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桃園美食小舖

發表篇數:32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桃園市 > 中壢區

造訪商家:小云滇
place桃園市中壢區前龍街35號
作者本次評價:
3.8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00

小云滇6 

 

為了收集[忠貞市場]內的米干店,我們這次又來到忠貞市場,找尋雲南米干的美味。繼[唐記雲南米干]、[忠貞誠]、[大鬍子米干],以這幾間來比較,我們首選[唐記雲南米干],至於為什麼,請詳見以下食記

【唐記雲南米干】湯頭清爽又順口

【忠貞誠】加酸菜打蛋花口味重

【大鬍子米干】辣油蛋花黃配紅頗搶鏡

 

 

 

 

這次再訪[忠貞市場],我們挑選了[小云滇]來嚐鮮。據了解,這間店係[七彩雲南]旗下的關係企業,就環境及管理上,感覺還不錯。我們點了幾樣餐點,分別是[招牌紹子米干](大碗75)、[肉蛋紹子米干](大碗70)及[木瓜絲](35)

 

[招牌紹子米干]這個招牌意思是[全加],裡頭有蛋包、肉片、豬肝三種。

 

小云滇1

 

豬肝約有4-5片,口感軟嫩,我們覺得好吃。肉片就略顯普通,雖嫩,但口感沒出來。湯頭方面,我們覺得口味不差,接受度頗高。雖有加酸菜,但只是點綴,不像[忠貞誠]的酸菜那樣的喧賓奪主。端上時已浮有少許辣油外,店內桌上提供兩種辣醬,這次食記沒拍,推薦當中有種較為深色,雖不太辣,但是香氣十足,建議添加。

 

小云滇5

 

[肉蛋紹子米干]點餐時有選擇這碗是由蛋包改蛋花,試試不同口味,也由於是蛋花,所以湯頭多了些許蛋味,層次感提升,我們比較喜歡這種的風味。其餘則與前道略同。米干口感有出來,還不錯。

 

小云滇4

 

小云滇6

 

[木瓜絲]點餐時,店員會問是否換大份,因為份量double但只差20元。如果兩個人建議吃小份就可以。這木瓜絲有小蝦米進來,香度提升,但略微影響清爽感。偏辣,怕吃辣的朋友們建議要先問問。

 

小云滇2

 

小云滇3

 

整體而言,位於忠貞市場內,七彩雲南的關係企業[小云滇],用餐環境舒適,招牌紹子米干,即為全加,風味屬於中規中矩又順口的那種,可試試。

 

 

 

 

 

延伸閱讀

 

忠貞商圈必吃三大米干:

【唐記雲南米干】湯頭清爽又順口

【忠貞誠】加酸菜打蛋花口味重

【大鬍子米干】辣油蛋花黃配紅頗搶鏡

 

魅力忠貞帶逛遊

【魅力忠貞】美食達人徐天麟帶逛遊()

【魅力忠貞】美食達人徐天麟帶逛遊()

 

其他桃園市雲南米干食記

【干城米干】純米手工製作

【雲珍館】打拋豬肉末超下飯

【雲南拉麵】擺夷雲南特色麵食

 

 

小云滇

桃園市中壢區前龍街35

03-438-7492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