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安魯魯與陽光姐

發表篇數:573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花蓮縣 > 光復鄉

phone03-870-0870#9
place花蓮縣光復鄉大富村大農路3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40
環境設備
4.5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50

還有更多食記遊記在 安魯魯的筆記本

遊記開始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位在花蓮縣光復鄉,開車或騎車從花蓮火車站出發,順著9號省號一直往南,大約要1個小時10分鐘左右,台9線上有顯眼的指標,順著指標走即可抵達。若要搭大眾運輸系統 台灣好行的-縱谷花蓮線的低底盤電動巴士,可以從花蓮站一路坐到這裡!

台灣好行-縱谷花蓮線購票、時刻、路線請點這裡

台灣好行的-縱谷花蓮線 巴士站就設在大農大富的停車場,一下車前面的建築物就是服務中心和腳踏車租借處

在服務中心聽完簡單的園區介紹之後,我們就跑來旁邊的腳踏車租借處借車子囉! 今天騎的四人腳踏車是電動的! 不用自己慢慢踩,轉一下把手就會自己跑了,跟騎機車一樣!

出發~Go Go Go!

 

帶頭的導覽員突然緊急剎車,正在想說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趕緊順著導覽員的手指看過去~原來路邊的草原上出現了三隻環頸雉!! 可惜今天沒帶長鏡頭,拍不清楚環頸雉的模樣!

一行人繼續往前行,騎進了樹林裡的自行車道,大農大富本來是兩個台糖的農場,主要是種植甘蔗製糖,不種甘蔗之後就在這個地方種植了20種,逾百萬株低海拔常見的樹種

整個園區有48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大小,茂密的森林對於地球環境的減碳有所幫助!

 

 

乘坐的電動車,不用自己踩,輕鬆又自在,就可以好好專心的欣賞沿途的自然美景

出了森林,突然看到天空從白雲的中間灑下了一道道的雲隙光! 難道有好事要發生了?

然後我們騎到了森林市集來稍微休息一下,其實坐電動車一點都不累啦! 哈哈~

森林市集裡面有賣一些當地社區的自己生產的農產品,也有一些DIY活動可以參加!

 

聽著導覽員介紹大和園地大富社區的發展和歷史人文,對於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的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除了大富(大和)社區外,附近還有個馬佛社區,有像是平地森林鐵馬遊、陶珠體驗、鄉村自然相框DIY的活動,適合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同樂的親子活動

 

另外馬佛社區的湧泉種出來的湧泉米與養殖的湧泉鯛也都是當地的特色商品!

經過了森林市集,接下來的道路兩旁是社區居民創作的裝置藝術,也是拍照打卡的最佳景點

 

接下來我們要去螞蟻的家喝咖啡! 把電動四輪車停好~

 

前面的樹下有個長的怪怪的建築物,上面還有黃色的螞蟻在爬~這也是園區內裝置藝術的一部分!

其實他是一個賣飲料、手工飾品的小店 - 蟻窩!

不平整的牆面和門,看起來很有特色,裡面設有兩張雙人的桌椅,架子上展示各種手工藝飾品,在這裏面喝咖啡還滿有意思的!

 

有咖啡、紅茶、果汁,也有簡單的食物如厚片土司、鬆餅等!

 

點了飲料之後,來到窗邊坐下來歇歇腿,從窗外看出去就是美麗的景緻

用咖啡外帶杯裝,但是我們點的是冰的蜜香紅茶,喝起來甘甘甜甜的很舒服!

看著窗外的風景發發呆,好愜意的時光!

室外也有座位可以休息,假日的時候三五好友來騎個腳踏車,然後在綠草如茵的大自然環境裡面說說笑笑喝喝茶,真是太開心了!

在蟻窩的後面還有更精采的裝置藝術,像是這個超大的飛翔蒲公英以及蒲公英後面的生命寶樹!

生命寶樹是附近的居民一起來動手的創作,每根木頭上面都畫上了色彩活潑的圖樣!

接著我們就騎回了服務中心歸還腳踏車,準備上車回家了!!在離開之前,來拍一下這個花蓮版的伯朗大道,筆直的一條路直通遠山的那一端! 景觀壯麗!!

 

這裡超適合騎自行車來逛逛,沿路上我們也看到了不少自行車隊! 下次來花蓮,一定要來走走唷!

 

大圖清晰完整詳細內容的原文網址(請點我)

 

花蓮旅遊必去景點行程規劃懶人包

花蓮二日旅遊景點行程推薦-搭乘台灣好行縱谷花蓮線免自駕免租車,來玩慶修院、林田山、花蓮觀光糖廠、馬太鞍濕地、大農大富,來吃月之廬碳烤梅子桶子雞

慶修院-花蓮吉安鄉旅遊拍照打卡景點,來參拜八十八尊石佛,不動明王,感受一下日本文化的氣氛吧!

月之廬食堂-花蓮旅遊美食,重現傳說中的神菜-碳烤梅子桶子雞,來花蓮絕對值得一嚐的中式合菜餐廳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花蓮旅遊必去拍照打卡景點,曾經的小上海,日本人心中的森阪,遊客口中的花蓮九份,來呼吸芬多精喝杯下午茶咖啡,恣意的走走逛逛吧!

花蓮觀光糖廠-來去糖廠住一晚,舊日式宿舍變身villa木屋的飯店旅館住宿,早餐佐以藍天綠草如茵,光復糖廠展售中心-漣漪園吃個冰

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花蓮旅遊必去景點,春天賞蝶,夏天賞荷,秋天蛙鳴,體驗大自然魅力的好去處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花蓮旅遊必訪景點,秋冬騎著單車在森林裡賞楓,春天這裡有花蓮最大的花海,夏天是最新的賞螢秘境!

 

相關的花蓮旅遊景點遊記

鈺展苗圃落羽松秘境森林-花蓮壽豐鄉旅遊拍照打卡景點,趁著秋高氣爽來看水中的落羽松

雲山水-逸翠軒民宿會館-媲美歐洲景致的民宿,挑高三層樓大片落地窗可飽覽夢幻湖

虎爺溫泉會館-花蓮瑞穗鄉住宿旅館,擁有帝王黃金琥珀泉,露天溫泉,宛如來到日本泡湯氣氛的溫泉會館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