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雲大少爺

發表篇數:100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內湖區

phone0926-570507
place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61巷
作者本次評價:
3.60
環境設備
3.50
服務
3.00
交通便利
2.00
CP值
5.00

 

      櫻花盛放的捷報,自嚴冬臘月起,一路轟轟烈烈地傳至春暖;從最早吐蕊的寒櫻,到最晚綻放的昭和櫻、吉野櫻,一年一年要蹉跎起來,也不過彈指間事。唉,春睏秋乏夏打盹,已3月中,最後的機會,終於還是往東湖跑──全因格友FB上有圖有真相的即時報導,東湖內溝溪什麼櫻花林正爆開,不跑一趟,終究心癢難搔。

 

      ↓不好找,是秘境來著!到了東湖樂活公園,已經沒花了。問在地人,也都說:「就是這裡,沒啦!」直到一位媽媽很堅定的告訴說:「從樂活公園彎過去、彎過去。」聽得我一頭霧水。

 

樂活公園是近兩年爆紅的賞櫻聖地,這會兒真的只剩幾朵了。

 

      ↓「彎過去」?是指沿著樂活公園櫻花步道、也就是內溝溪堤防走嗎?

 

咦?滿是綠葉的八重櫻,還留有幾片殘紅點綴。

地上落的,恍然比枝頭的還繽紛。

 

      ↓難得還藏有幾朵白櫻,不注意就走過去了。路很遠,將信將疑的,心裡沒底。

 

走到「樂康步道」,堤防必須上樓梯處,有一橘色拱橋。

 

      ↓柳暗花明又一村,爬上堤防,OH MY GOD!有了,內溝溪岸一大片粉紅色,找到了!

 

一隻拳師狗從我腳旁竄出,引領人進入神秘的櫻花林。

當然,是主人帶著它。

天啊!如入櫻花陣,夾道盡是魅惑的粉紅。

 

      噢!美到叫人結巴,不知該如何讚嘆才好,總結於難以言喻的心緒激動。

 

果然,春日裡撐到最後的,是昭和櫻。

難得,還有粉白的大島漁櫻。

相信我,在這兒要表演陶醉,那絕對是由衷肺腑,輕而易舉的。

微風吹,櫻花雨飄落。

 

      明顯已是滿開的狀態了,這個櫻花季最後的極致燦爛。

 

花是粉紅的,散景也必須粉紅,總算再次達成。

 

      俗話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同理,前人種樹,後人賞花。這些櫻樹早在十年前便栽植,悉心照料,直到如今才盼得成林、成花海,這份等待,好長好長。哪怕每年只燦爛這短暫時光,也值得了。

 

      ↓仔細觀察,其實內溝溪的另一岸,也已經栽植成排的昭和櫻了。想那風吹櫻雪兩岸飄的幻景,可能不需要再一個十年了。

 

 

      ↓懷揣著這份浪漫,依依不捨,臨走再登橋俯瞰這片櫻花社區。古時有桃花源記,那情景搬到現代來,不外如此吧?又,《射鵰英雄傳》中的桃花島,《仙劍奇俠傳1》裡的仙靈島,宛若眼前。這邊的居民,太幸福了!

 

 

      好在,此地離我並不遠,既然發現了,來年可儘早安排。盤算及此,不禁美得冒泡、抖了起來,如同今日拍得盡興一般。那櫻花夢,明年再發。

 

 

 

 

2018/03/13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