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Keavy愛七淘

發表篇數:445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高雄市 > 六龜區

造訪商家:六龜大佛
phone07-6791133
place高雄市六龜區新發里新開27-1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3.00
CP值
4.00

undefined
位在不老溫泉區附近的「六龜大佛」,因地名又稱之為「彩虹山大佛」。當中六龜大佛與天下第一手合體照,為許多攝影愛好者喜歡的創意角度因而爆紅,大佛高20公尺,共使用167噸的銅鑄造,前有秀麗的荖濃溪蜿蜒迤邐、背倚連綿雄偉的中央山脈,莊嚴聳立在山河之間。現在就跟著我的攝影眼Let's go~

 

原文網址:

http://keavyi7tao.pixnet.net/blog/post/400782050

自從第一次來過六龜大佛後,來來回回已不知再帶家人來過幾次,總是愛往這裡跑,只能說大佛太有魅力了~

第一次到訪時是陰天,詳情可見六龜大佛(陰天版),之後來的幾次是晴天,兩種天氣的氛圍感受起來還是不太一樣喔!
 

undefined
六龜大佛與天下第一手分開的樣子。

undefined
園區歡迎遊客登上天下第一手拍照留念保平安。

undefined
原被視為神蹟所打造的天下第一手,意外成為現代旅人愛搞創意的拍照熱門點。

undefined
告示牌上記載這雙佛手有個神蹟故事~
在大佛建造期間,曾有一名江姓工人不慎從佛首摔下,跌落約十六公尺後頭部撞到佛手,發出如敲鐘般的聲響,送醫檢查後,醫師認為情況不樂觀無法收留,再轉送第二家醫院,卻奇蹟似的好轉,住院三天即康復返家。彩虹山宗教基金會視此為神蹟,事後追加一雙與大佛相同大小的佛手,置於入口處供遊客拍照保平安。

undefined
踏上朝山如意大梯與御路(九龍石雕)。

undefined
莊嚴的六龜大佛,帶給人們詳和安定的感覺。

undefined undefined
「六龜大佛」是彩虹山宗教基金會從2000年起,在六龜不老溫泉區所興建的大佛銅像,曾因2009年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時,山璧嚴重坍塌,曾一度危及山下居民,所幸大佛正好抵擋住後方滾滾土石而幸免。口耳相傳的神蹟,姑且不論故事的真假虛實,大佛依然以莊嚴慈悲守護人心與家園。

undefined
在大佛後方迴廊,供奉十二生肖金剛菩薩;十二生肖金剛菩薩又名12藥叉大將,每一尊都代表一個生肖,掌管眾生的健康。遊客們可以點香至自己生肖的金剛菩薩像前祈福,旁邊還提供有祈文可以照著唸。

undefined
除了令人驚艷的壯觀外觀,「六龜大佛」銅身內部也提供遊客參觀~地下一樓為鎮山之寶翡翠玉石所供養之處,聽園區的管理員說摸摸翡翠玉石可祈求好運,擁有正能量喔!

undefined
重達6892公斤的翡翠玉石,被信眾視為鎮山之寶。

undefined
走上二樓則是可參觀大佛的建築結構,以銅架支撐內部,銅板厚度為10厘米。

undefined
俯瞰園區與管理服務中心。

undefined
目前園區完工開放的部分有大佛主體、十二生肖金剛菩薩迴廊、天下第一佛手、管理服務中心、瀑布許願池、洗手間等空間,往後籌募到善款還會再陸續興建鐘樓、鼓樓、山門、佛塔等設施,讓園區更為完善。

地址:
高雄市六龜區新發里新開27-1號
(Goolg地圖上搜尋彩虹山大佛)

《交通資訊》

【大眾交通建議】
從左營高鐵站搭乘高雄客運8025路線至六龜站,再轉高雄客運8033路線至新開站下車。

【自行開車】
國道三號→下官田交流道→北門玉井線/台84線→南橫公路/南部橫貫公路/台20線→右轉台27線→左轉和平路/高133鄉道→新開路→依指標前進。

 

cm20161228___daf06121355274795504de59384

Keavy愛七淘←喜歡來加入粉絲團唷!

 

※《Keavy愛七淘》的其它高雄景點: 
★高雄田寮★【十方亭觀景台】小秘境+【石母乳、一線天】像迷你八仙洞。
★高雄田寮★登【中寮山】觀景台賞南二高與月世界惡地地形。
★高雄田寮★報恩蓋的【石頭廟】宛如海洋神宮。
★高雄燕巢★【雞冠山】自然生態步道。
★高雄甲仙★彩繪【貓巷】裡的橘貓信差郵筒又讓少女心失控啦!
★高雄茂林★登【小長城步道】眺望龍頭山與百步蛇頭山。
★高雄茂林★遊【羅木斯溪登山步道】尋夢幻藍綠色茂林谷瀑布。
★高雄鼓山★柴山台泥近百年遺跡【石灰窯】的美麗與哀愁。
★高雄鼓山★寧靜幽密的【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景觀步道】
★高雄鼓山★尋幽探訪【柴山秘境沙灘】
★高雄鼓山★登柴山【少女峰】美麗高雄港灣盡收眼底。
★高雄楠梓★【援中港濕地公園】生態巡禮。
【高雄懶人包】精選景點/美食/住宿*串聯分享*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