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微笑Joe幸運

發表篇數:32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南屯區

phone0977-205 459
place台中市南屯區龍富十七路與龍富十八路口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不二魂 日式雞排-總本舖,位於龍富夜市裡頭,紅黑分明的舖子十分顯眼,販售的物品有日式雞排、可樂餅與唐揚雞肉串,因早期在經貿夜市擺攤,現在改至龍富夜市,品項看似簡單卻有許多死忠的客人,老闆說時常可是有客人特地從北屯過來,就為了來吃不二魂家的食物。

在現場與老闆聊天時,可以感受到老闆本身對於料理也極為執著,甚至就連衣服也都是廚師制服,只是阿關不好意思拍老闆本人,攤位上則放滿了許多日式裝飾品,阿關一旁瞄到油覺得也太清徹了吧,老闆看出阿關的疑惑,馬上接著說他們家的油也是每天都會換,這樣炸出來的東西才吃不到油耗味,一方面也是不希望讓客人吃到回鍋油,

當天才與老闆開始聊天,想問問平常什麼賣得最好,沒想到阿關還沒問到,就來了一位客人買了八片雞排、可樂餅和唐揚雞肉串,看來完全不用問呀!!直接全來就對了…..只見老闆俐落的拿起雞排開工啦,細看每塊雞排都有細心的處理過,去除掉骨頭和肉塊間的雜質。

將沾滿粉底的雞排放置蛋液中靜置一下。

最後則將雞排放到這麵包屑中,沾附均勻就準備下鍋,老闆說他們家的雞排可是有八兩重,一整個就是份量十足。

炸的過程中,只見老闆不斷的將多餘的麵包屑撈至一旁,說這麵包屑雖然能夠增添口感,但掉落的麵包屑如果不處理,那就影響到整個油鍋,真的是很用心在做。

一旁撈起的麵包屑累積到一定數量,老闆就會倒至一旁的袋子裡,而且不得不說老闆這攤位保持的真的很乾淨,要不是前頭跟老闆聊過,知道他們已經開店五年了,真的會誤以為這是間新的店家,因為生財器具看起來實在是太乾淨了。

炸好的日式雞排(約需8分鐘炸好),外衣看上去就像我們常吃到的日式豬排一樣,酥脆金黃,老闆說剛炸好的雞排要放在一旁靜置,除了滴出多餘的油,還有就是讓雞排本身慢慢熟成,這樣才吃得到雞排鮮嫩多汁的口感,雞排本身是有骨頭,所以也屬於前頭是肉後頭帶骨的型態。

在不二魂可是沒有提供雞排切片,相信大家都明白,雞排切片後湯汁與熱度容易流失,那就會吃不到最美味的雞排了。

只見兒子一拿到雞排,明明口中說著好燙好燙,卻又整個捨不得放,拜託,你沒看到麻麻餓得能吃下一頭牛嗎?!快點把雞排給我啊啊啊啊啊(誤)。

雞排最厚的厚度,可比50元硬幣還寬,真的是咬下去很過癮!!難怪兒子這麼喜愛,阿關可是費了一番唇舌才讓這孩子鬆口(我真的沒有使用暴力!),雞排本身吃起來確實酥脆,內部也如老闆說的有肉汁,外層撒上老闆自制的胡椒粉,裡頭帶著甘草的香甜味和胡椒鹽,口味和口感都與市售常見的雞排都不相同,難怪在阿關等候的期間會有這麼多人過來買,原來都是熟門熟路來著。

唐揚雞肉串,老闆也是事先就串好,與常見的零散雞塊方式不同。

唐揚雞肉串的粉漿與雞排是分開的,只見老闆三二下又裹好粉漿,動作快到阿關差點拍不及!!!

成串的唐揚雞肉串真的很特別,不過想來也很是方便,畢竟這兒是夜市,整串拿著就吃,比拿著叉子刺有機會刺到自已的手來得保險得多了!!!(只有你才會一直刺到自已的手吧!!!)

唐揚雞肉串與兒子的臉相比,看起來這肉串真的是很實在,只見兒子研究半天,完全不知該從何下手才對,最後還是請我們先咬,他再來吃。

唐揚雞肉串,使用的是胸肉,咬下去保有肉汁,一度咬到肉汁時讓人有錯覺以為是腿肉,讓阿關略感吃驚,後來咀嚼間才感受到這是雞胸肉,不柴保有嫩度!!而且雞胸肉雖說沒有調味,但粉漿裡頭已有鹹甜調味和肉搭配著吃,真的很對味,所以阿關一家才剛吃完馬上又回購…..(我知道我們是吃貨,遮臉)。

不二魂家的可樂餅有二種口味,一種是咖哩,一種是乳酪,份量看起來大概是女生的掌心大,也是炸至外皮金黃酥脆,吃起來可是完全不輸日式料理店。

咖哩口味使用的是日式咖哩,口味上比較輕盈,除了馬鈴薯鬆軟綿密口感外,吃起來還夾帶著蔬菜的甜味,老闆特地在咖哩可樂餅裡頭,參雜些許的胡椒粉更增添其層次感,咖哩的香氣也明顯,加上甜味,顯得這胡椒的辣度兒子可以接受,熱熱吃更能感受到外層那咬下去咔啦咔啦的聲音。

另一種口味雖然寫著是起司,老闆表示這實際上是乳酪,因為很多客人反應乳酪他們不懂也不敢嚐試,所以改寫成起司,果然就引發不少人有興趣,而這乳酪可樂餅在一口咬下時,乳酪因油炸的熱度而融化在內餡裡,完全和馬鈴薯混合,整個分不出你我,內餡呈現半流動的狀態更加誘人,輕咬雖不致爆漿卻也讓人感到滿足!加上乳酪的鹹味與奶香本就與馬鈴薯頗搭,這一道,很可以!!!!

在阿關一家離去前,嗯….就是逛完夜市回來拿又失手回購幾串雞肉串、可樂餅和一塊雞排(大笑),準備回家吃肉配連續劇,發現不二魂日式雞排已經在排隊了!!!還好我們已經把肉都拿到手了,而且雖說龍富夜市比阿關之前來逛時小了一倍,但卻多了這攤吸引人的不二魂日式雞排,看來又讓我們有前往龍富夜市吃美食的慾望了。

店家資訊:不二魂 日式雞排-總本舖
地址:大台中龍富觀光夜市。
台中市南屯區龍富17路與龍富18路路口
電話:0977-205459
營業時間:每週二、五、六、日 16:30-00:00
臉書:不二魂 日式雞排-總本舖
IG:iamet19860803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個粉絲團讚吧!謝謝你們….→ 微笑JOE幸運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