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奇緣

發表篇數:6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正區

phone02-2311-0210
place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11號2樓
作者本次評價:
3.05
美味度
3.00
服務品質
3.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3.00

自愛麗絲咖啡館01.jpg

  噹噹噹!兔子先生打開懷錶,嘴裡喊著「來不及了!」
  什麼來不及呢?原來是與愛麗絲一起享用的下午茶時間到了。

  位在西門町遠東百貨斜對面的「自愛麗絲咖啡館」是一間以知名童話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主題咖啡館,邀請大小朋友們走進童話世界,享受夢幻般的下午茶之約吧!

自愛麗絲咖啡館02.jpg  自愛麗絲咖啡館03.jpg

  位在二樓的自愛麗絲咖啡館,從打開門開始,就讓人展開了冒險的旅程。穿過整片的樹洞森林,一步一步往上走,在明亮的二樓,相遇化身為可愛白兔的愛麗絲。我們的人雖然沒有變小,但心情也很興奮。

自愛麗絲咖啡館04.jpg

  《愛麗絲夢遊仙境》最令讀者印象深刻的,除了穿梭在各個荒誕奇異世界裡的愛麗絲,就是撲克牌士兵、壞心的紅心皇后和那美味的下午茶。

  咖啡館內以鮮綠的屏風偽裝成迷宮一樣的樹叢,巧妙地分隔區不同的座位區。上面用熟悉的撲克牌花色,宣告歡迎來到愛麗絲的夢想世界。

自愛麗絲咖啡館05.jpg

  位在二樓的咖啡館擁有明亮的三角窗景,這麼樣的天然條件,店家當然運用成如貴妃般澎軟的座椅區。感覺人坐在這裡,好像也華麗了起來。

自愛麗絲咖啡館06.jpg
會不會很想開開櫃檯下面的粉紅色小門:P

  咖啡館裡有眾多美麗的「愛麗絲」,為來參加這場下午茶盛宴的朋友們服務。奇緣覺得要把Cosplay的裝扮穿出適切的可愛風,也是不簡單的事,這兒的服務生穿起來真的很有愛麗絲的感覺:)

自愛麗絲咖啡館07.jpg
無處不在的撲克牌,雖然不會像士兵一樣會動,
卻是很有趣的布置

自愛麗絲咖啡館08.jpg
桌墊也是超大張的玫瑰愛心A
讓我們翻開夢幻粉色的Menu

自愛麗絲咖啡館09.jpg  自愛麗絲咖啡館10.jpg

  來自愛麗絲咖啡館有提供下午茶、鬆餅、三明治、飲料與主餐義大利麵等多項選擇,價錢約在150~240元之間。而奇緣到訪的季節,接近耶誕,也應景地推出聖誕雙人餐。

自愛麗絲咖啡館11.jpg  自愛麗絲咖啡館12.jpg

自愛麗絲咖啡館13.jpg

  咖啡館在布置上可以見到許多的巧思,像椅套的背面是一張張撲克牌的樣式,而角落也有一區蒐藏各種愛麗絲套書、公仔的收藏區,其中,還讓奇緣看到之前在「立體書的異想世界」展覽中見到的《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立體書。

自愛麗絲咖啡館14.jpg
甜蜜蜜蘋果冰淇淋鬆餅
NT$180

自愛麗絲咖啡館15.jpg

  下午茶送上桌,果真很有甜蜜蜜的感覺。中間的濃郁冰淇淋配上巧克力撲克牌,切片的蘋果擺出了花的圖案、心形小碟的焦糖醬、純甜的蜂蜜與仍帶有溫度的鬆餅,甜味十足。

自愛麗絲咖啡館16.jpg
蘋果的鮮脆度中等,以點綴的比例呈現

自愛麗絲咖啡館17.jpg

  鬆餅的沾醬有雙重選擇,奇緣覺得以焦糖醬搭配灑上糖霜的鬆餅略顯濃郁,較愛純純清甜的蜂蜜,甜而不膩。

自愛麗絲咖啡館18.jpg  自愛麗絲咖啡館19.jpg

  濃郁冰甜的冰淇淋與巧妙的巧克力撲克牌,些微的苦味帶出甜,更令人回味。這是奇緣覺得這盤甜食的最大亮點,因為模樣漂亮且完整的鬆餅,看起來讓人充滿食欲,有略顯酥脆的外皮,但可惜內部少了點濕軟鬆實的嚼勁。

自愛麗絲咖啡館20.jpg
帽商與三月兔的瘋狂茶會
NT$200

  另一盤甜點,「帽商與三月兔的瘋狂茶會」有個讓人猜不透內容的有趣名字,連Menu上也寫得很神神秘秘的。

自愛麗絲咖啡館21.jpg
烤得金黃脆口的蜜糖吐司

  長條狀的蜜糖吐司,色澤誘人,大顆的糖粒,擁有必然的甜度,所以奇緣就不再加上小杯內的草莓果醬。而蜜糖吐司上桌剛出爐的溫熱感,有如餅乾般超級酥脆的口感,牙齒要多咬幾下。

自愛麗絲咖啡館22.jpg  自愛麗絲咖啡館23.jpg

  除了裝在可愛得像玩扮家家酒玩具杯中的草莓果醬,另一是像盆栽的原味奶酪。鹹甜的滋味,雖然少了點濃郁,卻不失簡單的甜點。

自愛麗絲咖啡館24.jpg
另一杯也走夢幻系列的水果,
不知是淋上的調味沾醬,口味略顯衝突

自愛麗絲咖啡館25.jpg  自愛麗絲咖啡館26.jpg
森林樂隊(NT$200

  下午茶當然少不了的飲料,這杯繽紛的森林派對,三層的漸彩有如神祕的調酒。其實是三種口味的搭配,分別是草莓、柳橙與柑橘,從甜到有點甜,到多點甜。

自愛麗絲咖啡館27.jpg  自愛麗絲咖啡館28.jpg
歐式大吉嶺紅茶(NT$160

  典雅的茶具,瞬間讓人感覺置身在英式花園中。歐式大吉嶺紅茶選用TWININGS英國唐寧紅茶,這是奇緣從英國旅行回來,愛上用味覺記憶旅行的好茶品牌。

自愛麗絲咖啡館29.jpg
濃郁的茶香撲鼻而來,
金純的色澤,入口茶味帶點果香

自愛麗絲咖啡館30.jpg

倒入些許的奶味,一杯純味的奶茶

  整體而言,來自愛麗絲咖啡館位在交通方便的西門町附近,是個逛完街後,姊妹淘的好聚處。雖然主題性強,在環境與餐點上均有用巧思設計,但若再加些細節的質感與餐點的力度,相信會更擁有愛麗絲夢幻。

【店家資訊】
店名:Alice Is Coming 來自愛麗絲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112
電話:(02)2311-0210
營業時間:11:30~21:00
├備註:每位低消130元,用餐時間90分鐘,免服務費
FBhttps://www.facebook.com/AliceIsComin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系列閱讀】西門町食玩地圖
→西門町。食
2012-11-13 [台北]西門町豚骨拉麵ラメン凪Nagi眾王搭選,濃醇豚味
2011-12-21 [台北]西門町巷弄美食。玉林雞腿大王。香酥鮮嫩的多汁雞腿
2011-01-07 [食記]西門町巷弄美食。田舍手打麵,清湯Q麵甜豆腐
2010-05-06 [試吃] T.G.I. Fridays美式歡樂天。德墨新風味(西門店)
2008-07-04【食記】天外天精緻火鍋(西門旗艦店)
2008-04-18【食記】路邊站之西門町阿宗麵線
→西門町。樂
2012-04-08 [台北]西門町福星國小。停歇枝頭的木棉道
2008-12-03 [台北]西門紅樓創意+house
2008-06-10【城市】西門無人(智慧)圖書館
2008-04-24【城市】濃濃鋼鐵味的西門町電影公園
→西門町。塗鴉
2008-04-14【城市】西門町街頭塗鴉Graffiti
2008-07-23【城市】西門町街頭塗鴉Graffiti(電影街變電箱)
2008-07-26【城市】西門町街頭塗鴉Graffiti(塗鴉藝術造街)
2011-11-09 [台北]西門町電影公園。亞洲戰牆塗鴉之賽德克巴萊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