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螞蟻幫的櫥櫃/曉帆

發表篇數:40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屯區

place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3段8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75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三食六島馬祖特色料理餐廳|說到馬祖各位會連想到什麼呢?馬祖高粱、麵線、魚麵、北竿島、藍眼淚等許多美食與美景,在台中市區能吃到這樣美味的馬祖料理實在難得,澎派且具特色的馬祖家鄉菜是老闆夫妻從馬祖帶來台灣的好味道,傳承自母親的好廚藝,堅持道地食材,還有喜愛分享美食的心意,讓大家能吃到原汁原味的馬祖美食小吃;用完餐後真讓我覺得意猶未盡、真心值得推薦。

三食六島就位於台中黎明路三段跟台灣大道路口不遠處,店名三食六島具有含意,馬祖由東引、南竿、北竿等36個小島組成,因販售馬祖美食,再搭配個字,以此為店名讓人更記憶深刻。

室內的用餐環境裝潢偏閩南古厝風格,在質樸的深色桌木椅上用餐,一旁擺上酒甕跟舊傢俱,彷彿穿越了時空回到過去,此番情景下用餐更是別具情懷,搭配幾個馬祖重要島嶼命名的用餐區,更是遙想遠方馬祖戰地風光的姿態,心為之嚮往。

每一間半開放的包廂都掛上以馬祖島嶼為命名的吊牌,牆上的黑白老照片,使氛圍更為懷舊,讓此刻寫文的我想起歲月靜好這四個字,恬淡的生活態度就如同吃著這特色的馬祖美食,傳統的料理也能如此直擊人心。

↑三食六島馬祖料理菜單

餐點全都上桌後,讓人覺得意外的豐盛,從沒接觸馬祖料理的我就像一個雀躍的孩子等待美食入口的那刻;每道料理都是極具特色,連金黃酥香的繼光餅都能如此吸睛,特別是一整鍋乾燒酒糟雞,二吃的方法能享受不同層次風味,此桌全都是店家相當推薦的自信料理。

老酒醉蝦$180。挑選個頭不輸草蝦的白蝦,經由沸水川燙迅速冰鎮,讓蝦肉甜味鎖住,肉質瞬間緊實,浸入祖傳的老酒中藥湯浸泡一整夜;食用時去除蝦殼後還有透著清香的老酒香氣,冰涼Q彈帶著老酒醇味的鮮蝦,絕對有別以往印象中的醉蝦,滋味更為厚實。

乾燒酒糟雞(一鍋二吃)$一吃398、$二吃638。馬祖人習慣喝老酒暖身,釀酒剩下的酒糟就拿來炒菜,酒糟淡淡的發酵香搭配雞肉,讓肉質更軟嫩、有著輕微的醺香,成為代表性的馬祖特色料理。

杏鮑菇爆香後加入雞肉爆炒,加入特製酒糟嗆鍋,洋蔥、青蔥則是利用蔬菜增加了脆口度跟甜度,食材之間搭配的相輔相成,雞肉香嫩、鹹度適中,酒糟香就是最大的賣點。

等乾燒酒糟雞吃到剩三分之一,可請服務人員添加大骨熬煮的湯底,將這豐盛的蔬菜跟海鮮組合一同入鍋,則是另一種有趣又美味的鍋物吃法。

馬祖老酒麵線$198。代表性的麵線料理,麻油爆香薑片,加入老酒提味做成高湯,高湯裡還有放入鮮蝦跟蛤蠣,搭配金門馬家麵線及自製紅麴豬排,附上金黃荷包蛋、青菜以及一杯老酒。

將盤中三種食材放入高湯裡,外圍煎的脆脆金黃煎蛋、軟嫩的紅麴豬排,將料浸在高湯裡同時增加酒香,這道結合傳統味、古早味的老酒麵線溫潤又能飽足,是許多人中午都會在此單點當中餐享用。

因早期戰地食材缺乏取得不易,所以料理食材簡單,吃原味就是最簡單的幸福味,老酒麵線也是馬祖媽媽們傳統的坐月子補身的必備料理。

三十六島海撈魚麵$288。將馬祖空運過來的魚肉麵條炸過之後,麵條澎發成脆脆的薄魚酥口感,搭配由海鮮炒過熬煮勾芡的香濃燴汁,可同時有沾附上芡汁酥中帶軟的雙重享受。

一、先品嚐剛酥炸好的魚麵香脆口感,酥脆中帶著魚肉原本的獨特鮮味,比吃淡水魚酥的風味更為厚實,酥酥脆脆會有越吃越上癮的感覺。

二、將搭配豐富海鮮料的芡汁,澆在魚麵上變成另一種截然不同的吃法,又酥又軟,海鮮鮮甜、魚麵酥脆,

同時兩種口感在嘴裡,豐富有趣的吃法,滿嘴裡都是海鮮鮮甜味,縈繞整個嘴腔裡,相當好吃呢。

古早味蚵仔蛋佐繼光餅$(繼光餅30/個)(古早味蚵仔蛋250)繼光餅在馬祖有著美名-馬祖漢堡,是明朝戚繼光將軍赴掃蕩倭寇,為了快速行軍追擊殲滅倭寇,於是命令士兵用麵粉製成北方的燒餅,並在中間打一個洞,以麻繩串起,掛在士兵的身上,作為行軍的乾糧,延伸至今就成為名聞遐邇的繼光餅。

蓬鬆柔軟的蚵仔蛋,厚度十足,廚師的功夫了得!夾入金黃外酥內紮實的繼光餅,一咬下芝麻跟著餅的麵香口感紮,蚵仔蛋裡滿滿青蔥甜味,蚵仔也給得很足,蛋嫩加上蚵仔獨特風味,帶著芝麻香氣的繼光餅,兩者結合,簡單卻相當滿足,越嚼越香。

馬祖紅糟魚$198。挑最優質的旗魚肉,浸泡於溫潤紅糟調醬中,入味上色後再以乾淨酥油快炸到金黃出鍋,將旗魚本身的鮮度跟美味一口氣保留在麵衣裡頭,外金黃酥脆內魚肉鮮嫩多汁,可沾上附上的薑絲白醋,風味跟單吃原味的不同,都是美味的吃法。

自家熬煮的獨家酸梅湯,回甘不酸鹹,適中的甜度跟風味搭上桌上的料理,相當解膩。

乾燒酒糟雞因為雞肉跟酒糟最美味的鍋氣都在鍋底,此時可倒入大骨熬煮的濃郁高湯,擺入蔬菜海鮮拼盤,就是另一種二吃酒糟雞的獨特吃法。

各種蔬菜、菇類、海鮮搭配起來的火鍋組合,還有底層吃剩的酒糟雞,耐心等煮至沸騰。

冒出陣陣白煙的火鍋,食材在湯汁上一同跳躍,大骨湯結合了酒槽風味,讓這獨門火鍋更濃厚溫潤,食材也融入了酒糟香,光是喝著火鍋湯就讓人相當滿足,喝了兩三碗才滿足,甚是美味。

地瓜餃紅豆湯$160。吃飽後,最後再來道馬祖特色甜點,用地瓜作成餅皮,內餡包著花生粉及些許蔥花的地瓜餃跟著紅豆湯一起燉煮,鹹甜鹹甜的風味,第一次吃感覺相當特別,此道也是馬祖著名的甜點美食。

最後再用甜湯作為這次美食饗宴的收尾,口感跟心裡都相當滿足。

門口的冰箱裡有販售著不少馬祖特色名產,剛剛吃的金黃香酥紮實的繼光餅就有在販售冷藏品,還有馬祖最具特色跟風味的酒糟,價格都很經濟實惠,可帶回家應用在料理上。

剛剛吃的酥炸魚麵就是這馬祖魚麵,一小球就能炸成整盤酥脆澎發的魚麵,馬祖紫海菜也是新鮮的紫菜經過乾燥程序,新鮮乾淨不用清洗,可直接入鍋煮,非常便利。

第一次品嚐馬祖美食,就讓我印象深刻,美食的韻味還留在腦海裡,沒想到可這樣美味好吃,簡單的家常風味來到台灣就變成相當獨特的美食料理,每道都讓人回味跟驚喜,會更想推薦朋友一起來聚餐享用美食,非常值得前來品味這樣的獨家馬祖美食, 歡迎企業宴客、春酒尾牙、親友聚餐,也有提供超值商業午餐。

粉絲頁活動:⭐迎新年拚手氣抽年菜https://goo.gl/5kzF3d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此為店家合作文

店家資訊↓

三食六島馬祖料理

電話:04-2452-5018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1:3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黎民路三段81號(地圖)

三食六島馬祖料理臉書

更多台中特色美食餐廳↓

一品活蝦台中漢口店|滿滿現撈新鮮泰國蝦,五星級泰國蝦料理,適合夜晚小酌聚餐。

台中南屯大江戶町鰻屋|吃烤鰻魚也能這麼親民價!台灣最大鰻魚飯專賣!職人研發自信之作,顛覆鰻魚飯印象。

大祥海鮮餐廳;前日月潭涵碧樓主廚料理,老饕推薦的海鮮熱炒餐廳,不用到秋天就能吃肥滿螃蟹饗宴!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