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左豪

發表篇數:52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北投區

造訪商家:蘭陽創藝日本料理
place台北市北投區東華街一段48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蘭陽創藝日本料理-36

蘭陽創藝日本料理位在熱鬧的台北市中,搭乘捷運站後步行3分鐘就到了,選定來這裡的特點就是因為夠鮮!鮮是美味的一切根源~這裡食材主要都來自宜蘭蘇澳漁港,蘭陽菜單是以兩大主軸無菜單料理龍蝦海陸火鍋為主,把新鮮取得的食材發揮淋漓盡致,讓在市區的我們也可以不用跑宜蘭就可以吃得到新鮮日本料理!


 

蘭陽創藝日本料理

蘭陽創藝日本料理粉絲團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東華街一段48號

電話:02-2822-2699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00 - 21:30

註:明德捷運站步行3分鐘

來蘭陽搭乘捷運從明德捷運站走出來遠遠就可以看見了!步行大約只要三分鐘就到達相當便利。

蘭陽創藝日本料理-2

外觀看似很高級的感覺,但在門口前可翻閱相當平價的菜單。

蘭陽創藝日本料理-3

室內進來就可以看到廚房,屬於稍微有點半開放式的方式,從這裡看過去就可以看見師傅在裡面忙碌著!

蘭陽創藝日本料理-5

愛吃生魚片的人絕對會愛上每天自從東北角漁港所進貨的漁料,漁料更是日本料理最重要的基礎,要新鮮、要乾淨才能發揮它的美味。

蘭陽創藝日本料理-6




<蘭陽創藝日本料理菜單>

蘭陽創藝日本料理,除了可以單點菜單之外,精緻套餐與火鍋也是不少訪客會來點用的招牌料理,尤其是以無菜單料理為主軸,想吃精緻路線或想吃超飽豪華的火鍋,都能滿足每個人的肚皮。波士頓龍蝦海陸鍋物套餐價1580元,包含刺身日式珍味松露蒸蛋菜盤水果甜點,相當建議可以3~4人享用。

蘭陽創藝日本料理-1

<蘭陽創藝日本料理-波士頓海陸火鍋>

波士頓海路火鍋的份量也給的相當足夠!除了海陸波士頓龍蝦盤、綜合蔬菜盤還有沙朗牛肉盤、海鮮刺身、海膽山藥細麵、松露蒸蛋、飲料、甜點!。

蘭陽創藝日本料理-21

海鮮刺身

兩人份的鮭魚與紅魽直挺挺地擺在盤中,橘紅色的厚塊切鮭魚肉,送人口中嘴巴立馬感受魚肉的彈勁,以利刃刀切的紅魽更是冬天一定要吃的鮮魚,透白的魚身紅魽新鮮到沒有一絲腥味,只有清爽豐厚的魚脂,充滿整個口中。

蘭陽創藝日本料理-9

海膽山藥細麵:

將整尾的山藥利用刀刃迅速切成細絲,吃起來纖維的脆度非常輕爽,搭上一口新鮮的海膽,海膽肉入口即化的風味滑溜又涼爽。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13

松露蒸蛋:

毫無氣孔的蒸蛋,滑嫩到吹彈可破的黃色蒸蛋,食感如同布丁般的柔軟,上頭的黑松露立馬使蒸蛋帶出高貴的氣息,沁入心脾的深遠香味,吃完令人難以忘懷。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23

湯頭

以老母雞、新鮮蔬果、昆布細火慢熬,雞湯的濃郁又多了點昆布甘甜,接著再丟入綜合蔬菜下鍋熬湯,隨著時間會更釋出一層香氣。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25



波士頓龍蝦盤

整尾的波士頓龍蝦就是豪邁又充滿海鮮的香氣,新鮮的漁獲從東北角天天新鮮入貨,新鮮厚切生魚(像我這次來是豐肥滿分的海鱺魚),刻花中卷、蛤蜊與蚵仔,全部是當天最新鮮的漁獲,兩個人整個套餐實在是太澎湃了。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16

龍蝦一放下去蝦身與大螯整個把鍋塞得滿滿的,龍蝦放到火鍋中還會動,令人大吃一驚。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27

看看龍蝦有多鮮~投入鍋中還會動(請選720P高畫質觀看)

等波士頓龍蝦散發出濃郁的肉香味,等不住想動筷起鍋,大刀切塊的龍蝦肉用筷子很容易就直接撥開,就可以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36



一個碗也塞不下,誘人的龍蝦螯與蝦肉,Q彈肉質爽甜過癮,最後的龍蝦頭中的腦髓,吮起來更是老饕的最愛。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41

刻上刀痕的中卷會比較容易咀嚼,帶著透光的乳白色,汆燙一下,細密的肉質相當Q嫩。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30

蛤蜊煮熟後白泡泡的蛤蜊肉非常飽滿。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32

蚵肉只要煮個30秒,才不會煮到整個縮老,蚵肚吃起來相當爆汁燙口。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31

無刺的海鱺魚片嚐起來沒有腥味,放在火鍋中煮是增添清甜。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29

沙朗牛

帶有部份油脂的大片沙朗牛肉,瘦肉的部份比較多,放入湯底只要涮燙7、8秒就可以迅速挾起,少油又滑嫩的沙朗牛,吃起來仍然肉汁十足。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18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24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44



綜合蔬菜盤

白菜、菊切香菇、萵苣、貢丸、日式冬粉、鴻喜菇、魚板、花枝漿,以新鮮的蔬果為主,不像有的菜盤都是擺滿加工火鍋料,反而容易影響海鮮的味道更壞了一鍋好湯頭。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10

黏稠的花枝漿剁了不少花枝塊在魚漿裡,切成小塊投到湯裡,只要等到花枝漿浮在水面上就表示熟了,吃起來紮實飽滿又有花枝肉的甜美。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33

招待小菜-豆絲涼拌

豆干絲與胡蘿蔔是爽口鹹香的小菜。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15



<蘭陽創藝日本料理-無菜單料理1280元>

接著進入無菜單料理的部份,價格共分為880元1280元1680元三種套餐,從菜色的搭配上相當豐富,份量不像不少日本料理店的份量都小小一份,絕對能讓你吃飽才敢走出店外。

底下為一人份的份量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54

哪幾道現場轉盤給你看!(請選720P高畫質觀看)

刺身造姿:

龜山島捕到的野生海蝦是在南部的我們很難吃得到珍味,活撈海蝦呈現鮮透的顏色,蝦節更是清晰可見,蝦肉更是先去掉蝦腸,配上彈牙的蝦肉,更加滋豐味富。新鮮的鮭魚,充滿橘紅色的光澤,入口鮮彈油潤,再挾一口紫蘇葉非常清香。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48

胡麻海鮮沙拉盅

以番茄下滾水後去皮做成的蕃茄盅,再放入海蝦與松葉蟹肉棒,配上胡麻醬的深厚氣息,海蝦嚐起來甜味濃郁,沒有腥味,也是能夠挑逗味蕾的開胃小品。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46

冬瓜箱

以切塊冬瓜擺上蟹肉管、栗子、白果與髮菜熬出的高湯,等底下的冬瓜塊吸附了濃稠的湯汁,溫潤的冬瓜細軟又綿密,必須要耐心煮上一段時間才能達成的美味料理。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40

星鰻天婦羅

裏上白色炸衣的星鰻天婦羅,魚肉本身毫無細刺,吃起來有種白肉魚的清甜。再配上炸茄子、青椒、南瓜、地瓜,有山味海鮮相當豐富的天婦羅,整盤掃光還讓人回味再三。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53



蜜汁豬肋排

香稠的醬汁緊緊吸附在豬肋排上,看起來非常油亮,燒烤醬的蜜甜味融入在豬肋排裡,直接拿起來嗑非常過癮,紮實的豬肋排又香又甜,可是最吮指的單品。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39

海大蝦匯香煎干貝佐芥茉子醬

這道菜我覺得蠻像西餐的作法,以西餐又融入日本料理的特色菜,將開背的蝴蝶蝦剔除蝦腸油炸後,使蝦肉的香氣更加深厚,一旁還有玉子燒、法式芥末醬加入橙汁,吃起來酸甜解膩,蝦子下方的蜜蘋果更是軟脆可口。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37

御壽司:

以炙燒比目魚側緣,利用高溫快火炙燒,淋上特製醬汁,吃起來軟甜可口。配上鮭魚炙燒壽司,涮了醬汁在魚塊上,搭配底下粒粒分明的酸甜醋飯,一吞下去鮭魚的魚油立馬流溢在整個口中越嚼越香。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51

松茸龍膽清湯

以日本進口的松茸,加上龍膽石斑清燙的鮮魚湯,魚肉的鮮美加上薑片熬煮的清湯,更提出了芬芳的清香味,喝下去一股魚肉的甜味立馬湧出,清澈的湯頭才是可以喝出魚肉新不新鮮的關鍵,如果魚肉不新腥,會多了一股腥臭味。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45

飲料、水果盤與紅豆糕

手工製作切塊的紅豆糕已經被我吞下了,飯後再來杯研磨咖啡與水果,為整份套餐補充最後的水果纖維。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50

店內環境介紹

餐廳一樓除了有四人家庭桌,也有包廂,地下室能直接包場聚餐。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2

一樓小包廂可以做最多十二人!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55

地下室更可以容納30人以上!團體聚餐、公司聚餐、包場都適合。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57

吃完蘭陽日本料理後,連在台北工作的老姊也直說要帶公司的同事、姊妹淘一同來吃CP值超高的日本海鮮料理,波士頓海陸龍蝦鍋更是趁冬天能豪邁開吃撐破肚皮的絕美鍋品,如果想要兩人小吃一下,無料理套餐份量再也不用只是小烏胃的專利,吃得飽又能吃得好,只要搭捷運來明德捷運站就能迅速吃到,推薦給還在煩惱家庭、公司聚餐的人,快來感受漁港直達的新鮮美味。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1

蘭陽創藝日本料理

蘭陽創藝日本料理粉絲團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東華街一段48號

電話:02-2822-2699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00 - 21:30

註:明德捷運站步行3分鐘

台北蘭陽日式料理-42

<蘭陽日式料理文章為跟著左豪吃不胖真實體驗合作分享>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