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一葉之頁

發表篇數:21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淡水區

造訪商家:暢遊早餐店
place新北市淡水區水源街一段122巷3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add)IMG_8101-01

在淡江大學學區附近的暢遊早餐店,陪伴淡江已經好幾個年頭,店內沒有刻意造作的裝潢,有的盡是隨性的氣氛,充滿童趣的標語和擺設、平凡但份量十足的各式早餐,讓人想起大學上課前特地早起吃早餐的時光,在這裡無須打扮,穿著拖鞋舒服自在的來吃頓滿足的早餐吧!

文:甩20170222

部落格原文:淡江大學最自在的暢遊早餐店 有趣的IG打卡地標 早餐店老闆臉上有顆很78的痣 淡水美食

♥♥點圖加入豬豬姐妹吃肥人生的FB、instagram看更多即時美食旅遊分享♥♥

豬豬姐妹吃肥人生
IMG_6180.JPG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粉絲專頁搶先看,精彩訊息不錯過♥

電腦版從「已說讚」→搶先看

手機版從「追蹤中」→搶先看

難得早起和好友相約吃早餐,想了好久沒想法,一時興起和淡水在地人的好友提議乾脆我過去淡水,立刻讓我想起有回在IG上看見一個有趣的打卡地標名:「早餐店老闆臉上有個很78的痣」。我真的不知道店家是哪裡來的突發奇想,取了個這麼可愛的名字,才知道店家粉絲團就是這個名!反倒說「暢遊早餐店」還鮮少人知道呢,不過這天倒是沒看見擁有78痣的老闆就是了 (笑) 

IMG_8084-01

IMG_8057-01

這天從早開始始終飄著雨,淡水市區更是下起大雨,我們到店時約莫十一點出頭,店裡人半滿,我們幸運地擁有了窗邊的高腳椅座位,這裡的點餐方式是先找座位,再到櫃台前拿點餐單,選擇好再到櫃台點單結帳。櫃台上方也有一些沒在菜單上的新菜色可以參考,櫃台旁則有自助取用的餐具及各式醬料。

IMG_8070-01

IMG_8069-01

沒有特別做功課的我,本來以為這裡會是充滿氣氛的早午餐店,看見菜單時才發現其實更接近傳統早餐店,選擇種類非常多,也可以搭配成套餐。不過不同的是這裡加入更多店家的創意,像是地瓜泥、韓國泡菜、土魠魚、夜市烤肉醬、喜瑞兒等等,都是比較少在早餐店看見的有趣組合。

IMG_8067-01

IMG_8071-01

而店內則不走「假掰」路線,裝潢盡是充滿活力與童趣的擺設,像是在桌上的小小士兵、閃亮亮的燈飾與玩具、用粉筆寫上的各式標語,看似有些雜亂卻意外地充滿可愛的細節。或許就像他們所說的,這是一間「你穿拖鞋就可以來吃的好鄰居」「就盡情隨性到底吧!」

IMG_8078-01

IMG_8074-01

IMG_8068-01

IMG_8065-01

選擇困難的我最害怕看見如此多的選擇,後來跟在地人好友討論好久,才決定好今天想吃的品項。好友說他們在附近上班,也很常來這裡外帶早餐到公司吃,所以很多都吃過了,於是我們挑了他常吃且推薦的兩樣、還有我感興趣的一樣餐點。

(add)IMG_8087-01

 

★地瓜雞先生漢堡蛋 $45 +D套餐 $45

IMG_8101-01

通常此類組合都會是馬鈴薯泥,所以看見店家換成我更喜歡的地瓜泥時真是開心,但選擇實在太多,於是在經過一點掙扎之後 (內心戲很多)選擇了這個加上D套餐。

套餐組合總共有六種,搭配 A.薯餅$30、B.大熱狗$30、C.4塊雞塊$40、D.薯條$45、E.生菜組合$40、F.地瓜薯條$45,並且都有20元飲料。我的飲料部分則是選了研磨咖啡奶茶 (單點 $30),超出部分可以補差額。

上下麵包內面有稍微煎烤過,讓醬不會太快浸漬造成軟爛,所以口感還不錯;但生菜水氣較多感覺不夠脆口,且雞肉排較薄不太有口感,吃起來和麥當勞的麥香雞堡有些相似。

IMG_8090-01

不過和預期的相同,底下鋪上的地瓜泥口感綿密、香氣獨特,且整體份量算多,以一個45元的早餐漢堡來說非常划算且誠意、創意十足。薯條則表現正常脆口,不過不失。

(照片是我為了拍照而將漢堡和餡料攤開,原本是整個完整漢堡在手持袋裡頭喔!墊底的餐紙上還有印著可愛的插畫呢。)

IMG_8103-01

IMG_8086-01

研磨咖啡奶茶的比例很不錯,本來以為會不會像香港的鴛鴦奶茶,但入口風味完全不同,且咖啡和茶香氣都有顯現出來,個人蠻喜歡的。

 

★肉鬆起司歐姆蛋吐司 $40

(add)IMG_8094-02

朋友吃的則是他最常點的品項,在點餐之前也跟我大推他們的歐姆蛋,但因為想說可以一起分享,所以我便沒選擇一樣的系列。朋友為了讓我拍攝,也是將吐司和餡料攤開來,並且將歐姆蛋切開。

生菜和漢堡問題一樣便不贅述,除此之外,吐司烤得雖不算酥脆,但保有濕潤不會過乾,裡頭歐姆蛋一切開便有些許蛋液和起司流出,搭配上肉鬆吃起來口感滑順濃郁。

但肉鬆是傳統早餐店常使用的豆粉製成的肉鬆,吃起來會較容易澀口,不過也有種復古感。雖然肉鬆部份較不合心意,整體而言還是順口且飽足。

 

★泡菜蛋抓餅 $40

(add)IMG_8099-01

我們另外單點了朋友也很推薦的蛋抓餅,其中的泡菜蛋抓餅是看起來較簡單且吸引我的口味選項,其他還有多種口味,但怕份量太多,所以份量較小的泡菜口味也許是很好的選擇。

IMG_8105-01

IMG_8095-01

裡頭包裹的是韓式泡菜,不過不會太辣還帶著些許酸味也挺脆口;外面的餅皮煎得乾酥,雖說是抓餅,其實還是更像是蛋餅,一口咬下去能嚐見餅皮的些許焦香及外皮酥脆,意外地和泡菜很合宜,且餅的內裡頗有嚼勁彈性,這道反倒成為當天最喜歡的餐點。

 

IMG_8079-01

IMG_8064-01

氣氛取勝的早午餐店當道的現在,在地感強烈的暢遊早餐店,不走華美路線,更多的是陪伴在附近的舒適存在,溫暖且實在。提供的餐點雖不特別精緻,但份量十足且價格實惠,肯定能讓踏進門的人,在一天的開始飽足地充好電,再投入整天的忙碌生活努力。

 

info.jpg

暢遊早餐店

新北市淡水區水源街一段122巷33號

02-2629-1112

06:30-15:00(週日07:30開始營業)

​​ ​​

淡水美食, 早餐店, 便宜, 大份量, 淡江大學美食, IG打卡地標, 暢遊早餐店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