養貓,是十足的的愛貓人事,店名則取名叫「招財貓御佃煮」,來這裡還可以跟老闆聊貓經準沒錯。

店內也擺了不少招財貓的小陶飾,其許招來福氣又可以招來客人。

附註:另外消費80元以上FB打卡還送黑輪或芝心包

招財貓御佃煮有何特別之處就在於除了一般傳統御佃會出現的冬粉、百頁豆腐、手工黑輪等物,

還提供了以日本進口原料為主的「日式御佃」,也是他們家才有的特色小食。 

像市面傳統少見的含片、蟹爪丸、馬鈴薯沙拉丸、千層玉子燒、北海貝都是出場率很高的菜色

,我也挾了好幾顆,白蘿蔔與胡蘿蔔也是客人最愛買的品項之一,聽說回購次數也是相當驚人。

像這裡還吃得千層玉子燒、芝心包也是相當充滿口感的必點小吃。

蔬菜的種類除了市面比較常看到的高麗菜、金針菇外,還有我最愛的山茼萵、洋菠菜與A菜,麵食以意麵、王子麵、冬粉為主食。

招財貓的湯頭與便利店的湯粉速成湯頭不同,以北海道昆布、搭配自刨的柴魚片、蔬果與䐁雞骨等熬成的高湯,喝起來清爽不油膩。

若有想吃的菜色,都可以請老闆娘推薦,老闆娘會介紹的很詳細。

每次都免不了挾了兩個網子,因為什麼都想買回來吃,這次來還多了蟹爪,經不起好奇心,立馬挾了一支進網中。

菜品一定會經過高湯燙熟後再挾起包裝給客人,之後再加入高湯就是一碗好吃的關東煮。

一邊等我一邊肚子很不爭氣地叫起來了,好想趕快吃。

豆皮會爆汁,又帶有絕佳的韌性。白Q的起司球外皮口感Q脆,有如花枝漿的香氣,

含片又稱鱈寶,是用蛋白與鱈魚做為基礎的軟魚板,有著豆腐的膨軟感,卻又有鱈魚的香Q。

芝士章魚餅,除了高麗菜、起士外還咬得到章魚肉。

牡丹竹輪咬起來厚實有感,而不是都是麵粉泡脹的感覺。

玉米筍芯煮到夠熟透,內部也都軟了,多汁又回甘。

吃關東煮不能忘記也要吃點蔬菜,我就加點了其他攤子少見洋菠菜。

洋菠菜吃起來很鮮嫩,不會澀口,不像一般的菠菜會有一種根土味。

炙燒干貝香軟輕鬆一含就融在口中。北海貝:有蟹肉絲與魚香味。

山茼萵的葉子洗得很乾淨,看不到泥沙,吃起來濃郁的香氣超迷人。

河越蟹爪丸外頭裏了魚漿加上蟹肉條做成的外皮,裡面包裏了一支蟹爪,

把皮食用後,就可以盡情地吸吮蟹爪,更吃得到甜鹹的蟹肉,令人意猶未盡。

杏鮑菇熱量與膽固醇含量都很低,晚上吃能增加飽足感,燙完很有的彈性又滑嫩,容易咀嚼。

玉子燒咬下去有柴魚的香味,厚實又濃郁。

來招財貓手工貢丸也是獨家特色,不定期販售青蔥、芋頭、九層塔、荸薺等各式口味,像我這次吃到的薑絲貢丸肉質軟實,

老薑整個很提味。

冬天絕對是吃蘿蔔最棒的季節,俗語說天氣越冷,蘿蔔更甜,纖維很柔軟,輕輕一咬就化開了。

馬鈴薯沙拉丸也是我個人很推薦的菜色,用彈嫩的魚漿中包住軟滑的馬鈴薯沙拉,香甜又綿密,絕對是激推品。

招財貓家的醬料也比一般市面上用的沙茶醬更加不同,以傳統醬油膏、甜辣醬之外,

還有自作的蒜辣醬、甘口味噌醬,像甘口味噌醬拿來湯入湯裡,會多了黃豆的香氣,

更加提味,另一個我就很推薦蒜辣醬是必用品。 

為了蒜辣醬,一定要點它的好朋友「王子麵」出場見人,麵條想吃軟或偏硬都可以先跟老闆說一聲。

煮好後投入一包蒜辣醬,再用筷子迅速攪拌,就是一碗好吃的拌麵。

蒜辣醬的醬油不會死鹹感,蒜頭的清嗆味與辣油的香氣,讓麵吃起來微微香辣

,但不會令人鼻水直流,我個人都一次吃兩包,才會過癮。

.

深怕傳統關東煮或強鹹性滷味的人,現在招財貓御佃煮又是個晚上吃晚餐的好選擇,

尤其還開業到半夜一點,是下班後也能吃到宵夜的暖心小攤,尤其湯品喝完可以再續

,喝完口中沒有油膩的感覺,好湯值得推薦。

名稱 : 招財貓御佃煮、粉絲團

地址 : 自由一路與察哈爾一街交叉口(高醫側門旁)

外送電話 : 0968-972-982

營業時間 : 18:00 - 01:00 (週六公休)

註 : 消費80元以上FB打卡 送黑輪 或 芝心包

跟著左豪吃不胖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