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小噗

發表篇數:729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桔梗三明治
phone02-2701-2220
place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50-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00

桔梗三明治  

店家資訊:

桔梗三明治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50之2號1樓

電話:02-2701-2220

營業時間:09:00am~17:00pm (最後出餐 16:00pm)

FB:桔梗三明治

主打以"手作三明治"及結合法式.義式的烹調技術及精隨,所開立的"桔梗三明治",在今年八月,剛剛好滿一周年了,累積不少老饕們的稱讚口碑,精緻及多元化的餐點,再加上充滿歐式浪漫,又夾雜著文青藝術氣息的設置,成為不少人慕名而來造訪的店家,無論IG打卡或口耳相傳,桔梗三明治,都成為新時代的潮流早午餐新指標!!!

在滿一週年的八月,店家研發團隊,精心策畫的改頭換面,全新一季的新菜單,呈現於大家面前,除了主打的三明治,還推出嶄新的早午餐.沙拉,飲品方面也做了調整,有迎合夏季才有的清爽飲品,咖啡.茶及軟性飲料,更提供啤酒,同時,還為了女性朋友提供了"用喝的甜點"~各式精緻"果昔",這樣的浪漫享受,你怎能不動心?

IMGP7660  

痞客邦完整圖文: http://alicehuang1199.pixnet.net/blog/post/400616273

鄰近大安捷運站,從3號出口處,往信義路三段直走,位於師大附中的對面,地理位置相當好找喔!!!

靛藍色屋頂,襯著白色裝置的店家,感覺溫馨且樸實,位於靜謐的巷弄中,感覺非常幽靜

IMGP7662  

招牌LOGO,就是桔梗花的圖案,由上俯視花朵,感覺優雅.純淨

桔梗花的花語是~永世不忘的愛,感覺好浪漫

IMG_3213  

戶外大約有15個座位,有點像歐洲的戶外餐館,也有遮陽設備,悠閒的座位戶外用餐,別有一番情緻

IMGP7655  

進入店內,大約有20個座位左右,有二人座位,也有長型桌椅,可容納多一點人共餐使用

(店內座位不多,來店之前,還是先電話訂位,較為合適)

IMG_3218  

窗邊種植著綠意盎然的盆栽及植物,感覺陽光從窗邊灑進,別有一種情懷意致

IMG_3220  

我還記得這把吉他,猶如見到老朋友般,心中充滿喜悅

IMG_3223  

浪漫的花束及花圈

IMG_3225  

看著窗邊的景致,一邊優雅的品嚐美味早餐,這浪漫的氛圍,真讓人捨不得離開!!!

IMG_3230  

櫃台旁有許多可愛的文創印章,可以留個紀念,還有可愛的小費罐

IMG_3235  

桌面鋪上靛藍色桌巾,感覺更具文青風了

IMG_3237  

底部鐵架上的收藏酒類及醃漬水果罐

IMG_3239  

店家右手邊,為開放式廚房,以開放式廚房為烹調區域,衛生環境掌控適當,毫無油煙味!!!

IMG_3244  

坐在這裡一整天,我都願意,感覺好舒心!!!

IMG_3246  

MENU

IMG_3265  

IMG_3266  

IMG_3271  

IMG_3270  

*三明治太陽蛋,可選擇 全熟/半熟

*餐具.杯水需自取,無服務費,自助式

*果昔均為雙人份

*有提供啤酒

(未滿18歲,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IMG_3249

番茄西瓜幕斯(招待)

店家一如往常,都會免費招待小點,這次是番茄西瓜幕斯,以新鮮西瓜丁為基底,上面覆蓋滿滿的手打奶霜,泡沫細緻,奶泡柔滑的口感,化在口中,增添不少神秘.驚喜感!!!

底層有不少新鮮西瓜丁,西瓜很甜蜜,現在剛好是西瓜的時節,美味又具水份,配合當季水果所做的小點料理,主廚細心又具巧思

IMG_3256  

糖漬檸檬茶 (冷) $130

店員推薦的飲品,夏日炎炎,正好消暑

檸檬茶,品嚐起來,甘甜味美,有檸檬的新鮮香氣,並參雜著鹹甜口感,很驚喜的是,完全不甜膩,糖漬的甘味十足,隱約帶點酸度,啜飲之際,真是清爽.解膩

IMG_3258  

上面附有一片檸檬片,可以擠一點滴進飲品中,中和醃漬甘味,消暑又對味,上面的奶泡,很細緻滑順,攪拌一下,又有另一番風味!!!

IMGP7669  

野莓昔昔 (昔昔均為雙人份) $200

IMGP7671  

服務員端上來時,覺得這一定成為IG打卡熱潮啊!!!

以現打水果果昔為基底,綜合藍莓.紅莓.桑葚打製成新鮮果汁,再加入新鮮原產的鮮奶及高品質的優格,製作出顏色繽紛.漸層的果昔

最後在上面點綴,各式莓果.酥脆餅乾.南瓜子及杏仁片,養生又健康,並且養顏美容,很適合女孩兒們來品嚐呢!!!

IMG_3289  

果昔是兩人份,所以可以兩人分享,大家搏感情嘛!!!

這是一道"用喝的甜點",但是對於怕胖的女孩們來說,你可以不用擔心!!!!

果昔是無糖的,完全是使用純天然的果汁.鮮奶及優格調製,口感很smooth,細緻的微細泡沫,入口的果昔也很天然.順口,搭配上面的新鮮水果粒.餅乾.南瓜子及杏仁片,增添口感及風味,附的薄荷葉,也很脆嫩,可以一同品嚐,但色彩實在很繽紛,絕對是會殺光底片的!!!

IMG_3300  

Brunch

野菇巴薩米克 $250

IMG_3294  

現階段店內供應共五種Brunch,因為夏日實在炎熱,所以想吃點菇類

一旁附有新鮮.天然的沙拉,有:小黃瓜.蘿美生菜.玉米.番茄.紫高麗菜,在澆淋上"巴薩米克醋",具有酸度的沙拉醋,搭上爽脆.清甜的新鮮蔬菜,兼顧營養均衡,健康.自然!!!

野菇,採用台灣菇.秀珍菇及鴻喜菇,菇類實具嫩度,新鮮自然的原味呈現,偏向墨西哥的傳統食物烹調手法,先烤製菇類,再以番茄.洋蔥匯製微辣的調味醬製,拌炒,最後淋上些許珍貴的"松露"

鎖住菇類的水份,品嚐起來有飽飽juicy的口感,口味富有濃濃燒烤香氣,及調製辣醬的美味口感,不得不說,這醬汁好好吃!!!讓菇類口感有層次感,上層的美味松露及起司,更提升餐點的美味度!!!

IMGP7678  

麵包是法國麵包,切成薄片,口感不會過硬,加一點拌炒菇類或是薯泥,好感度提升!!!

IMGP7679  

中間是薯條歐姆蛋,歐姆蛋以新鮮土雞蛋烹調,所以無蛋腥味,切開後,半熟滑嫩的蛋皮,軟嫩.美味,裡層包覆著,店家自製的薯塊,以新鮮馬鈴薯切條塊,再略為烤製,綿密鬆軟,有新鮮的蔬菜原味,與蛋皮與蛋液搭配起來,富有多層次口感

一旁以杯裝的"馬鈴薯泥",澆淋上特製的"辛香番茄醬料",有點微甜,及微辣,有點像燒烤醬汁,搭配店家自製的薯泥,充滿異國風情!!!

IMG_3306  

SANDWICH

非誠勿擾 $280

這餐名,真得很有趣,店員說現階段,共推出七種三明治,而這道算是極為清爽的,所以我就點了這道!!!

IMG_3311  

這道擺盤,也是美哒哒!!!!

主體是三明治,上下二層,夾附著主菜,三明治均會附一顆太陽蛋,可告知店員半熟或全熟!!!!

三明治很柔軟.膨鬆,好嚼又具麵香,且有淡淡的甜味,與之前所使用的吐司不同,有點像麵包的口感

IMG_3321  

一旁附的是薯泥,上面淋上店家獨製的"咖哩醬汁",再灑上新鮮起司粉,附一片,類似印度烤餅,烤餅很薄片,有些許的嚼勁及脆度,沾附醬汁,口味不會過鹹,咖哩香氣,充滿在口中,烤餅也是越嚼越有滋味,頗有印度風情!!!

IMG_3325  

這黃澄澄的半熟蛋,蛋液呼之欲出,十足誘人!!!實在不忍心劃破他,真得好美,又好拍!!!

上面撒上起司粉及羅勒岡葉,太陽蛋食材新鮮,品嚐得到新鮮雞蛋原味!!!

IMG_3331  

這便是今日的重頭戲了!!!

真空低溫烹調法(舒肥法)烹調,新鮮豬里脊肉,腰部嫩肉,最是軟嫩,以低溫度而長時間加熱烹飪,以58度c烹煮,最能帶出肉類的最佳效果,最後灑上茴香提味!!!

豬腰部的軟肉最為軟嫩,再加上低溫烹調,肉質嫩口不在話下,越嚼越散發出肉質的甜度,而且毫無腥味,肉質甘美,鮮味無比

上面覆蓋些許幾片青蘋果,很清脆.爽口,酸甜口感,再與焦香洋蔥,與肉質搭配,中和肉質原味滋味,蔬菜及肉類均兼顧了!!!

最好吃的,我覺得是臘腸,店家自南門市場精心採購,臘腸具有甜味,甜滋滋的口感,有點像烤肉乾,具有嚼勁,口感剛好與軟嫩,帶微鹹的里脊肉中和!!!

底層還舖有蔬菜,有菜也有肉,又有雞蛋,健康及美味,可謂一次全包括!!!

IMG_3332  

IMGP7680  

富有文青風格,及優雅的用餐環境,加上主廚用心的,不斷研發新菜色,讓我每次前來都有驚喜!!!!

結合多元的餐點及各國的烹調元素,桔梗三明治,可謂融合創新及傳統,而好看及好拍的用餐環境及精緻餐點,讓每位顧客,都放不下手中的相機呢!!!

而餐點美味,更累積不少老主顧,有空來桔梗坐坐吧!!!

覺得不錯,推薦給大家囉!!!!

初訪文章

【台北大安美食】『桔梗三明治』早午餐/手作三明治/文青風/免服務費/近捷運大安站/Brunch/Sandwich

小噗-好吃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桔梗三明治 台北美食 大安區美食 捷運美食 三明治 早午餐 早餐 捷運大安站 brunch sandwich 法式料理 文青風 台北早午餐 大安區早午餐 咖啡店 咖啡館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