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Oicky x 歐奇羅賓的攝影漫步

發表篇數:19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文山區

造訪商家:山的另一邊
place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2段264號1樓
作者本次評價:
3.60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4.00

住在文山區木柵政大附近的朋友快來喊右!要來分享一家厲害的早餐店。你有看過早餐店的吐司、漢堡麵包、都是自己做的嗎!?山的另一邊,講求每樣食材都要清楚的端給用餐者,因此每日自製手作麵團、醬料、主餐也是將食材進來店裡後,再後加工成肉排等。在山的另一邊,透明玻璃窗內就是麵包師傅的作業區,可以清楚看到師傅現作麵團的療癒畫面。

 

想長期關注我們,就來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我們有什麼更新都會放上去呦!!

文字:Oicky歐奇 | 攝影:Robin羅賓

完整大圖全文底家:https://ourtravel.tw/epickitchen/

 

假日想去動物園走跳,先來一波滿足感十足的早餐吧!山的另一邊,距離動物園大概五分鐘車距,一早六點就開始營業,很適合做為要去動物園玩耍的前哨站XD 說是早餐店更像是早午餐的氛圍,麵包們通通都是店家自製,價錢卻是正常早餐店的親民價格。推薦必點漢堡系列,有原味、起司、五穀堡三種選擇,吐司系列軟中帶Q,雖然這次我們沒吃到蛋餅,但評價可是一面倒的好評呦!

空間介紹

歐奇不常在早餐店內用,因為實在是受不了吃完全身都會有早餐的油煙味,但山的另一邊讓歐奇嘉許,油煙製作的部分有另外區隔,因此在這裡吃完早餐走出去也不會沾上油煙味~麵包製作則是在透明化的玻璃屋內至製作,如果運氣好遇到麵包剛出爐的片刻,還能聞到烘培香氣呢!

嚴格挑選的各種食材都清楚的寫在黑板上,在山的另一邊,感受到店家對於食安的用心、手作溫度的溫暖,貼近大人小孩及上班族味蕾及預算的存在。

不得了!剛好遇到師傅正在製作五穀堡的漢堡皮,麵團以湯種加上中種的製法,使得麵團ㄉㄨㄤ ㄉㄨㄤQ彈又柔軟。看著麵團在師傅熟練的手法下各個發酵的圓鼓鼓,讓好久沒碰烘培的歐奇手很癢XD

 

自己的漢堡皮自己做!湯種加中種,兼具保水性及柔軟性。

▼塔塔醬雞柳|五穀堡$65 (包含生菜、嫩煎蛋、塔塔醬雞柳、起司片)

就算你原本不太愛五穀雜糧,味蕾也會被收買的五穀堡!飽滿的漢堡皮,沾上滿滿的黑白芝麻、南瓜籽及葵花籽,麵包本身軟中帶Q,用手指輕壓還會回彈的那種!五穀增加香氣,其中南瓜子及葵花子的脆口更是增加口感。

塔塔醬跟雞柳通通都是店家自製的!大推塔塔醬~兼具味蕾及口感的滿足。以納豆雞蛋製成白煮蛋,減低了雞蛋的腥味,再加入紫洋蔥、酸豆、酸黃瓜等食材增加口感及刺激辛辣,酸溜提味。酥炸雞柳,麵包粉加上蛋液、麵粉包裹油炸,特意保留雞柳的水份。煎蛋嫩口並且無腥味,整體食材呈現十分乾爽不油膩更是加分!

 

 

▼肉食主義 $159 (包含花生醬培根牛肉堡、德腸、薯條、洋蔥圈、果醋沙拉)

早餐想要小小犒賞自己的話,店家也有提供套餐~這款是肉食主義會愛的,另外還有一款『少女情懷』就是以法式吐司為主角。花生醬培根牛肉堡,以原味漢堡皮為搭配,內餡真的很豐富,這樣口味也較為均衡。

主角牛肉排,味蕾散發驚人的香氣,特別選用美福的牛肉原塊,黃金肥瘦比例4:6。表面煎的恰恰口感,多以瘦肉為主,但不顯乾材,不油膩,調味上有些像是日式漢堡排,酸鹹味蕾。培根也是重口味的代表,故意將培根煎至焦脆口感,多添焦香及口感豐富性。新福源花生醬濃郁香甜,與重口味的牛肉排特別搭。

▼德腸、薯條、洋蔥圈,這樣一份套餐吃下來超級飽的!

▼果醋沙拉,用玻璃罐承裝,冰涼上桌,果醋醬也是店家自己調製的呦!

 

▼椰子奶酥厚片 $40

不管鹹食吃多飽,一定要點份甜土司!這厚片吐司好吃得不得了~雙手一撥開就可以感受到吐司的彈性,是會呼吸的湯種厚片。椰子奶酥醬也是店家自己做的,甜度恰好,奶酥、椰子香氣都很細緻。

 

▼紅茶(微糖)$30、鮮奶茶$50

與一般早餐店的紅茶風味全然不同,特意挑選日月潭紅茶加上阿薩姆紅茶,茶香細緻且清透。鮮奶茶微糖,內用的杯子好像啤酒杯XD

歐奇說說話

早餐店能堅持吐司麵包都是自製,實在是難為可貴。軟Q又綿密的吐司,採用湯種法揉製,用手一撥,內裏綿密,用會呼吸的麵包來形容特別貼切。內裡的各樣食材也都不馬虎,當店家說牛肉堡的牛肉是用美福的原塊,歐奇內心其實很驚喜!OS是也用太好~平價早餐店的價位,但餐點是早午餐或可以說是專業麵包店的等級!

歐奇給顆❤(滿分六顆❤)

再光顧意願 ❤❤❤❤

CP值  ❤❤❤❤❤

帶我去動物園前想先來山的另一邊 ❤❤❤❤❤❤

山的另一邊

怎麼去 (點我):直接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電話:02 2939 6719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2段264號1樓

營業時間: 0600-1400  週三公休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