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謝蘿莉

發表篇數:55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嘉義市 > 東區

造訪商家:知慶屋飯糰便當
phone0988-860951
place嘉義市東區蘭井街10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3.50

說到嘉義美食,那可不是只有雞肉飯,其實在地深受歡迎的店家也不在少數呢!
這次發現一間文青風便當店,與其說便當,也可以用早餐店來形容它,因為清晨時段還有限定的文青飯糰出售中,主打手工香腸、雞肉絲還有滷排骨,每日配菜都不一樣,就算天天來、也不容易會吃膩呦!




最近弄了粉絲團來玩耍

即時美食、新玩意都在這兒呦!

歡迎來跟我一起吃喝玩樂、Enjoy你的生活吧!:)



我IG即時美(
lolita_lohas)



這間座落於嘉義蘭井街上的「知慶飯糰便當」,要我形容,我會覺得它還蠻巔覆傳統印像裡的便當店,外觀看起來文青味十足,沉穩的木質元素、清新格調的風格裝潢,雖然隱藏小巷子內,但其實還蠻叫人耳目一新的。


這邊主要販售便當及飯糰,但每種有自己的限定時間,清晨六點到十點是飯糰,中午十一點到下午二點則是便當,如果你有特別想吃的種類,可要注意一下它們家銷售時間呦!

 

 

主菜有老闆娘媽媽自己製作的手工香腸,還有滷排骨、雞肉絲,便當更有綜合雙拚口味,特別的是,店家連使用的白米都是自家栽種的,強調無毒無污染,甚至買便當還有提供免費無限暢飲的玄米茶。



假日中午來訪,生意感覺還不錯,還不到打烊時間,主菜幾乎全部賣光光。

感覺來買的客人都是以外帶為主,不過店家也有提供內用位置供客人們用餐,外帶會額外附贈玄米茶,不過內用則有個撒米思,就是無限提供,整個超貼心。


 

白米是自己栽種,另外也有提供單包真空包裝出售的服候,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參考看看囉!



雙拚便當(NT.95元)

單樣主菜便當價格從80元起跳,不過也有不少常客會選擇雙拚方式,目前打卡還有送香腸,所以我就選擇一個排骨+雞肉絲,再加上店家贈與的打卡主菜,光是看擺盤就覺得超澎派的啦!

 

 

老闆娘是一位年輕又可愛的女生,感覺個性很活潑,是說她也很會,這樣的擺盤方式看上去真的超吸引人的耶!


 

香腸是店家最受歡迎的主菜,純手工製作,吃起來有濃郁的高梁酒香氣,本身兼具肥肉與瘦肉,鹹度鮮明、拿來配白飯非常合適又好吃。

 

 

滷排骨雖然沒像油炸那樣有著酥脆外皮,但這樣烹調方式吃起來卻是更健康,肉質偏軟、滷汁也很香。

而雞肉絲我自己非常喜歡,那時候在店內用餐時,還不少客人都是跑來買雞肉絲便當,本來還想說會不會跟嘉義的雞肉飯大同小異,但吃起來卻蠻不一樣的,同樣有著雞油香氣,但肉質似乎更帶了些嚼勁。

 


今天吃到的配菜有滷蛋、炒洋蔥、菠菜、花椰菜、地瓜泥,還有店家特別附贈的辣蘿蔔。

這樣滿滿一盤、色香味俱全,光看就覺得很滿足,自己最愛手工香腸,再來是雞肉絲,它們家的便當認真來說表現真的相當不錯,主菜本身就出色,但配菜卻也絲毫不遜色,像簡單的炒菠菜也很好吃呢!

 


這是外帶便當盒的造型,看上去是不是帶了些日式味道、又兼具文青設計,光是外型我就很可以!XD

 


 

不管是內用盤子盛裝、亦或這種便當造型,我都覺得看起來超引人食慾的。




 

配菜天天都會做更動,當然也有一些比較熱門的食材會比較常看到,像是地瓜泥似乎客人就蠻喜愛的,看它們家粉絲團,這個出現的比例還算高,也許主菜就是四樣,但配菜用了不同巧思來搭配,便當組合也可以更有多元的豐富性呦!


 

香腸飯糰(NT.55元)

我們來的時候是中午用餐時間,其實這個時段已經沒有飯糰了,謝謝老闆娘還特地幫我們留了一個,本來以為便當造型已經很吸引人了,結果飯糰外貌依舊也很富質感。

 

 

飯糰的米粒是使用長糥米混搭無毒米,口感會比白飯還要來的帶有黏性與Q勁,一大早可以吃到這樣兼具長相及味道的早餐,光用想像就蠻讓人有幸福感的。

 

 

 

愈咬愈是感覺它內餡內的豐富食材,主菜香腸,其它還有菜脯、小黃瓜、油條、滷蛋及酸菜,骨子裡是記憶裡的傳統味道,外表雖然長得一附新穎現代感,但卻也是讓人會想念的古早風味。


 

吃飯糰我還蠻在意油條好不好吃,真心覺得這個真的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自己還蠻喜歡它們家的油條,酥脆不油,咬起來卡滋香脆很加分。

評語時間:沒想到嘉義的小巷弄裡還藏了這麼一間有特色的文青便當店,當時詢問了老闆娘怎麼會把名字取叫知慶屋,「知」取自唐代詩人李紳《憫農詩》的其中一段: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希望大家都能夠珍惜食物不浪費,而「慶」字是老闆娘爸爸的名字,本來在外地工作的女兒特地回到故鄉陪伴媽媽而開了這間店,將已經不在的爸爸名字延伸用到店名上,也有一種感念想念的意味存在呦!


知慶屋飯糰便當 | FB
電話:0988-860951

店址:嘉義市蘭井街103號
營業時間:6:00 - 10:00,11:00 - 14:00


最新即時文章:
新開幕日式町屋居酒屋,值得收藏的有潛力日式串燒店!


更多主題文章推薦


 

 

◎本篇為與 知慶屋 合作邀約,內容為真實感受,請安心服用。
◎美食主觀,僅以當時用餐感受予以建議,不代表所有人口味呦!
◎歡迎分享,如需轉貼請來信告知,謝謝:)


文章標籤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