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Lexie's Blog寫食派

發表篇數:21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松山區

phone02-27565768
place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227號
作者本次評價:
3.8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3.50

原文大圖版本:http://lexie.tw/spicyhotpot2/

 

原本位於延吉街的辣上癮極品麻辣鴛鴦在消失10年後強勢回歸,重起爐灶在八德路四段重新開幕了,我之前並沒有吃過辣上癮,好險這次重新出發讓姐跟上啦。新地點位在南京三民站附近,公車捷運都很方便。

1999年創立的辣上癮極品麻辣鴛鴦,主打的便是自家炒的麻辣湯底,濃純夠味,因為老闆王大哥長年日夜顛倒太勞累而決定關店,10年後禁不起老饕與老顧客們的敲碗聲聲呼喚,終於在第二棒願意接棒後重新出發讓老饕們一償宿願。我想對於饕客來說,麻辣鍋店用遠不嫌多,但有些老味道卻難尋。

店面空間寬敞清爽,才重新開幕不久平日晚上也已經有不少客人,偷聽到旁桌的人聊天,已經不是第一次來了,千萬不要低估老饕們口耳相傳的能力!

 

醬料區

其實吃麻辣鍋我都不太用到醬料,我喜歡裝蒜苗、調上一點醋來解辣

飲料另外單點

 

消失十年的麻辣鍋 重出江湖

菜單清楚簡單,就是這樣一張點菜單

鍋底每人$120,鴛鴦鍋每桌加$100(酸菜或清湯)

麻辣鍋的辣度都可以調整,一開始上桌的這個辣度對我們來說就已經很夠味,已經介於小辣~中辣之間。

辣上癮的麻辣鍋底是用牛骨熬高湯 ,經過數種香料與辣椒的炒煮炒出香氣與紅油,使用全天然的食材因此湯頭是可以喝的。老闆表示其實辣椒不用太多種,只要用好的食材,就能炒出辣度與香氣。

姐以身試法嚐嚐看,喝了一口發現湯頭竟然呈現出甘醇濃厚的韻味,讓我大感意外,而且已經是吃了一小陣子才試喝,沒想到一點也沒有預期中的嗆辣與死鹹,果真有獨到之處,而且全程吃完以後,一點也不燥熱,身上沒有很重的味道附著。

白湯是酸白菜醃製配上高湯熬煮,越煮會越甘甜,完全不喝湯的豐滿哥最後竟然盛了好幾碗酸白湯來喝直誇好喝。

 

綜合蔬菜盤$200

高麗菜、大白菜、玉米筍、黑木耳

手工綜合丸$200

芋頭貢丸、香菇貢丸、虱目魚丸、鴨肉丸

強力推薦手工各種丸類,口感彈牙、咬下去需要點力氣的Q度,一吃就知道真材實料,平常不愛丸子的我只吃這種手工丸。

 

老油條$60

經典不敗老油條,下紅鍋涮一下起身,讓外層吸了一些油亮的紅辣油,咬下去一半辣湯一半脆口,還混著油條本身的油香味,銷魂

 

三拼 $350

 

我最愛的滷味三寶,牛筋Q度我非常喜歡,不太爛也不難咬,大腸牛肚也都已經滷入味

 

台灣豬五花 $250

豬五花很適合拿來煮酸白菜鍋,油脂分配均勻,涮起來嫩中帶勁

 

Prime級牛背肩 $320

Prime級的牛肉好吃自然不在話下,牛背肩油花偏少一些但涮起來也不會太硬,是咬起來肉感滿足型的肉片。

 

鴨血、豆腐無限續加

都切得很大塊,且加湯加豆腐超級勤快,大概每五分鐘就來問一次XDDDD,我們已經吃得很飽了只好一直拒絕服務生,哈哈哈店家真的很不怕人吃! 鴨血入味口感也Q嫩,豆腐味道就沒鴨血那麼透,但我喜歡這種傳統豆腐散發出來的豆香氣,吸湯度也很高。

 

鯛魚片$200

魚片不管與辣鍋還是白鍋都好吃,但記得也不要涮太老會失去水分喔

辣上癮極品麻辣鴛鴦的湯頭特色是香辣得夠味但又嚐起來沒負擔,不口乾舌燥,湯頭喝起來純厚,火鍋料雖然選擇不算多,但皆有不錯水準,沒有噱頭也沒有浮誇的宣傳,只有樸實而真誠的老味道,值得來回味一下。

*本文為店家邀約體驗文,內容為真實用餐心得請安心觀看*
*口味感受每人喜好不同,Lexie絕對不造假口感但也請讀者自己評斷才準確喔*

 

辣上癮 極品麻辣鴛鴦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227號
電話:02 2756 5768
辣上癮 粉絲團

 ​​​​​fallow.png

全新Line@ 吃貨專屬私密聊天問到飽頻道 
-誰叫我得了不說實話就會死的病,這裡只發姐私推的餐廳!

加入粉絲團 陪我練消威
-歡迎拍打餵食按讚聊天

Lexie's Blog 寫食派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