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Ming Chen

發表篇數:18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士林區

phone02-2881-6119
place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312號
作者本次評價:
3.70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對的,標題雖然寫飲酒過量有害健康,但我其實不太會過量啦!在外面就差不多1-2杯生啤,重點是感覺,不是要拚輸贏啊!

上班族有時下班後總想喝一下,除了紓解一下上班壓力外,也喜歡酒後一刻甚麼狗屁倒灶的真話假話巴啦巴啦地一吐為快,今天和同事一起來到這家位於劍潭站附近的小居酒屋。


店內其實不大,幾張桌稍嫌擁擠。


但昏黃的燈光正適合喝酒聊天,來這的人男男女女都有,看來現在喝酒不只是男人的世界,女孩們也喜歡來點小酒姊妹淘談心啖美食哩!


桌上菜單有一個雙人套餐,590挺便宜的,第一次來也不知道點啥,有酒有點基本的菜就開心了。

雙人套餐──大魷魚、醬燒雞腿串、醬燒香菇串、醬燒雞翅串、奶油馬鈴薯、香蒜燒牛五花丼、香蒜燒豬五花丼


菜單上三分之二是串燒類,另外則是酒水等,價格不貴,吃起來不太有負擔,除了雙人套餐外,我們還點了一點其他的單點菜色。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來居酒屋,最快上來的一定是酒,因為倒進杯子就可以上桌,而且如果客人喝快一點,第一輪上菜時大概就會再來一杯了。

說起沖繩製的Orion生啤酒(NT.120),金黃色的酒液相當澄澈透亮,比起一般常喝的熟啤,生啤的口感多半更為清爽,而這支Orion生啤的泡沫也如奶油般綿密滑順。酒味不重,也無明顯的苦味,算是清淡型的啤酒,就算女性來喝因該也可以喝得很順,個人覺得拿來搭配重口味的燒烤類食物剛剛好,解膩且清爽。


這是我的香蒜燒牛五花丼,挺小碗的,拿來當墊胃的食物挺不錯,烤過的蒜片是我的最愛,搭上油油的烤牛五花十分下飯。也許是餓了,三口扒兩口一下就吃完了,甜滋滋的燒肉醬汁十分下飯。


同事點的香蒜燒豬五花丼


原本想吃炸三角骨,但同事劃了這道加醋的炸雞軟骨(NT.150),其實我不愛包了麵衣的雞軟骨,我喜歡的雞軟骨是鹽烤的雞軟骨,炸的雞軟骨還好,加上淋了濃醋在上頭,那酸味不是很愛,不過還可以接受啦 ....


奶油馬鈴薯、醬燒香菇串、醬燒雞腿串、醬燒雞翅串,就是香香鹹鹹的一堆好東西,不貴,重口味,拿來當下酒菜剛好,尤其奶油馬鈴薯十分香濃。


感覺有點空虛的畫面,不過雞皮串(2串NT.50)算是吃串燒時劃單率相當高的食物,畢竟便宜又不容易炸得難吃啊!哈哈哈!

而這安格斯牛小排(NT.70)一串孤零零躺在右側,嗯好,他是孤單的,送他到胃裡的生啤酒泳池游泳一下吧!還滿嫩的啦!但下次我想點鹽烤的,灑點七味粉會更無敵!


最後上來的,是雙人套餐內的大魷魚,已幫忙剪成小塊,還是作醬燒的調理方式,擠點檸檬,當作結束的餐點剛剛好。

其實這樣吃,加上兩杯生啤,也是會飽的,畢竟是下酒菜,不要太糟糕即可。

 

個人給這邊的評價,就是食物還可以,不太貴,分量普通偏少,算是平價又可以喝酒的地方。如果只是要喝酒,然後不是肚子餓想吃粗飽,我想這裡算是相當合適的,而且吃飯時間似乎也不少人愛來啊!

 

【相關資訊】

店名: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312號
電話:(02)2881-6119
營業時間:下午5:00~凌晨1:00

【延伸閱讀-雙北的燒肉、牛排看過來】

【台北中山│食記】橋下的居酒屋 老呂鹽燒~車水馬龍間的暢飲快意
【台北中山│食記】柒‧串燒屋~巴掌大的烤生蠔!

【台北中正│食記】北車二樓 微風廣場 兩面燒肉~甜滋滋的燒烤丼飯

【新北三重│食記】大智現切牛排專門店~小店的好吃牛排

【台北信義│食記】東區 燒丼 超美味嫩肩牛排丼飯 但大小似乎...
【台北大安│食記】大塊牛排大口品嘗──瘋牛排洋食館
【台北大安│食記】單點燒肉生日趴──燒肉工房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台北, 士林, 劍潭, 美食, 串燒, 居酒屋, 燒烤, 燒肉, 丼飯, 日式料理, 日本料理, 生啤酒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