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三號珍珍

發表篇數:22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正區

phone02-3322-2089
place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97-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一說到甜點,珍珍就超級有興趣的,這家 1789 Café by Cyrille Courant一直放在珍珍的口袋名單中,無奈每次休假。想要去吃的時候,不是臨時有事,就是趕不及他們打佯的時間(晚上八點打佯)。

這次~~我。終。於。吃。到。囉!,OH~YA!

果然還是自己一個人去吃比較有行動力!


1789裡主要賣的是閃電泡芙/甘納許巧克力,以及磅蛋糕,為什麼會那麼吸引珍珍咧?因為餐廳是由法國籍甜點師傅Cyrille Courant先生親手製作,感覺上法國人做的好像比較道地,應該就很好吃的樣子............



一進到店裡時還挺好笑的,那時櫃台有位先生背對著門口上網(珍珍我一直覺得他很像胖版的某位鄉土劇演員,但是人家一直想不起來叫什麼啦!我好痛苦喔~還特別去GOOGLE咧!XD不過,就是因為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是要怎麼查呀!哈~),連珍珍進門他都沒有發現,反而是正在廚房裡做甜點的主廚有看到珍珍,那時稍微看了一下甜點後就叫了櫃台的先生,沒想到他的反應還蠻大的,一整個驚訝我哪時進來的!XD



先前珍珍有上網看過1789的泡芙口味,感覺上口味還挺多的,今天只有看到6種,先生說因為剛好剛剛有一大群訂位的客人剛離開,所以剩下的口味不多,好可惜喔!不過,有機會珍珍一定會再來的,他們家的閃電泡芙真的很好吃耶!




閃電泡芙是法國最傳統的甜點,珍珍上網看是說傳統的口味有巧克力與咖啡兩種,到現在研發出各種不同口味的內餡,而泡芙麵團烘烤後,利用它內層中空的特點,將不同口味的卡士達餡填進內部(那時有其它客人詢問櫃台先生口味時,他回答說內餡的口味都是單一的,比如抹茶醬,就整條內餡都抹茶口味的),最後在上面塗上一層翻糖,而外面這層翻糖也會搭配卡士達內餡的味道。


除了超人氣的閃電泡芙外,還有賣甘納許巧克力($65/顆)跟磅蛋糕喔!


餐廳不大,座位數就是只有照片中看到的部份吧?差不多是16個



先來看看菜單吧!

珍珍是點完飲料,然後自己去玻璃櫃挑選想要吃的甜點口味。

低消部份珍珍沒有看到菜單上面有寫,不過那時有聽到服務的先生對其它客人說是低消200元。



客人坐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法國主廚正在製作甜點


這天珍珍比較反常,竟然沒有點咖啡來喝,選了英式伯爵茶 $130

其實本來想要點(嚴選頂級熱巧克力$180),想說這熱巧克力的價格比較高一些,不知道喝起來的口感是不是比較厲害?但又怕等一下泡芙太甜,加上又喝甜的飲料,這樣......不太好吧!



杯子上面還有印上他們自家的MARK耶!

杯子還有事先溫熱好喔!超貼心的~




拿來搭配甜點真的很不錯呢!

 


將將~這是這次珍珍選的泡芙口味,
一個清爽;另一個則是搭配比較重一點口味的:

右(清爽):紫羅蘭綜合莓果 $150
左(重口味):焦糖鹹奶油 $120



吃的話要先從比較淡(清爽)的口味先吃起,所以就是先吃紫羅蘭綜合莓果囉!

上面還有一顆小巧可愛的馬卡龍耶!!!(尖叫~


混合著藍莓還有覆盆子口味的卡士達醬,吃起來清甜再帶點微酸,以及外層翻糖有點黏牙的口感,整體吃起來還蠻好吃的耶!閃電泡芙的餅皮不是那種酥脆型的,會比較軟潤一些,但不影響泡芙整體的美味度。


嘿嘿~再來就是要吃口味比較重一些的焦糖鹹奶油囉!


泡芙上面還有放了一個小四方型的鹹奶油喔!很特別吧~


如果有點這款泡芙記得要從左邊有鹹奶油的部份開始先吃喔!(精華~精華耶!)


鹹奶油在口腔中遇熱融化再配上濃郁的焦糖卡士達醬.....吃起來甜中帶鹹,一點也不衝突,泡芙吃下肚後,口腔裡還有有那迷人的焦糖餘韻。

天吶~~~超級好吃的!


超想直接整條拿起來吃的說!(咳~請注意一下自己淑女的形象!XD)



吼呦~每一口都有塞著滿滿且味道濃郁的焦糖卡士達內餡,珍珍我能吃到那麼好吃的閃電泡芙實在是好幸福喔!

是說這天下午,珍珍自己一個人就在1789 Café待了約半個小時(現在越來越厲害咧~敢自己一個人去吃下午茶了!


那時吃完準備要離開時,法國主廚的太太還請珍珍等她2分鐘,切了一小塊的Sugar free Chocolate pound cake,吃起來有著濃郁的巧克力香,口感方面也算挺濕潤的,不過~比起蛋糕,珍珍我比較愛他們家的閃電泡芙啦!!!


結帳時,珍珍想要外帶兩個回家給我們家妞妞吃看看,本來想說其中一個口味再挑焦糖鹹奶油的,但想到珍珍也想吃一口看看其它口味的呀!就~~~又挑了兩個不同口味的閃電泡芙啦!

也是一樣挑選一清爽一重口味:

上:檸檬 $120

下:香草焦糖夏威夷豆 $120

珍珍想要在新口味<青蘋果香草>跟<檸檬>間做選擇,負責櫃台的先生推薦可以吃看看檸檬,且他說到時後檸檬這個口味會調價,那更要先吃一下囉~



檸檬閃電泡芙上面有擺放了一個小酥餅以及兩個蛋白霜,感覺好精緻喔!
(如果能放多幾顆小馬卡龍就更棒呀~珍珍的最愛!XD)

ㄜ~檸檬的這款忘了拍剖面照,一心只想吃,壓根忘了還要拍照這件事呀~


真的是檸檬味超級明顯,微酸的口感還帶點果皮微嗆的味道,吃起來不會太過於單調,酸度及甜度剛剛好,味道還蠻清香順口的!



香草焦糖夏威夷豆

上面擺了三顆焦糖鹽漬過的夏威夷豆,而裡面的內餡則是搭配香草卡士達醬,感覺上還挺中規中矩的一款口味。



喔喔喔~天吶!!!

這個口味也好好吃喔!


香草卡士達醬的香味再配上微微鹽味焦糖夏威夷豆,吃起來也是鹹甜鹹甜的味道,最重要的是因為加上夏威夷豆咀嚼時,產生讓人很涮嘴的口感,讓人一整個很想繼續吃下去耶~(喔喔!這個是妞妞的,妳只能吃一口,不能再吃了喔!),妞妞也說這個口味很好吃呢!她個人也偏愛這個口味。


這次總共吃了四種口味的閃電泡芙,覺得似乎是重口味比較合我,雖然清爽型的口味也不錯,但沒有讓我相當驚豔,有一鼓想要整條拿起來吃的衝動!XD

至於有朋友問說他們家的泡芙會不會很甜呀?珍珍個人覺得不會耶!如果平常不嗜甜食的朋友也可以來吃看看喔!因為那時珍珍在享用我的下午茶時,也不少附近的男性上班族來這裡吃閃電泡芙耶!(珍珍那時也好驚訝喔!)

這次又找到了一間珍珍喜歡的甜點店~超開心的說!




1789 Café, by Cyrille Courant

(02)3322-2089

週二 ~ 週日: 11:00 - 20:00 (週一公休)

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97-1號(忠孝新生5號出口走一小段路)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1789cafe?fref=ts




歡迎加入三號珍珍的粉絲團~我們一起享受生活吧~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