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一葉之頁

發表篇數:21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士林區

phone02-2876-4899
place台北市士林區天母北路4巷5-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00

天母北路巷弄裡的一個小轉角,有個精巧的玄關、外頭擺上桌椅和花草,稍微內凹的大門讓敲敲咖啡像是個秘密的小洞窟。推開門,迎面而來的是鄉村風的地磚、和滿室色彩繽紛的不凋花作品。除了咖啡、茶飲,也提供各式各樣不同的料理選擇,份量十足且價格平實,另外也是寵物友善餐廳,帶上自家的毛小孩,和朋友們相約個小小聚會吧。

 

文:甩甩20170309

部落格原文:天母下午茶推薦 敲敲咖啡CiaoCiao!Café 巷弄裡的不凋花園 水滴狀鬆餅超可愛

▼歡迎按讚追蹤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有即時美食旅遊分享! 
 

 

從早上開始跟著爆肝護士準備吃一整天的天母商圈,在結束了查爾斯廚房的早午餐之後,我們下了山,來到位在天母北路的第二站-敲敲咖啡。轉進巷內後四周店家不多,徑直往前走,感覺上分明是寧靜住宅區,沒想到卻在一個轉角遇見在外觀上充滿了寶藍色、看起來像是歐式住宅般沉靜的敲敲咖啡。戶外空間即便不特別寬敞,但卻擁有一種獨自的小天地的感覺。

稍微侷促的入口玄關,像是為了踏進不同的世界做準備,一入門,迎面而來的便是滿室的不凋花作品;靠近門口傍著落地窗的沙發座位區,陽光恰當舒適地灑在鋪上粉紅碎花桌布的桌面上,襯著外頭的寶藍色,一起交織成最放鬆的午後。

往裡頭走,踏上台階的空間稍微窄縮,靠著牆隨意擺放著質樸可愛的桌椅,牆上、吧台邊,直至地磚,各式色彩的磁磚拼貼成一幅鄉村風景。前後空間呈現出的感覺不太相同,但一樣可以覓得只屬於自己的角落休息。

 

入口門邊壁櫃上擺滿的不凋花作品,都是老闆親手做的,原來敲敲咖啡還有開放不凋花的教學課程,看著滿室色彩斑斕的花朵,整個空間顯得更加地浪漫起來。

老闆娘帶著自家的毛小孩、奶油長毛臘腸阿妞出來見客,一看見熟悉的爆肝丸霸隨即飛撲上去討摸,不怕生的可愛模樣感覺好療瘉呢!店門口有貼上了「寵物友善餐廳」的貼紙,所以帶著自家毛小孩外出,不知道該到哪渡過午後時,也很適合來到敲敲,和毛小孩膩在一起。

 

★玫瑰拿鐵 $130

這杯咖啡一上桌時真是吸引了我們所有人的目光,愛心的拉花旁點綴著朵朵玫瑰花瓣,浪漫得瞬間引出眾人的少女心呢!沒有我事先預想的過甜或是過於人工玫瑰精味道,反倒不太有甜味,玫瑰味道也僅是淡淡的、乾燥玫瑰花瓣的香氣,喜歡玫瑰芳香的人必定能有舒緩療癒的感受吧。

 

★冰滴咖啡 $160

入門時眼光便被置放在吧檯旁的大型冰滴咖啡器具給吸引過去,每每看見店家有提供冰滴咖啡,總忍不住想點上一杯,畢竟製作冰滴咖啡,姑且不論費工程度,光是等待的時間就足以讚賞了。敲敲咖啡說他們的冰滴是以冰溶水萃取8小時後,再經過3天的冰釀發酵才算完成。

襯著銀色小托盤上桌的冰滴咖啡看起來更加晶瑩剔透,咖啡本身容量比起一般看見得似乎稍多一些;玻璃杯裏的是咖啡冰磚,不怕冰塊溶掉口感變得稀薄;一旁還附上糖水和牛奶,可以自行調整口味。

口感濃郁不酸偏苦、香氣也較薄,而我個人則比較偏好帶酸的口感,所以後來也將糖水和牛奶加入,整體較為順口。

 

★草莓鬆餅 $180

水滴形狀的華夫鬆餅(waffle),一樣是在女孩兒客人之間非常受歡迎的品項,尤其是我們今天吃到的草莓鬆餅,果然鬆餅加上草莓,就是最不敗的組合。

鮮奶油和冰淇淋都是使用日本明治MEIJI的產品,整體吃起來奶味較重、口感上較厚重,不過草莓的酸甜可以稍微中和口感。水滴形狀的鬆餅已經做好分割,不用把鬆餅切得髒髒醜醜的,一片一片直接拿起來吃,可以一直維持住優雅的午茶。

 

※更新:2017年5月起不提供鹹食

為了更專精研發主力的飲品及甜點等新品項,敲敲決定停止販售各類餐點,不當「敲敲小食堂」了 XD

★蔥燒牛肉丼飯 $220 (附柳橙優格沙拉)

老闆娘說,因為自己特別愛吃丼飯,老闆都會自己下廚做給老闆娘吃,後來老闆娘就在自家咖啡館裡賣上這個充滿愛意的丼飯了。除了蔥燒牛肉之外,也有海苔雞肉口味的。滿滿的肉片,搭上萬惡蛋黃和青翠蔥花,再放上一朵碩大的香菇和淋上的醬汁,且肉片和飯的份量都很滿足,每個要素都特別令人引發食慾。此外還有一盅柳橙優格沙拉,在滿足了鹹食的胃之後,以酸甜果香的沙拉清爽結尾最適合不過了。

 

早午餐系列

除了提供正餐鹹食之外,敲敲咖啡也有很受歡迎的早午餐,是獨立在原有菜單外,以另一個套餐的模式供應,皆有附美式咖啡或紅茶,或其他飲品5折,而洋蔥圈可+$30換脆薯。

★墨西哥碳烤雞扒包 $320

本來看見價格時,還覺得和其他品項比起來似乎稍微高了一些,不過當餐點一上桌,看見這樣的份量和附餐的多樣性,才知道這樣的訂價實在非常超值啊!除了主要餐點之外,還有小木盆沙拉、搭配莎莎醬的多力多滋餅乾、優格、馬鈴薯泥和洋蔥圈,份量上同樣非常多。

雞扒包的碳烤雞肉已經去骨,肉質保有肉汁且軟嫩,風味不錯;墨西哥辣醬的部分香氣也很不錯,但就我個人口味而言,會希望辣醬的部分可以再辣一些。洋蔥圈是以氣炸鍋料理,酥脆且少了炸物常有的油膩感;優格裏頭有一顆顆像是珍珠粉圓的東西,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寒天,吃起來口感很特別且有趣。另外值得一提的,則是一旁的馬鈴薯泥了。在挖得渾圓飽滿的馬鈴薯泥球上頭,放上了冰淇淋的甜筒餅乾,看起來就像是不小心翻倒的冰淇淋,造型上很用心、覺得非常可愛呢!

 

★翡冷翠羅勒鮭魚 熱壓吐司 $300  (附美式咖啡或紅茶 或其他飲品5折) 洋蔥圈 +$30換脆薯

敲敲也提供了近期非常受到歡迎的熱壓吐司,雖然我個人對熱壓吐司沒特別喜好,但近來吃到的熱壓吐司,常有的問題則是吐司麵包過乾而引響口感。此款翡冷翠羅勒鮭魚的外層吐司則有保持的該有的彈性,讓我感到有些開心;內餡的羅勒味道並不特別重,除了主角鮭魚之外,還有菇類和紅蘿蔔等各式蔬菜,吃起來感到餡料很豐富。

 

★費城起司牛肉 熱壓吐司 $300  (附美式咖啡或紅茶 或其他飲品5折) 洋蔥圈 +$30換脆薯

和翡冷翠羅勒鮭魚相比之下,我更喜歡此款費城起司牛肉口味,上下層都夾著牛肉片,中間則是厚厚的起司,這對喜歡起司的我來說更有吸引力。起司味道很濃厚,和我一樣屬於起司控的人應該可以感到滿足。

––

小小店內空間滿滿的都是乾燥花和不凋花,柔軟且點亮了整個空間;比起餐點的CP值,在敲敲咖啡能夠感受到更多的,無非是「人」所渲染開的溫暖氣氛了。

我們到訪時店內還有其他客人,小小的空間客人沒有停止入門過,且都和店家感覺熟悉的攀談,輕鬆自在的氣氛就像是到了朋友的店拜訪。親切的老闆娘熱情的招呼且有問必答,抱著自家的毛小孩一邊逗弄一面笑得特別燦爛,我想這也是日常生活裡、幸福的其中一種模樣吧?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