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自原自語

發表篇數:1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宜蘭縣 > 礁溪鄉

phone03-9880108
place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39號
作者本次評價:
3.00
美味度
3.00
服務品質
2.50
裝潢氣氛
2.50
CP值
3.50


     火山爆發雞是許多網友大推的宜蘭礁溪美食,以剛烤好時爆噴雞汁而得其名。但我們去吃的那天似乎大失水準,或許是因為伙計急著上桌,火候開得太大,肉還來不及全熟,烤雞就已經“皮開肉綻”,另外皮下脂肪燃燒時間明顯不足,單是看起來就非常油膩,也跟網絡上看到誘人金黃薄脆雞皮的賣相相差好遠,其實就跟馬來西亞的燒雞差不多(甚至更差),雞肉雖然嫩,卻是不太熟,血水隱約可見。


     如果下次有機會到訪宜蘭,我還是會去品嚐一次,因為燒雞的伙計偶有失手,但廚房裡烹煮的快炒佳餚卻是非常贊呢!


     尤其喜愛塔燒茄子,調味簡單,火候十足讓茄子軟但不至於太爛,吸收了雞油與九層塔的香氣,賣相油亮卻不油膩!




另外山貓與糕渣也是宜蘭這一帶特色菜!山貓與馬來西亞野菜非常相似,不過口感較嫩,用薑片,蔥段與一些肉片大火快炒,口味非常清爽!


     而糕渣則是宜蘭才有的小吃,真正的糕渣是把雞肉與豬肉剁碎,同魚漿加水熬煮成濃湯,再將之冰凍,切塊後裹粉油炸,雖然這裡的糕渣吃不出魚漿與肉末的鮮美,可是吃起來口感獨特,介於豆腐與糕點之間,沾著椒鹽吃還挺不錯的,在馬來西亞絕對吃不到呢!




     紅燒蛋豆腐,料多實在,唯獨黑胡椒過多,顯得有些霸道,稍微蓋過豆腐的蛋香了。


    四個人,五樣菜,不到一小時就吃得精光!順道一提,這裡的豬油拌飯是免費任吃滴喲!(台灣的快炒店家都好大方!)

-----------------------------------------------------------------------------

【火山爆發雞】
地址:  262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39號
電話:03 987 0108
營業時間:10.00am - 10.00pm (Daily) 






此文同步發表於:食遊宜蘭:火山爆發雞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