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56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宜蘭縣 > 宜蘭市

造訪商家:幾米廣場
phone03-9312152
place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
作者本次評價:
4.25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50
CP值
5.00

【宜蘭】幾米廣場  
向左、向右 宜蘭幾米廣場 (2)  
不記得是何時知道「幾米」這個插畫家,所以自然也不清楚它是何時開始紅的?但仔細回想最初的感動應該來自於「地下鐵」這部電影。再則當時孫燕姿演唱的向左走向右走則是讓我愛上幾米說故事能力的一部電影,直到現在我仍然很喜歡最後一句:「我排著隊拿著愛的號碼牌」,雖然那首歌其實好像應該叫「遇見」(笑)。
未命名 (17 - 19) 
雖然我談不上是幾米插畫的迷,可能也談不上有多喜歡,但它的插畫的確會有一種令人想一探究竟的魔力,最少我就曾經為了想看它的插畫而刻意跑去捷運南港站。五月底、六月初就不斷看到有人在fb、部落格分享上面這張令人心動的照片,查了一下原來就在宜蘭火車站旁,可惜當初我們環島經過時還沒建好,不然就能先賭為快了。
未命名 (6 - 19) 
上星期利用了一天特地又跑去這個目前超超超火紅的小公園,而這公園也確然非常非常小,但由於假日人非常的多,所以要找到一個好角度拍張比較沒人的照片還真是件難事,幸好我們到的早還沒什麼人。
未命名 (1 - 19) 
早前我說過了我不是幾米的畫迷,所以對這小公園裡充滿著旅行包有一點不解,代表的是旅行嗎?
未命名 (2 - 19) 
各式各樣的旅行背包和行李箱在這個幾米公園中算是為最多的作品。
未命名 (3 - 19) 
這些行李箱或靠在牆邊或依著牆角,或飛行或倒立,其實我並不太了解其意。
未命名 (5 - 19) 
這個本來看起來平凡無奇的包包,因為四周落下的黃花顯得充滿詩意和浪漫。
未命名 (7 - 19) 
除了各式各樣像是裝著魔法的行李箱、包包之外,公園裡也有許多鞦韆。
未命名 (8 - 19) 
不過這些鞦韆跟行李箱一樣不安於幾米的插畫世界,同樣或是不規則傾斜、高高低低、甚至倒立、飛行,讓人有一種進入童話世界般,好像這些鞦韆和行李箱都是有生命似的,不時穿梭在旅人的身邊。
未命名 (9 - 19) 
未命名 (10 - 19) 
幾米公園其實還有一個我很愛的地方,就是寫了很多應該來自於插畫書裡的標語、或者應該說是對白?比方說這個「奇蹟迷路了」,我就很愛它的意境,當然那隻高架的免子我也非常喜歡。
未命名 (13 - 19) 
這一幕應該就是電影中金城武和梁詠琪經典的「向左走、向右走」,但上面寫著的是「寂寞來了」更讓這畫面充滿了「變數」和微微的心疼。
未命名 (11 - 19)
 未命名 (12 - 19) 
之前好像有聽說裡面的東西被破壞了,我只是很奇怪就是拍個照而已,為什麼非要去摸去拉去扯?這樣有比較爽?還是比較厲害、比較漂亮?
未命名 (18 - 19) 
最後在拍這張照片時,右上說女生的手好像受傷掛了個布?我看了一下好像是這樣沒錯,想是這一幕應該是插畫故事中曾出現的一幕是吧?

幾米紀念公園:宜蘭火車站(前站)出來後向左轉直走約莫5分鐘可達。

更多【宜蘭縣市】 的吃喝玩樂

【小虎五四三】

未命名 (19 - 19) 
另外其實幾米公園的前後有幾棟日式的建物也蠻值得停下腳步、看一看、拍一拍。
未命名 (14 - 19) 
另外這間爬滿了綠色植物的屋子也非常特別、好拍。
未命名 (15 - 19) 
因為上面仍有門牌,就不曉得是個人還是政府機關,還有人住嗎?
未命名 (16 - 19)
最後在幾米公園的對面有一家外型很特別的美髮店,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請去剪個頭髮(笑)。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小虎隨時討論分享美食吧!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