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金大佛的奪門而出家日誌

發表篇數:421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彰化縣 > 線西鄉

造訪商家:蛤蜊兵營
phone04-7584012
place彰化縣線西鄉線西村中央路三段326巷101號
作者本次評價:
3.00
環境設備
3.00
服務
3.00
交通便利
3.00
CP值
3.00

近年吹起一股懷舊風,復古風格的店家和廢墟反而深受年輕人青睞,有「台版小金門」之稱、位於彰化縣線西鄉的蛤蜊兵營最近成為instagram熱門打卡點。蛤蜊兵營共有11棟,早期政府將退役官兵安置於此,讓他們一邊養殖蛤蜊自給自足一邊防衛海線(一個摸哈仔兼保衛的概念),後來因西濱公路和彰濱工業區的開發,以及老兵陸續遷離與凋零,這方地景慢慢地覆上一層灰,少有人再於此活動。誰也沒想到,五十年後的現在,竟成了年輕人流行的外拍景點。

從上圖的起點位置直直走進去就能抵達蛤蜊兵營,建議可以在google map直接搜尋蛤蜊兵營,因為我輸入地址反而引導我們走向越來越謎樣的地方….只能說盡信google map不如無google map。

入口處有蛤蜊兵營簡介,「老兵不死,只是凋零」一語道破了這裡的一切。

「毋忘在莒」刻在牡蠣殼拼湊而成的石碑上,呼應了軍事結合蛤蜊的蛤蜊兵營的歷史。

一幢幢營舍整齊對稱佇立於此,據聞地方單位有將蛤蜊兵營規劃成觀光紀念景點之意,因此展開修復營舍的計畫,但至今完成整修的只有前面的兩三幢,其中一幢目前擔任幼兒園的校外教學中心,其餘的營舍仍是荒廢如初的狀態。

身為一個網”霉”來到蛤蜊兵營當然也要學一下網美外拍一番(但這張照片我看起來比較像在模仿小偷)

只是我是一大早來蛤蜊兵營,深刻感受到了太陽公公的熱情,熱到有點厭世,完全無法跟市面上的網美一樣總是以甜美又開心的模樣面對世人,建議傍晚較涼爽之際再來,我熱到覺得自己早起來這根本是蕭蛤蜊(熱暈)


不過說實在,個人認為原汁原味(?)廢棄的軍舍比起前面被修復完整的營舍有趣又好拍得多,我穿梭在一幢又一幢的營舍欣賞著每一隅每一窗獨特的專屬風景。

不完整的紅磚房以及我不完整的心房(文青語氣)

快!來人!!!把我領回家吧!!!!!!!

俗話說:「上帝關了你一扇門,必定會為你開一扇窗」,在蛤蜊兵營的我得到了很多窗呢(高興不起來),有沒有一種做作的窗邊少年感!(恩….我的表情還是很厭世)

透露出歲月的痕跡的斑駁紅磚和水泥牆,和藍天白雲交織而成一幅耐人尋味的景致,不免讓人想像當年老兵在此活動的模樣。

 

若不是當天日頭赤炎炎,我想要顧性命,我應該還會待在蛤蜊兵營拍更多假掰文青照吧,有機會會想再跟朋友來玩耍。是說這裡適合喜愛廢墟風的人來,若對此毫無興趣可能會認為不過是幾幢殘破不堪的房子罷了,不建議特別前往。最後溫馨叮嚀一下,拍照的同時別忘了注意安全,盡量不要爬上爬下,畢竟年代已久;當然也要注意不要破壞建築物,讓更多人能見證這個歷史遺址。

蛤蜊兵營
地址:彰化縣線西鄉中華路818巷
備註:可以在google map直接搜尋蛤蜊兵營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