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布萊恩

發表篇數:31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中西區

造訪商家:赤崁璽樓
phone04-2245179
place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1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4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來到台南,許多的老屋散發著不同迷人的氣氛,不管是老屋民宿、咖啡、甜點、書店或是餐廳,在古都老屋中享受那濃濃的懷舊氣氛,是一種吸引人一再前往台南的魔力。而這家赤崁璽樓蔬食餐廳,讓你在日據時代就建造的和洋相融老屋中享受健康有機的素食料理,光看著老屋就醉人了~

chikan.jpg
*赤崁璽樓

雖然今天的主題是赤崁璽樓(原禪食餐廳)的素食餐點,不過真的要先介紹一下這棟老屋!而且這名字不要以為是我寫錯了,是真的名為赤崁璽樓喔!

距離台南古蹟赤崁樓不遠,走路約5mins左右,但是隱身在巷弄中,先前幾次造訪赤崁樓時,我們從來沒有發現過他的蹤跡。

不過建於日治昭和時期,據說當時是台南第二高的房子,僅次於林百貨。在早期以平房為主的時候,這樣的高樓矗立著相當吸引大家目光。

DSC_0294.jpg
*很高的感覺
DSC_0304.jpg

DSC_0305.jpg
*赤崁璽樓

四樓高的樓房登上頂樓還可以眺望一旁的赤崁樓,所以它們又稱之為赤崁西樓,後來才取用了跟"西"發音相似的"璽"字,變成了"赤崁璽樓"。

DSC_0307.jpg
*門口上還有過去的電話號碼
DSC_0312.jpg

一樓大門上的 TEL 3500,表現出過往時,他們就是豪門的氣氛,因為有自己的電話號碼耶(應該就像以前家裡有電視,大家都會跑去一起看的概念吧~)!!不過現在,打 3500應該會是空號喔~~:p

DSC_0314.jpg
*門口的小木馬真的太迷人了

打開門走進店內,好濃好濃的老屋氣氛,不管是牆面、地板、桌椅,甚至連櫃檯前的老屋屋簷擺飾,當初他們用心的整修,將老屋的點點滴滴保存得很好,再加上從各地收集過來的老宅元件,建構出這麼迷人的老屋餐廳!

DSC_0354.jpg
*一樓用餐區
DSC_0357.jpg

DSC_0359.jpg

受限老屋格局的關係,桌椅隨著房間位置擺設,有些地方彼此間的距離可能會比較近一點,不過因為不同房間隔開來,所以人很多的時候也不至於讓人覺得相當難受。

看著那些桌椅,感覺就像是古代歐洲貴族坐的,另外門廊上都有掛著不同造型的王冠,這些可都是有神明戴過的王冠,希望可以保佑大家、庇蔭來訪的客人們。

DSC_0318.jpg
*不同的王冠
DSC_0319.jpg

而這建築很特別的地方是每一層樓都有迴廊環繞、每一面牆都設置了不同風格的老式木窗,大家可以開了門走到外頭的迴廊逛一下,順便欣賞一下老屋之美。從樓下往上看,迴廊造型讓房子有了更多的變化,不管從外頭或是迴廊看,都很美。

DSC_0293.jpg
*相當多的老件
DSC_0296.jpg

DSC_0302.jpg

餐廳內不管一樓或二樓,四處都是充滿歷史感的老傢俱,不管是過去的化妝台、椅子、電視機...甚至看著擺在一旁的藍花紋便斗,讓人彷彿走進時光隧道般,想到過去老家的模樣。對於年輕一輩來說,這些更是難以想像的台灣歷史阿~

DSC_0297.jpg
*樓梯間

赤崁璽樓,前身為洪東亞大樓,是製作及販售男女皮鞋的皮革店,四樓半的大樓中,陽台圍欄都各自的代表字,從四樓開始的"洪"、三樓"東"、二樓"亞",很有趣的讓你發現到每一層樓的差異。

好啦!看了這麼多迷人的老屋氣氛介紹後,也該看看菜單了~菜單相當多頁,所以請上官網看看

這將中西創意料理結合搭配上台灣古早桌菜的方式,但是兩個人到訪也不用擔心,一大桌的桌菜可以配合濃縮成兩個人的份量,價位約 560-680。另外還有個人小火鍋類、燉飯、義大利麵等不同的餐點選擇,其實光翻菜單就讓我們看得眼花撩亂了。

DSC01188
*菜單

最後我們選擇的是這套"璽樓的餐桌",平常是一桌10人份 6800的價位,不過兩個人所以調整為一人 680的餐點,縮小份量可以吃到10道料理,感覺超棒!

比較可惜的是這天假日晚上,店家生意很好,主打的猴頭菇中午就售完,因此餐點中部份的菜色有小小的變動。

第一道有機蔬果沙拉,店家採用的蔬果是來自高山的有機蔬菜、有機自產小農的產品,所以看似簡單,但背後還有相關產銷認證等等,實際上一點都不隨便喔~

DSC_0326.jpg
*新鮮有機蔬果沙拉

西瓜、鳳梨、蘋果、葡萄柚,用簡單的水果開始美食饗宴。

接著濃湯是義大利番茄湯,他們的湯品可是會隨著季節調整,冬天的時候是老菜圃雞湯,讓你暖胃又暖心喔~

DSC_0327.jpg
*義大利番茄湯

這番茄湯中濃郁的番茄滋味,整個番茄已經煮到軟爛入味,帶著九層塔的香氣,喝起來很濃郁但又不會太酸,很清爽的感覺,相當適合天氣熱的時候喝。

接著特製五榖雜糧麵包,不管是抹上一點花生醬或是沾著番茄濃湯都很不錯。

DSC_0336.jpg
*主廚特製五榖雜糧麵包

麵包的外皮吃起來有點脆硬,但是裡面維持著軟嫩蓬鬆的口感,吃起來很香,而且我們家的思念雙寶光吃這麵包就吃超多的!

原本覺得松露燉飯應該和外面吃到的差不多,但這邊是素食的,也許口味會比較差一點。不過真的吃到之後要說,這法式松露燉飯真的很厲害!

DSC_0338.jpg
*法式松露燉飯

燉飯中很多很多的松露醬,香氣十足之外,味道也相當足夠。雖然如此,吃起來不會讓你有膩口的感覺,濕潤的燉飯軟爛度適中,搭配著其中的素肉,口感和味覺都兼具了,真的很好吃喔。

接著的幾道創意料理,來搭配著燉飯很剛好。原本的正宗北港麻油三杯綜合菇,因為其他菇類都賣完了,所以最後只有杏包菇~><

DSC_0341.jpg
*三杯綜合菇

三杯熱炒的方式處理,杏包菇上醬汁的味道相當足,醬汁味道很不錯,另外帶著點麻油些微苦的味道,杏包菇很有彈性 QQ 的口感,配著燉飯吃很夠味。

另外竟然還有越式春捲上桌耶!

DSC_0342.jpg
*越式芙蓉春捲佐莎莎醬

他們春捲看似透明薄薄的模樣,但是那麵皮相當 Q,包入了菇類、紅蘿蔔、高麗菜、米粉等配料,加上它們自製的莎莎醬,吃起來帶著點辣辣的味道,不過不會過辣讓人受不了,整個味道不錯。

DSC_0344.jpg
*璽樓手製墨西哥捲

另外這創意料理墨西哥捲也很讚,夾入青花菜、素肉、紅豆等配料,吃起來除了口感很好之外,味道也很好吃。

而中午菇類賣光光的同時,其中這道原本是日式鮮菇燒烤串,最後也換成了蘿蔔絲餅

DSC_0343.jpg
*蘿蔔絲餅
DSC_0349.jpg

咬一口就可以品嘗到裏頭綿密的蘿蔔絲,味道夠但不會太鹹,感覺有點像平常會吃到的菜包~:P

而外皮帶著芝麻,一邊吃著可以感受到芝麻的香氣,餅皮厚實卻不會太硬,也不錯。

接連豐富的餐點後,該來點甜點飲料當作今天的完結。看著那端上來的杯子,漂亮的花紋濃濃的復古風,相當貴氣的感覺。

DSC_0351.jpg
*花草茶

花草茶喝起來沒有苦澀味很順口。

DSC_0362.jpg
*奶酪

最後的奶酪上面撒上了 OREO 巧克力碎片,他們這奶酪吃起來很特別的是那口感有點像布丁,不是完全軟軟的狀況,反倒是有一點點 Q彈的感覺,很特別喔!

在赤崁璽樓品嘗到相當不一樣的素食料理,真的讓人對於素食有了另外一種感覺,雖然店家是素食餐廳,但是靠著特色的創意料理方式,搭配上自己調理的醬汁讓整體的口味大大的不同。

而且可以將原本大桌合菜的料理,轉變成縮小版兩人份,讓你兩個人來也可以品嘗到相當多樣豐富的餐點,平常不吃素,偶爾想吃素調理一下時,也可以吃的超開心!

當然最重要的是,可以在這充滿濃濃懷舊氣氛的老屋中用餐,這棟老建築經過整修後,整體維持的相當好,這樣的懷舊氣氛搭配著台南古都,一整個就是恰恰好。而且先前很好看的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安心亞演的傅培梅師傅,也有在這取景呢!

品嚐造訪時間:2018.06.24

赤崁璽樓蔬食餐廳(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10號
電話:06-2245179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平日)、11:30-21:00(假日)
停車:附近可停西門圓環停車格、赤崁樓停車場
ps.無兒童座椅、需服務費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台南國華街美食阿村牛肉湯。台南人的早餐好滿足
台南黃火木舊台味冰店。源自老字號江水號的甜湯
台南美食山根壽司。赤崁樓對面人氣平價日本料理
台南吳園。漫步庭園藝文空間
台南公園路 321巷藝術聚落。老屋加上小創意的迷人園區
台南神農街散步。老街活化悠閒氣氛
台南榮美金鬱金香酒店。海安路上舒適乾淨的親子飯店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PS.本文為店家體驗邀約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萊恩 的頭像
布萊恩

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