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綠豆湯,實在是很消暑的夏日食品,自己煮雖然也可以,但是,想要吃古早味的,還是要到外面吃比較夠味,而每次回台南時,湯尼必吃某家有名的綠豆湯,而在台中,則讓他發現了真饌軒綠豆湯,由於這家綠豆湯的口感,味道,完全地呈現了台南家鄉味,喝著喝著,跟老板喝出感情啦,以前住在西屯區時,總叫老板外送,順便聊一下天,最近這個已經開了三家店的綠豆湯店,不只有綠豆湯、綠豆汁、紅豆湯、薏仁湯,最近還推出麻糬燒,基於美味與友情,今天來跟著我一起喝綠豆湯吧,吃了上癮,可別怪我。

猶記真饌軒綠豆湯剛開沒多久,這家店,就被湯尼發現了,湯尼這傢伙非常愛吃綠豆湯,每次回台南必吃,沒想到台中也讓他發現了標榜著台南古早味的綠豆湯,當然也要試試,沒想到,這個挑嘴的傢伙,一試成了主顧客,而且跟老板聊起家鄉種種,也很談得來啊。



吃綠豆湯很消暑,而且還能利尿消腫、潤喉止渴、明目降壓,是夏季的聖品,但是,在冬天冷颼颼的日子裡,湯尼還是很愛吃這一味,因為獨特的香味,很迷人,吃了確實會上癮。古早味的綠豆湯,有個奇妙的滋味,淡淡的焦香味,還有顆粒不爛的口感,以及滿溢的綠豆香,吃起來真的很刷嘴!!

而台南綠豆湯特別之處是,粉角,這是南台灣特有的甜點配料,是由番薯粉製作而成的,口感QQ的,很有咬勁,可是我們家博哥與虎甜心的最愛,因為有時候小朋友愛吃QQ,我們還得特別把粉角撈出來給他們兩個吃啊。


 
而一碗綠豆湯的配料,不少,這天老板在裝滿湯之前,特別讓我拍一下裡面的料,看起來很澎湃,顆粒還很完整的綠豆,看起來就很好吃耶,據說,綠豆湯,最營養的時刻就是,綠豆剛煮開的瞬間,能煮到這種程度,好厲害啊,叔叔果然有練過的,哈哈。加滿湯後,綠豆都看不見了,不過,綠豆的多寡,也是有計算過的黃金比例,哇,有這樣的功夫,認識老板這麼久,以前都還沒有聽過他說,真是低調的傢伙啊。

夏天吃綠豆湯,冬天當然是吃紅豆湯,紅豆湯的顆粒同樣很完整,而且也有加粉角,吃起來也很不錯。

 
喝紅豆湯,不知為何都會感覺暖暖的呢, 有些功效與綠豆很接近,但對女生來說還有個好處,那就是可以補血啦,生理期來一碗也很棒!


最受上班族OL喜愛的美容聖品,薏仁湯,顆粒看起來也很完整,而且,甜度是三種湯品中最低的,據說,中科店因為OL多,所以這款湯品,也超受歡迎的,而且為了因應女性愛美的需求,每天也有提供限量的,無糖薏仁湯,讓女性朋友可以吃了美白,還可以兼顧減肥。此外,還有女客人每天來一杯,這樣的客人也讓老板非常印象深刻呢。


好吃的薏仁,可是得花心思慢慢的煮,所以,要下去口感棒外,還有著薏仁特有氣味在嘴中回香,感覺真好,當然啦,愛美的人,是不分冬夏,都會來一碗滴。



最近,店內也推出了特別的小點心,麻糬燒,話說,這天邊吃麻糬燒,邊搭配淡淡甜味的薏仁湯,還滿合的。


不過,搭配其它湯品也不錯,聽老板說,台南的古早味搬到台中來賣,台中的人覺得口味有點過甜,經過慢慢的調整過後,不管是綠豆湯、紅豆湯、綠豆沙,口感甜度上都比台南還來得低,所以,搭配小點心,更適合呢!!



因為老板除了是台南老鄉(應該算是台南女婿)外,也是客家人啦,會想到店內新增一個麻糬燒的產品,當然就是把爸媽拿手的絕活也放進店裡了,撒滿了芝麻粉與花生粉,軟Q軟Q的口感,再加上芝麻與花生香氣,真好吃,很適合當下午茶來一份啊!



話說,當年認識真饌軒時,虎甜心年紀正小,加上西屯區冷啊,有時候懶得出門時,我們都請老板外送來家裡,外送不是只有我們認識的人才有的始貝秀(special)啦,只要符合外送規定,他們就會騎著嘟嘟外送到你家,所以啊,也適合上班族當下午肚子有點餓時,大家一起叫來吃,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嘛,大家說,是嗎!!



消費滿50元就可以集一點,很容易達到,一起買來吃,更划算啊,大家參考看看吧!此時,忍不住想到舊居時,距離這家店超近的,經常請老板送綠豆湯到我家,當時我們住在12樓,老板說,16樓的鄰居也是主要的顧客之一,每天必叫到府,而且美女主人愛的是薏仁湯,這天我邊拍照,邊問老板,那個16樓的鄰居近來可好,老板也笑笑地說「還是每天點啊。」這樣的小甜品,原來也充滿著許多的小故事,吃家鄉味時,也飽嘗了,濃濃的人氣味呢!!



真饌軒綠豆湯,台南傳統味,黃金比例呈現,麻吉燒新推出!

中科店 電話: 04-24653838
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59-14號

中醫店  電話:04-2207-2626
台中市北屯區五常街172號

青海店  電話:04-2315-1533 傳真:04-2314- 5310
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一段13號

官網:http://zan-zuan.com/map.html



延伸閱讀,飲品與甜品,來吃點下午茶吧!!

台中美飲:iJuice Bar 愛果汁吧,夏季沁涼的甜蜜飲品
台中美飲:馬克多蔬果茶飲,蔬果一下,涼快又暢通
台中美飲:米夏・費德爾,創意飲品,適合年輕人的口味
台中甜品:雪莉貝爾,手繪逼棒DIY,消暑冰涼又好玩

認識【流動瓶子】,粉絲專頁【按讚】,歡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