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大口

發表篇數:130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宜蘭縣 > 頭城鎮

造訪商家:阿ㄋ蔥油餅
phone03-9776782
place宜蘭縣頭城鎮民鋒路61號
作者本次評價:
3.60
美味度
3.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4.00

01

這次大口要帶大家來吃宜蘭美食溜!來到頭城絕不能錯過的兩樣美食一次通通介紹給大家知道,首先是位於民峰路上的阿ㄋ蔥油餅,阿ㄋ是老闆的乳名,師承外省老伯的好手藝,手擀麵皮層次分明,外皮酥脆裡面軟Q,加上如烘蛋般軟嫩的鬆軟雞蛋,吃起來有蔥香與麵皮香甜,加點辣更為提味好吃;在阿ㄋ蔥油餅附近的聯發芋冰也是開業近五十年的老店,第二代老闆傳承父親的傳統自然製法與不添加化學色素的堅持,將當季水果製成香甜清爽的水果冰,並不斷研發新口味,讓店內一直保持十幾種口味的冰品任客人挑選,尤其潤餅冰淇淋更是一絕,接下來就讓大口帶大家來去看看有多厲害吧!!

 

02

▲阿ㄋ蔥油餅招牌掛的雖是麵店,但熟客到這必點的卻是蔥油餅,可見蔥油餅有其過人之處!要到阿ㄋ的店面得先爬上一小段樓梯才能抵達,工作檯用紅磚砌成,後方牆上有菜單與圖片可供參考!

03

▲工作檯前有數篇媒體與網路的報導,壹週刊也有報導過唷!

04

▲他們家的蔥油餅麵糰是自己擀的,老闆師承外省老兵的擀麵手法,煎出來的蔥油餅會有漂亮的層次!煎好的蔥油餅也會先放在一旁靜置幾分鐘,將油瀝乾後再給客人吃唷,非常大心!

05

▲如果跟大口一樣喜愛吃蛋的朋友也可以試試他們家的蔥油餅加蛋,他們的蛋是用小火慢煎,厚實鬆軟,得耐心等候個幾分鐘唷!待蔥油餅加蛋的油瀝乾後,都可以自行在蔥油餅上塗抹前方的醬料!

06

▲蛋看起來有點類似烘蛋的感覺,但又比烘蛋紮實,微焦的蛋皮不時傳出陣陣香氣。

07

▲塗上店家提供的醬料後,整個看起來相當可口啊!大口喜歡蔥油餅加一點點辣,這樣更可以襯托蔥油餅的香氣,喜歡吃辣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

08

▲內用的話店家會貼心的幫忙切片裝盤,看起來層層分明,蛋皮勻稱地鋪在蔥油餅上。

09

▲阿ㄋ蔥油餅的蔥花也放的不少,吃起來麵香與蔥香交錯在嘴裡,還帶有一股甜味,夾雜煎蛋的香氣,非常酥脆可口。

10

▲一層層酥脆的蔥油餅吃起來外酥內軟Q,頗有彈性,塗上醬料後更為提味好吃。

11

▲外帶的話則是用紙袋!咬開後的蔥油餅好有層次,每層都夾雜不少宜蘭蔥,嘴裡帶有麵皮的香氣與蔥香,非常好吃!

12

▲阿ㄋ蔥油餅的外皮煎得微焦酥脆,內層麵皮軟Q有彈性,加上鬆軟的雞蛋吃起來真是合拍,不油不膩越吃越涮嘴,美味極了!

13

▲阿ㄋ是老闆的乳名,阿ㄋ老闆靠著外省老伯傳授的手藝,蔥油餅一賣就是20年,漂亮的層次、香氣十足的蔥油餅吸引許多老顧客的喜愛。吃完蔥油餅,老闆娘又跟我們介紹附近的聯發芋冰,看到潤餅冰淇淋的大口二話不說立馬過馬路準備吃冰溜!

14

▲聯發芋冰就在面對阿ㄋ蔥油餅左邊過馬路即可到達,據說也是間將近五十年的老店了!

15

▲櫃台上方有許多知名媒體報導過,口味琳瑯滿目,都掛在上頭,想吃什麼直接點餐即可。

16

▲好吃的老店總是吸引不少客人,等冰的同時還可以在一旁玩玩彈珠台呢(笑)。

17

▲原來聯發芋冰創立於民國56年,至今已經快50年溜!聯發芋冰起初只是冰品加工廠,招牌的芋頭冰、大紅豆、鳳梨、桂圓即為店內創始特色口味。

18

▲外面招牌上看到一大串好多口味的叭哺冰淇淋,每種口味都好想來一口唷(流口水)!旁邊的小桌子上都有各式各樣的彈珠台可以玩,整個就很古早味!

19

20

▲壹週刊也有報導過聯發芋冰的故事,可見在當地相當知名唷!

21  

▲我們點了手捲潤餅冰及三球冰淇淋,復古的包裝看起來就好好味!

22

▲第二代老闆努力堅持傳承父親不添加防腐劑及各式化學色素的傳統,採用當季的水果做出限量的水果冰淇淋,口感清爽、香氣濃郁;潤餅冰淇淋的餅皮看起來頗有彈性,沒有因為包入冰品與配料而破裂。

23

▲咬了一口潤餅冰淇淋,綿密細緻的芋頭冰跟花生冰味道香濃,滑順香醇,搭配花生粉與些許香菜,香氣撲鼻!潤餅皮雖薄而不爛,吃起來頗有彈性,也不會咬不斷,搭配冰品十分好吃。

24

▲紅龍果還看得到子,顏色天然,沒有其他不明顏色的殘留,味道微甜、清爽。

25  

▲(右上)芋頭冰(左下)紅龍果冰(右下)土芭樂冰,芋頭冰吃起來綿密細緻,幾乎吃不太到芋頭顆粒,十分香甜;紅龍果冰吃起來味道清爽甜水,不會過於甜膩;土芭樂冰吃起來有濃濃的芭樂香氣,相當清爽甘甜,吃起來讓人回味無窮。

整體來說,來頭城不必跟大家人擠人也可以吃到老店的美食,阿ㄋ蔥油餅不油不膩,蔥油餅層次分明,蔥香與麵皮香氣十足,配上鬆軟雞蛋更是絕配,越吃越涮嘴;聯發芋冰自製水果冰也是一絕,使用當季水果為素材,以傳統製法製成多種口味冰品,讓人不禁回味起童年的美好回憶,他們的潤餅冰淇淋更是令人驚艷,薄而Q的餅皮夾著兩球冰淇淋,配上香味十足的花生粉與香菜,整個就是渾然天成的美味啊!讓人吃到欲罷不能的美味,推薦給來宜蘭頭城玩耍的捧油們,有機會來的話一定要來試試看唷!

【店家資訊】

阿ㄋ蔥油餅

營業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民鋒路61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營業電話:(03)977-6782

聯發芋冰城

本店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190號
電話:03-977-1356

宜蘭門市
地址:宜蘭市泰山路18-2號
電話:03-935-9695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 , , , ,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