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Amy Ho

發表篇數:23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同區

造訪商家:兩光咖啡 (已歇業)
phone-0976 519 617
place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29號
作者本次評價:
4.70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5.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00

    在台灣喝咖啡似乎已成癮、成痴

        咖啡專賣店,街頭巷尾到處都是,對偶而喝喝咖啡,生活訴求簡單的卡娃思,有時候三合一、罐裝咖啡的一杯、一罐就能滿足喝喝咖啡的癮,要不就喝喝超商的咖啡機的熱咖啡,當然偶而也會和好友窩在咖啡專賣店裡,慢慢的品味咖啡的香醇。

         開心趴趴走到台北市《布市_永樂市場》的商圈附近,南京西路229號的“兩光咖啡”,土耳其銅壺炭燒現煮咖啡的出品方式,隨即被吸引來喝過一次之後,是會想念的咖啡味,第二天下午茶的時間又來,找個理由就是要再來,怎麼會這樣呢?這個一星期難得喝上一杯現煮咖啡的人,頂著烈陽炙熱天,竟衝來兩光,只為喝一杯土耳其炭燒熱咖啡,想來自己真是不可思議⋯誇張嗎?



兩光咖啡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229號

電話:0976 519 617

營業時間 :逢週一公休,12:00-19:00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兩光咖啡-161117151185509/

 

兩光咖啡 土耳其原始炭燒現煮咖啡

 兩光咖啡

      五月底第一次造訪開幕剛滿四個月的兩光咖啡,年輕老闆,在19歲大學一年級的年紀就立志,要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咖啡店的願望,本身也很喜歡喝咖啡,10年的時間這個夢想實現了,兩光咖啡在2018年2月2日開幕了。

優秀的老闆在旁,妹妹說一定要合影

        在兩光,慢慢品味一杯單品,很享受,享受著咖啡的原始味,原始的甘醇、原始的咖啡香。想想,從外面走進來兩光,聽著老闆介紹店內精選咖啡豆,點了自己想喝的,等約10分鐘的時間,香醇咖啡送到前,桌上咖啡先別急著喝,再讓咖啡沈澱2分鐘,這時候再慢慢的一口一口喝,完全沒有喝到咖啡渣,喝進口裡的就只是咖啡,接下來也還是慢慢的來喝。 

 兩光咖啡

      從他介紹兩光MENU上的咖啡,卡娃思對這位喜歡咖啡,也懂咖啡的兩光咖啡老闆,非常的佩服,我的親友都知道,黑咖啡不是我的喜歡,但是,遇上好的咖啡店,也絕對不會放過。

兩光咖啡 台北市

     騎樓下現煮咖啡

連看兩回,心中一股莫名感動
心裡想,怎麼能不分享

兩光咖啡

      店面不大的兩光咖啡,坐在沙發上等咖啡,非常的放鬆,現煮的土耳其炭燒,等的時間,正好可以放慢心思、放慢腳步、不滑手機,望著店內滿滿老闆旅行土耳其、南非工作時帶回來的紀念品,妹妹直說,下次國外旅遊就土耳其。

      談起土耳其,曾經自助旅行到土耳其旅遊的老闆,對國外旅遊第一推薦的國家,聽著他訴說著土耳其的歷史、地理、文化,聽得我好想去喔!

      店內的裝飾物,看來都很珍貴,每一樣都是一個很棒故事,聊天中幾乎不想離開,和老闆聊天,感覺很熟悉,他的年紀與我從澳洲打工渡假回來的女兒相當,他在90年去了澳洲打工,女兒是四年前去的,我們有了共同的話題,我更不想離開,而我兒子在27歲創業,看著年輕人築夢圓夢,都讓我話夾子大開,想起那天有點不好意思,耽誤老闆不少時間呢~


 

“土耳其最原始銅壺碳燒現煮咖啡”
咖啡粉和水一起以銅壺炭燒方式加熱
咖啡濃郁
也完整呈現咖啡的層次感

兩光咖啡

單品豆的衣索比亞
適合我,也是我喜歡的淺培咖啡
不苦不澀也不酸

很香的咖啡香

兩光咖啡

想喝別的,MENU看過來

除了單品豆,還有義式的濃縮咖啡

兩光咖啡

        現煮好的熱咖啡,放在桌上先放2分鐘,讓咖啡沈澱一下,就不會喝到咖啡渣,其實也可以試試含有咖啡渣的咖啡,特不一樣的。土耳其現煮碳燒咖啡的方式,事先是沒有經過濾的,若不注意還會喝到咖啡粉,這也就是土耳其原始喝咖啡的方式,喝咖啡得慢慢來 。

牆上一張A4文字圖
看清楚了兩光咖啡的土耳其炭燒 

兩光咖啡

哇!土耳其咖啡入選聯合國文化遺產

也有歐洲咖啡始祖之稱

碳燒煮咖啡方式,兩光使用的是炭精

炭精有遠紅外線的特性

加熱過程中可以引出咖啡原始的滋味

這就難怪了,崇尚原始滋味的我會喜歡

沒想到土耳其炭燒咖啡,這麼好喝

在這兒要謝謝店主人的推薦

很懂咖啡的他們,推薦適合我的

兩光的咖啡豆也是精挑過的

煮咖啡的“銅壺”

  兩光咖啡

兩光咖啡

 

兩光咖啡

兩光咖啡

第一次造訪,迷上的就是

一杯衣索比亞單品咖啡
店家自製咖啡凍
簡簡單單下午茶
滿口咖啡香

兩光咖啡

 

聞到咖啡香了嗎?
走進來吧!

 

兩光咖啡

 

兩光咖啡

 

兩光咖啡

        兩光的自製甜品,不多,佐咖啡吃很適合,吃過咖啡凍、布朗尼蛋糕。尤其是限量的咖啡凍,林上黑糖與咖啡熬煮的糖漿,極品。

兩光咖啡

兩光咖啡

冰的鴛鴦咖啡,夏季特推

兩光咖啡

 


 

 後記:關於兩光,還想多了解的事

A.《兩光咖啡》的店名
相信看到的朋友會和我一樣的好奇,臉書的資訊這麼說:

取名兩光的初衷是希望生活在都市,緊湊歩調的來店客人,能在一杯香濃咖啡後沈澱情緒,平衡緩和生活步調,放鬆後能看見自己,重新向著目標前行。 

兩光咖啡取台語諧音好記,「兩光咖啡不兩光」,『光』是希望的象徵,一盞光略帶孤獨,兩盞光則在孤獨之外多了希望與目標,兩光Logo上的兩盞燈是以咖啡杯作為形象繪製而成。

 

B.《兩光咖啡_友善偏鄉回饋》
只要在兩光購買任一飲品,兩光會捐出一塊錢給偏鄉地區孩童,每月結算,無限期,雖是微薄的心意回饋,卻代表一份希望。

C.點滴心

過去沒有接觸的任何事物,在卡娃思都是新的事物,也最容易特被原始的所有事給吸引著,短期的焦點都會在這一件事上,兩光咖啡的土耳其炭燒煮咖啡方式,就是這樣的一直被吸引的來,文章寫完,又想去了喝了。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