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謝蘿莉

發表篇數:55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區

造訪商家:玉堂春魯肉飯
place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2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2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50

魯肉飯,這個在台灣幾乎是處處可見的國民小吃,可是也能給人不同的感官新享受呦!
在台中的美村路上去年出現了一間很不一樣的魯肉飯,有別於我們一般對小吃店的傳統想像,不管是裝潢、呈現方式,都給人十足濃郁的文青氛圍,不要以為只有包裝巧妙,其實它的味道也是相當有水準呢!





即時美食、新玩意都在這兒呦!

歡迎來跟我一起吃喝玩樂、Enjoy你的生活吧!:)



我IG即時美(
lolita_lohas)

 

「玉堂春」,這個名字會讓你聯想到什麼?

有人說它是好像中藥行的名字,我倒覺得也蠻像飲料店的,但其實它是一種透著純白色澤的小花朵,誰能想得到,它竟然是一間魯肉飯小吃專賣店,整個超巔覆想像力。


 

剛開始只覺得這個名字取得蠻有意思的,看上去有些文青、又嗅得到一絲藝文氣息,等實際知道玉堂春這個名字的喻意時,卻發現店名取得甚是巧妙、很符合店家獨特的自有風格。


 

菜單看起來簡約陽春,但不少招牌都很蠻值得推薦的,主打魯肉飯、牛腩飯,還有不少湯品都很受客人歡迎,香菇雞、芋頭排骨,還有霸王花排骨都是點率非常高的餐點小吃。



玉堂春開幕到現在大約半年時間,整店間看起來非常新穎而乾淨,沒有過多的繁複而奢華的佈置,看上去簡單雅緻相當舒服,還有原木素材帶來些許的溫暖感覺。

 

 

一開始看店面門口還以為位置不多,但其實狹長型的用餐環境卻還蠻深的耶!

除了沿著廚房那長條型的用餐席位之外,後面還有一個不小空間,數一數可以容納的客人數還挺多的,全部坐滿29個人是沒有問題的。


 

開放式廚房明亮整潔,乾乾淨淨這一點立馬先加分。

 

 

忍不住被這鍋滷得油油亮亮的魯肉給吸引,香氣迷人就算了,連色澤都超級美,是說這一鍋可是不簡單,光是熬煮功夫就得費上不少時間呢!


 

那時候看服務人員在盛裝魯肉飯時,我都有一種猛吞口水的衝動,實在是這賣相太誘惑人了啦!

 


 

湯匙、筷子餐具都放在檯子上,也有另外提供兒童餐具,小細節都能感受店家的大用心。

 

 

調味瓶提供醬油、辣油還有特製辣椒醬,自己還蠻推薦它們家的手工辣椒,不管是米飯類、麵類,如果你有吃辣,加一點可是會吃起來更過癮:)


 

一口氣就把店家招牌幾乎都點齊了,魯肉飯、牛腩飯、招牌豆干、蔥油雞及很受歡迎的兩款湯品,還有這次來喝到超喜歡的薰衣草冬瓜茶,這個真的好好喝。


 

魯肉飯(NT.35元)

環境相較於一般傳統小吃店會來得更有質感,但價格卻沒有變相加碼附在餐點上,一碗魯肉飯要價35大洋,份量大、魯肉也給得多,這碗CP值的表現還真不錯。


 

 

秀色可餐是我能想到的完美形容詞,色、香、味全部都備俱了,魯肉油亮亮的色澤模樣,看起來真的很能引人食慾。

 

 

魯肉看上去油脂比例來得比瘦肉多,實際上吃起來也是這樣的口感,但很神奇的是,一入口只會感受肥脥油花帶來的滿足感,卻不會讓人感覺過油或過膩,忍不住想說,它們家的魯肉真的蠻厲害的耶!

向來不怎麼喜歡吃白飯的我可是一口接一口飯扒到停不下來,軟滑嫩口、滿嘴豐脥油脂好過癮,連香氣都十足迷人呦!


 

牛腩飯(NT.65元)

第一次在小吃店吃到牛腩飯,這感覺還蠻奢華的。

它的呈現方式跟燴飯還蠻相似的,有醬汁帶來的鹹香,還有花長時間熬煮的牛肋條,一塊一塊就這樣擺放在白飯上,偷偷告訴大家,除了牛肉是特別挑選之外,連使用的白飯還是高成本的台東關山米,每個小細節都絲毫不馬虎,為得就是讓客人吃一碗好吃又讓人備感用心的牛腩飯。

 

 

牛腩跟外面店家燉得軟嫩的口感很不一樣呦!

它吃起來有一種帶筋的咀嚼感,初入口是醬汁帶來的鹹香滋味,尾韻愈咬愈能感受它帶來的微微辛辣,醬汁很下飯,一不小心就會讓人把整碗吃光光,私心覺得如果給的滷汁可以再多一些,那麼吃起來肯定可以更過癮。

 

 

芋頭排骨湯(NT.55元)

排骨加芋頭,表現也很不錯,超愛它們家的芋頭,煮得超級軟,鬆鬆軟軟好好吃,如果你是芋頭控一定也會很喜歡。


 

香菇雞湯(NT.55元)

比起一般雞湯,它用的食材多更多,除了香菇、雞肉,裡面還用了不少腐皮加料調味,視覺效果看起來更是加倍豐富。

 


不屬於香菇味很濃郁的那種,反而是雞香氣味更加鮮明,小腿肉、雞翅肉,滋味喝來清爽不膩,鹹度也煮得很剛好。

 

 

蔥油雞腿(NT.100元)

油雞也是我喜歡的心頭好,滿滿蔥油,看起來好好吃!



吃得到雞肉的濕潤口感,還有滿滿香氣,鹹度偏高,建議可以搭著白飯一起吃會更剛好。

 

 

招牌豆干(NT.45元)

來到玉堂春,私心很推薦這個招牌豆干給大家,單單看外表還不了解它的巧妙之處,等一口咬下你就能發現,它內餡蘊含的湯汁可是超豐盈的呦!

 

 

除了豆干本身的香氣之外,它夾帶的滿滿湯汁更是這豆干的亮點所在,咬起來好軟又好香,這個真的很好吃。


 

薰衣草冬瓜茶(NT.45元)

我自己很喜歡這瓶薰衣草冬瓜茶,看上去兩種素材好像很不搭嘎,但交織在一起的滋味卻讓人一喝就愛上,濃郁的薰衣草花香中透出甜甜冬瓜滋味,底下還加了不少奇亞籽增加口感,咕溜順口,滋味沁涼又清爽。

評語時間:來到玉堂春真的蠻巔覆一般對魯肉飯的想像,原來吃一碗國民小吃也可以這麼文青風,以整體的味道來說水準都很高,魯肉飯、牛腩飯都好吃,招牌豆干也很推薦。


玉堂春魯肉飯 | FB
電話:04-23013008
店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ㄧ段220號
營業時間:11:30 - 14:30、17:30 - 20:30(週六公休)

 





更多主題文章推薦



◎本篇為與 玉堂春魯肉飯 合作邀約,內容為真實感受,請安心服用。
◎美食主觀,僅以當時用餐感受予以建議,不代表所有人口味呦!
◎歡迎分享,如需轉貼請來信告知,謝謝:)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