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厚片太太

發表篇數:14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三峽區

造訪商家:書福店 SUFU lab
phone0928-123-724
place新北市三峽區清水街33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1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DSC00865

每次跟家人提起:「我們去______老街走走吧。」

大多會收到的回應都是:「去老街幹嘛?」「老街還不就那樣,很無聊拉」…等。

好像除了欣賞一下舊有建築的風華,其他的就剩下一般觀光店家、名產和小攤販;看似熱鬧,卻總覺得少了點令人心動的地方,便不抱太大的期望,當作散散步也好的前往三峽老街。

 

DSC00851

對於三峽的印象就只有老街、藍染、金牛角。

儘管不抱期望,但還是忍不住參拜了一下google大神;沒想到,竟找到了不少令人心動的餐廳!也訝異從我們上次來三峽到現在,這中間竟有了些不一樣的變化,但礙於時間有限,我們選擇了就近的「書福」。

 

DSC00880

 

DSC00883

慢慢晃到老街的尾端,書福就在那附近。

不得不承認自己有一半是被這有趣的店名給吸引(好的名字是成功的開始!?)抵達時,已經接近晚餐時間,這種時候來喝咖啡的也只有我們和一些零星的散客。

 

▼ 店內環境

DSC00854

 

DSC00860

 

DSC00856

人少的好處就是可以拋開包袱、盡情地拍照。

童趣十足的塗鴉、精緻的紙雕,店內的每一處都在在吸引著太太去捕捉;也意外拍了張「姊姊愛的視角」,儘管平時是氣得牙癢癢…。

 

DSC00855

 

DSC00863

些許的書籍

些許的海報

彷彿都在無聲地向我們宣傳台灣文創與三峽的在地文化。

 

▼ 店內菜單

DSC00852

咖啡的部分則是以手沖為主,如果不想喝有咖啡因飲料的話,也有一些花草茶可以選擇。駐足在這小黑板前許久,老闆可能也忍不住地走出廚房向我們一一做介紹。在老闆侃侃而談的言語當中,可以感受到他對咖啡有著很深厚的了解與熱愛,可惜我們都還是菜鳥等級,無法跟他產生共鳴 (攤手)。

還有部分的菜單在店內的其他地方,沒有拍到的部分就請大家自己去看囉 XD。

 

DSC00867

抱著「老公不在家、睡不著HAPPY一整晚也沒關係」的心態,點了杯所羅門、和妹妹的舒壓茶(怎樣,最近是壓力很大逆)享受這難得假日的悠閒時光。平時習慣喝甜得要命的特調咖啡,現在要轉往手沖系列還是會有些不適應;所以,在咖啡豆的選擇上就很重要。

在聽完老闆的詳細介紹後,選擇了淺焙的所羅門。喝起來略苦、微酸,又帶點淡淡的果香,至少喝起來是相當清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而溫熱的舒壓茶更是平時壓力大的上班族們的首選!

 

DSC00879

緊接著,冰淇淋配咖啡,沒看過吧~至少太太還是第一次這樣搭配XD

DSC00876

▲(左)牛奶、(右)桑葚

只要四十元銅板,就可以品嘗到真材實料的古早味手工冰淇淋。

牛奶口味吃起來甜度適中、微酸的桑葚更是可以消消炎熱的暑氣,除此之外,還能吃到粒粒果肉呢!

 

DSC00859

 

DSC00873

老街的人潮漸漸退去,店內反倒來了更多客人;不,更像是朋友。

瞬間店內充滿著談笑風生,讓整個氛圍又變得更不一樣了。看著手錶,時間也不早了,短暫的書福時光讓我們更有體力去迎接明天的藍色星期一。

此時

「哈囉~我們要訂晚餐,要跟我們一起嗎?」

雖然只是簡短的詢問,卻是大大的感動。雖然太太很想留下、一起加入他們(反正老公不在家)但還是依依不捨地婉拒了。

有機會,不妨來三峽老街走走吧;走進書福店裡,細細品嘗咖啡香、一口吃下手做冰淇淋,舒服的夏日午後就該這樣的過。

 

書福店 SUFU lab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UFUlabcoffee/

電話:0928-123-724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清水街332號 

營業時間:1100 - 2100 

推薦指數:(滿分五燈)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三峽, 三峽老街, 三峽美食, 三峽咖啡廳, 書福店, 手工冰淇淋, 手沖咖啡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