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禾乃氏(lavieshyuk721)

發表篇數:27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phone02-2711-5297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23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鍋台銘頂級鍋物

天哪!!這巨大的豪華海鮮浴盆真的非常驚人,我的雙臂環抱竟然HOLD不住,那份量真的無法靠一個人的力量支撐起來(手抖~)

位於忠孝復興捷運站步行約5分鐘的【鍋台銘x 黑毛和牛。頂級鍋物】,起初看店名還以為是台灣首富企業家的店,留下了挺深刻的印象!

提供如浴盆大的霸氣豪華生猛海鮮盤,及精選來自美國、日本、澳洲、西班牙、紐西蘭與台灣的十多種優質肉品,質感令人讚不絕口

重點是能以實惠的價格,來享用高品質新鮮細膩食材,完全符合高CP值,讓人大飽口福,而鍋物的靈魂湯頭也是精心熬製,入口的滋味天然會想喝上好幾碗!

餐點的高質感再加上貼心又專業的服務,備感窩心,用餐空間極為寬敞舒適,鄰近捷運站與東區商圈,附近又有停車場,兼具十足便利性。

 

鍋台銘頂級鍋物

鍋台銘頂級鍋物

走進餐廳內第一個感想是,我真心覺得老闆在乎的不是翻桌~而是客人的感受

第一次看到如此寬敞的桌距,雖然是完全開放空間,卻給人如包場的自在感

當時還心想~這是個展演空間嗎?為什麼這麼寬廣?怎麼可能只有眼前看見的五~六桌?

 

鍋台銘頂級鍋物

我走進來又走出去,真的就是這麼大,旋轉跳躍著行走都沒問題XD

足夠的空桌即使擺放兒童座椅或嬰兒車,依然很寬敞,因此也特別適合家庭親子客

還有個優點就是可讓所有豐盛食材通通上桌,起身走動也不怕碰撞,用餐起來真的很舒服!

 

鍋台銘頂級鍋物

鍋台銘頂級鍋物

鍋台銘頂級鍋物

當然座位不是只有剛剛看到的六人與四人桌,朝著工業感的梯間向下延伸,來到地下室還有另一個用餐空間。

 

鍋台銘頂級鍋物

鍋台銘頂級鍋物

鍋台銘的總面積約達120坪,地下室提供有更大的八人座,上下樓加起來約莫達百席,擁有簡潔的裝潢與動線,空間讓人毫無壓迫感,場地大座位多,無論是好友聚會、家庭、商務聚餐,或是尾牙活動等等都很適合。

 

鍋台銘頂級鍋物

再來要稱讚的是洗手間非常乾淨,一間餐廳在不在乎客人的感受,真的可以從洗手間看得出來!

這就像有朋友要來家裡作客時,都會特別把衛浴打掃乾淨,因為在乎對方的感覺才會這麼做

而且鍋台銘有提供牙線棒及漱口水,讓大餐後的食客們能清新口氣,也提供很少數餐廳才有的尿布台。

 

鍋台銘頂級鍋物

除了有無限暢飲的清爽麥仔茶與青檸水外,還有提供飲用熱開水。

 

鍋台銘頂級鍋物

各種火鍋沾料也可自取,辣油、洋蔥丁、沙茶醬、蒜末、青蔥、特製辣椒醬、蘿蔔泥、風味醬油、白醋、烏醋等等,調配自己喜歡的味道。

 

鍋台銘頂級鍋物

鍋台銘頂級鍋物

餐桌上超級貼心擺放了75%酒精,以及乾濕紙巾讓大家可以在食用類海鮮後清潔雙手

但最令人好奇的莫過於好久不見的沙漏,這個物品幾乎已經消失在我的生活裡,突然出現覺得好熟悉~

原來它是用在烹煮食材的倒數計時,以精準有趣又方便的方式,讓客人享受食物的最佳狀態

店家也有提供免費Wifi哦~已經貼心寫在盒子上,不必再特地詢問服務人員了!

 

鍋台銘頂級鍋物

每個餐桌都附有兩用鹽罐供調味,外觀很有西式料理的feel,有種來到高級牛排館的感覺,裡頭裝著的是法國進口的鹽之花及紅酒鹽哦!

 

鍋台銘頂級鍋物

(菜單附於文末唷!)

 

鍋台銘頂級鍋物

食用海鮮的器具會跟著食材一起上桌,看到這個工具可想而知我們今天要來吃些什麼吧!

 

鍋台銘頂級鍋物

店家招待的開胃小菜,醃漬的番茄很多汁又帶有淡淡迷人酒香,是我很喜歡的味道~默默被我吃光光XD

 

鍋台銘頂級鍋物

這次我們享用的是【浴盆鍋四人套餐】,內容包含豪華海鮮綜合拼盤,肉品共32oz(雖然套餐搭配的是單一肉品,但也可依照需求請店家做成兩種~)

然後我們選了四種不一樣的湯頭,其中【川味麻辣湯】(加價湯底$150) 完全是冬天必吃,有底蘊的紅系色澤好使人分泌口水啊!

這鍋川味麻辣湯是以豬骨高湯為基底,熬煮12小時,裡頭加入了數十種中藥材熬製,因此在品嘗的時候會有濃濃中藥香氣

麻而不嗆,吃起來溫順,對於平時只可接受小辣的我來說是很OK的,喝一口好暖胃,再配上我愛吃的鴨血、凍豆腐、大腸等

湯頭很順口,不會有負擔感,以川味麻辣鍋煮過的肉片也很對味~每鍋麻辣鴨血豆腐可免費續加一次,加購價每份$50

 

18-02-01-13-54-05-598_deco.jpg

因為個人非常偏愛奶味的食物,所以也超喜歡【牛奶起司湯】(加價湯底$150),喝起來濃郁又香,一連喝了好幾碗~

 

鍋台銘頂級鍋物

另一鍋我們點了【素食藥膳野菇番茄湯】(加價湯底$120),採用新鮮番茄搭配綜合野菇及人蔘、枸杞、紅棗等中藥材長時間熬煮,裡頭有鮮明的中藥風味卻又很清甜

而【舒骨雞白鍋】我們拿來煮了很多海鮮,融合了海味精華有更獨特的味道,以上四種湯底喝起來都很溫順天然~好喝因此也加了不少次湯XD

 

鍋台銘頂級鍋物

哇!!這浴盆大的【豪華海鮮綜合拼盤】實在太太太霸氣了!

服務人員搬上桌的瞬間吸引所有人目光,尤其是超大隻的活龍蝦

各種生猛海鮮集合整個多到要溢滿出來了,不管是手機相機通通搶著拍~

這盆真心很強大,而且好重啊!!腦海不自覺浮現皇帝用膳的頂級排場!

 

鍋台銘頂級鍋物

鍋台銘頂級鍋物

鍋台銘頂級鍋物

鍋台銘頂級鍋物

鍋台銘頂級鍋物

鍋台銘頂級鍋物

鍋台銘頂級鍋物

裡頭種類很多~點名要點很久,但這大浴盆裡究竟有什麼還是來解析一下,首先最顯眼的應該莫過於中間那隻波士頓活龍蝦吧!

還有很大隻的天使紅蝦、野生大草蝦、南美無毒白蝦、廣島牡蠣、生食等級干貝、大蛤蠣、鱸魚片、鯛魚片、船動透抽、花枝漿、草蝦漿等

完全是痛風經典組合XD 這個畫面無論看幾次依然覺得非常驚豔!食材都非常新鮮,份量十足,極推給喜歡海鮮鍋物的人!

 

鍋台銘頂級鍋物

一定要來跟海鮮浴盆合照一下,我試過努力的抱起它,但實在太太太重了~冷靜的外表其實手超抖!想把它們全部占為己有 

 

​​​​鍋台銘頂級鍋物

 

鍋台銘頂級鍋物

鍋台銘頂級鍋物

首先來下鍋的是天使紅蝦與野生大草蝦,手抓起來就能感受到牠們的重量,也可以想像肉質的Q彈鮮美!

 

鍋台銘頂級鍋物

鍋台銘頂級鍋物

把大蝦子們掛在兩鍋的中央拍照,感覺起來更澎拜,而這時候沙漏就能派上用場囉~沙漏的時間是3分鐘,比較大的蝦子可以倒掛先煮蝦頭3分鐘,後煮蝦身3分鐘,此時呈現最佳入口狀態!

 

18-02-01-14-03-07-318_deco.jpg

鍋裡的熱湯滾滾~波囉波囉響,等不及想吃這些正在SPA的蝦子們!

 

鍋台銘頂級鍋物

此時波士頓活龍蝦也加入SPA泡澡行列,先把蝦頭頭放入熬湯,很大的兩隻螯煮3分鐘,在把很多肉的蝦身煮3分鐘,全程約6分鐘即可品嚐,如果不吃蝦頭的話~可以一直放在湯裡慢慢熬煮,讓海鮮精華融入湯中!如果有需要的話~也可以有請專業的服務人員來協助唷!

 

鍋台銘頂級鍋物

18-02-01-13-59-35-943_deco.jpg

image

蝦肉吃起來甜又Q彈,咀嚼起來很滿足。

 

18-02-01-13-58-40-318_deco.jpg

18-02-01-13-57-43-220_deco.jpg

頂級的波士頓大龍蝦~無論是蝦頭或蝦身都很令人期待,每個部位都有讓人驚喜的地方,蝦殼紅得很美,蝦肉白嫩得很誘人,裡頭還有滿滿厚實的蝦膏,看著看著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鍋台銘頂級鍋物

18-02-01-14-02-11-468_deco.jpg

18-02-01-14-00-28-733_deco.jpg

18-02-01-14-00-57-169_deco.jpg

感謝專業的服務人員桌邊為我們剝開波士頓龍蝦~能夠優雅享用豐肥的蝦肉,口感鮮彈飽滿又甜嫩,實在太幸福了~

 

鍋台銘頂級鍋物

為了不讓海鮮們煮過頭縮水,每樣食材其實都只要稍微涮一下下就可以了,像是看起來滑溜滑溜的日本生食級干貝~絕對不要煮超過1分鐘,讓它保有原來的嫩度風味更棒!

 

鍋台銘頂級鍋物

味鮮又飽滿的廣島牡蠣也只要煮1分鐘即可上桌!

 

18-02-01-13-57-10-979_deco.jpg

厚切的鯛魚片級鱸魚片煮熟後的肉質也很纖細哦,平常比較少吃魚的我~今天特別吃了許多!

 

18-02-01-13-54-43-788_deco.jpg

船動透抽也只需要煮1分鐘就可以吃了,口感是Q中帶嫩,戴牙套的我很可以!

 

18-02-01-14-04-55-219_deco.jpg

18-02-01-14-08-26-041_deco.jpg

鍋台銘頂級鍋物

草蝦將與花枝漿分成球狀下鍋,等到浮起來就可以吃了!味道很鮮又彈牙~蠻喜歡的!

 

18-02-01-13-56-24-654_deco.jpg

鍋台銘頂級鍋物

 

鍋台銘頂級鍋物

美國Choice牛小排

每一片油花的分布都很均勻,像禮物上的緞帶一樣精美,又像波浪般動感,雪花分布與肉色很誘人,夾起來也很扎實。

 

鍋台銘頂級鍋物

鍋台銘頂級鍋物

夾起的一整條肉片很扎實,涮個幾秒呈現粉嫩色就可以入口,無論用哪個湯頭來涮都很對味,我個人是偏愛口味較重的麻辣鍋與滑潤的牛奶鍋來煮肉~另外兩鍋則用來煮海鮮,更凸顯食材的本身的鮮甜。

 

鍋台銘頂級鍋物

 

鍋台銘頂級鍋物

輕輕的涮一涮,讓牛肉吸附麻辣鍋的湯汁~

 

鍋台銘頂級鍋物

肉質鮮嫩,即使不小心多涮久一點還是好咬,帶有麻辣鍋的香麻與微辣很過癮,話說這是我起床後的第一餐(睡太晚),有點奢侈所以我每一口都非常認真品嚐!!

 

鍋台銘頂級鍋物

再來分享這盤是【西班牙伊比利豬梅花肉】,在鍋台銘頂級食材裡果然少不了豬肉界的勞斯萊斯,人稱是「世上最好吃的豬肉」,其實如果不說~光看表面雪白的油花與色澤,真的會以為是牛肉。

 

鍋台銘頂級鍋物

鍋台銘頂級鍋物

image

跟牛肉一樣只要涮個幾下,熟了之後呈現淡淡粉嫩色,吃起來的口感鮮嫩柔韌,是比起一般更加細膩腴滑的高品質豬肉,很值得品嚐。

 

鍋台銘頂級鍋物

另外還有多點梅花豬肉,比起剛剛的伊比利豬顏色比較淡粉,不過厚薄也很均勻~同樣帶有一定的嫩度!除了配上自己調製的沾料外,以上牛豬肉也建議可灑上一些紅酒鹽來吃吃看哦!

 

鍋台銘頂級鍋物

加點的餃類(燕餃、黃金餃)使用竹盤盛裝,不同的食材口感更凸顯不同湯頭所展現的滋味。

 

鍋台銘頂級鍋物

大口吃肉吃海鮮的過程中~也別忘了均衡一下營養~有機菜盤的蔬食也很豐富,裡頭有玉米、香菇、番茄、金針菇、木耳、高麗菜等。

 

鍋台銘頂級鍋物

分享完了超級澎拜的主餐,也別忘了還有副食啊~加了香鬆的白飯、王子麵、關廟麵、冬粉,是說光是海鮮跟肉品就吃得超級飽!想自己自製麻辣乾麵的話~只要把煮好的麵撈起來,淋上些許麻辣湯頭,撒上蔥花,加入烏醋及沙茶醬就能完成囉!光是用想像的就覺得很吸引人~

 

18-02-01-14-06-04-634_deco.jpg

18-02-01-14-07-13-912_deco.jpg

用餐告一段落,服務人員替我們上沙碧sorbet,沁涼清新的柚子檸檬風味,微微酸甜,去油解膩,即使天氣頗冷~我還是喝了好幾杯!

 

鍋台銘頂級鍋物

  如此豐盛又精彩,且食材鮮度十足,我們吃得超飽~最後實在太多吃不完的部分有打包,四人套餐(不含加點的梅花豬、餃類極佳價湯底)一個人平均下來才約$900上下(最多可供6人享用),我個人覺得很划算,先不要說地處餐廳的一級戰區『東區』,這樣的品質和價格,光以大份量的頂級餐點內容來說就已是高CP值,再加上用餐環境非~常~寬敞,明亮舒服,服務人員對於客人的需求很敏銳,專業又到位,許多細節~像是提供有自助熱開水、酒精消毒、漱口水及牙線棒,以及除了一般調味醬料外,還特別附上西式鹽類~調出更多元的風味,簡單有趣的沙漏計時等,用餐完後在心中留下了五顆星~非常滿意的印象!!

 

附上鍋台銘的菜單供參考 

0.jpg

02.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010.jpg

011.jpg

012.jpg

013.jpg

014.jpg

015.jpg

016.jpg

017.jpg

018.jpg

 

鍋台銘x 黑毛和牛。頂級鍋物

  地址Address:106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23號

  電話Phone:02 2711 5297

  營業時間Opening Hours:

週一至週日:12:00-00:00

 粉專FB:https://www.facebook.com/Guotaiming.hotpot/


檢視較大的地圖

 

 

禾乃氏口袋食堂分享日誌

文章標籤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