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Annie趴趴走

發表篇數:2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嘉義市 > 西區

造訪商家:泰一定食
phone05-2270298
place嘉義市西區廣寧街7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9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5.00

最近天氣轉涼,大家都比較喜歡窩在家裡不出門,但不少人為了工作還是得四處趴趴走,今日來到嘉義,不大想花時間找車位,滑了滑手機看到嘉義火車站附近有家泰一定食,強調自己是嘉義首間泰國定食料理專賣店,感覺今日想挑戰一點不一樣的美食,嘉義火雞肉飯雖是人間美味,但以後還有機會吃,一般火車站前總是不大好停車,但這家餐廳旁邊有兩個付費停車場,平日一小時20元,算是合理,所以就打算一探究竟,到這家泰一定食瞧瞧~

有人敢在嘉義開泰式定食專賣店實在很妙,因為嘉義縣市皆為美食重鎮,小吃品項豐富而且cp值要高,有實力才會受到嘉義鄉親的喜愛跟青睞。走進門後,發現一樓是早午餐,叫UPTOWN,二樓是泰一定食,進門入口會有店員招呼,並詢問你要吃早午餐還是泰式定食?原來,這是同一家店但是不同品牌,看你要吃早午餐還是泰式定食都行,一樓櫃檯設計成輕工業風,二樓則擁有大面積玻璃窗和網美花牆,還有一些多肉植物搭配,風格滿多樣,氣氛也很悠閒自在。菜單做得很清楚明白,圖文並列設計的算很有質感,每一道菜都讓人很想點來吃看看,但因為想吃點辣的,所以同事選了椒麻雞(320元),我則是點了黃咖哩雞定食(280元),皆不含服務費。

 

先到一樓櫃檯結帳後,餐具和開水都可以自取,店內所有的定食價格帶,大概約略在198~450元之間,算是讓人能接受的中等價位,主菜任選外,定食內容還包括香米飯、泰式酸辣湯、三樣時令小菜還有小杯紅茶,三樣小菜是會隨季節更換,但今天居然能在小菜內吃到打拋豬以及酥炸魚片,感覺很物超所值。

雖然有附飲料,屬於小杯紅茶,不過如果很喜歡喝大杯飲料或是想多花點時間坐下來休息的朋友,另外加點飲料可以折抵60元,加上平日並沒有用餐的時間限制,看見不少人會帶著書吃飽飯看,滿有趣的,二樓大面積的窗戶可以自然引進陽光,中午天氣好時,適度的太陽光能讓人心情好轉,椅子屬於有靠背的軟墊款式,我喜歡這一類的椅子,太過工業風有點太硬,坐久了會不舒服,整體算是舒適,用餐動距也很寬敞,環境算有合格。

 

 

今天的黃咖哩屬於較不辣的口味,咖哩醬實在太下飯,滿滿的腿肉搭配大顆又飽滿的馬鈴薯,飯都還沒吃完,我早就已經飽到天靈蓋了。而同事點的椒麻雞,無骨的雞腿肉炸成金黃酥脆,一旁附上的椒麻醬汁帶點花椒香氣,外酥內嫩,雞肉很多汁,附上的小菜也頗有水準,主廚好像是位有很多年經驗的泰式料理師傅,難怪看到隔壁點的檸檬魚料理好像很厲害,喜歡吃辣一點的可以跟服務生多要一些辣椒,畢竟大家吃辣的接受度不同,像我就已經退步很多,黃咖哩的口味算是較能接受的,香氣多過於辣度。

 

 

可以用低於300元的價格吃到美味泰式料理,我個人覺得CP值算高,主菜變化性也滿多的,紅咖哩牛和泰式炒粿條下次想試試,今日嘗試的是午餐時段,因為實在吃不下,不然很想挑戰一下餐廳推出的單品料理,例如金錢蝦餅以及涼拌海鮮,喜歡泰式料理的朋友不妨也到這裡品嚐看看吧。

 

泰一定食(店家已搬遷至台南)

餐廳名稱:泰一定食 - 台南大遠百店
平均價位:250~300 左右(免收服務費)
營業時間:11 am ~ 10pm
訂位電話:(06) 221-6110
餐廳地址:台南大遠百公園店 3 樓湯姆熊旁(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60號)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