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彥明

發表篇數:3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phone02-8502-3168
place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18號4樓
作者本次評價:
4.9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50
常聽素食饕客說,在台北吃素一定得去「仁和齋」瞧瞧,因為那邊菜餚精緻、少油、天然,而且食材都是現做,多樣化的菜色也頗受客人歡迎。在台北工作近五年的我,今天終於有機會親身拜訪這間有口皆碑的素食餐廳。說起「仁和齋食尚喜宴會場」來頭可不小,早年是在民生東路營業,後來才擴遷至大直家樂福賣場裡的四樓,創立至今已經逾20年的歷史。
 
 
【仁和齋舒適的用餐環境】
 
 
電梯門一開,入口處便是有質感的接待櫃臺,後方大大的中國風LOGO是由四個G所組成,代表「GoodGladGreenGentle的四大精神。入內繼續走進去便可看到寬敞明亮又乾淨典雅的的用餐空間,舒適的風格環境呈現高挑氣派的氛圍,目測可容納近五百人都不是問題。服務人員表示,除了平日用餐外,仁和齋的空間氛圍也非常適合舉辦各類喜慶宴會。翻開菜單一看,菜色涵蓋:冷盤、清炒、紅燒、糖醋、鐵板、鍋煲、炸物、焗烤、湯品與點心,單憑菜單便可得知老闆與廚師一定都是深諳素食美味技巧的高手,而今日我與一群友人決定點幾樣他們的招牌拿手好菜先來嚐嚐。
 
 
【用餐空間寬敞明亮又乾淨典雅】
 
 
【各類豐富的拿手好菜】
 
 
首先是開胃的飲品「綠果汁」,是以蘋果與地瓜葉打成汁,店家強調這是不加糖跟水的養身蔬果汁,喝起來芬芳鮮甜帶有微酸,且蘋果已經中和地瓜葉的青菜味,所以喝起來非常順口。店家也附上小份的「焗烤南瓜淮山」讓我們試試口味,這道料理很特別,是選用淮山、南瓜與起司特製而成,淮山即是我們俗稱的山藥,入口便可嚐到南瓜拌入淮山的香甜綿密,搭配焗烤相輔相成又互不搶其風采,比例平衡拿捏恰到好處。另一道是「鰻余手卷」,以海苔包裹素鰻余、季節時蔬及些許醬汁,吃起來清新爽口回味無窮。
 
 
【焗烤南瓜淮山、鰻余手卷、綠果汁】
 
 
而接著是「香菇腸粉」,它打破我對坊間素食腸粉外皮一夾即爛的壞印象,這腸粉的外皮晶瑩剔透美不可言,且看似薄如蟬翼,入口卻細膩爽滑鮮香滿口,內餡的香菇採先炸後滷,經過烹調後才包裹入腸粉,沾著特製的醬油露,讓人一吃難忘。另外是「蘿蔔糕」,不油不膩且口感酥軟綿細,無論是沾著辣椒醬或黃芥末,都非常對味。湯品「鴿盅」是仁和齋很特別的一道,以素火腿取代葷食的絞肉,加入荸薺拌薑汁調製,湯淡雅香甜十分好入口,而湯料軟爛卻富含層次,咀嚼時好似清淡無比,但尾韻卻深沈複雜,有如燉肉般的細嫩軟爛口感,讓人拍案叫絕。
 
 
【鴿盅、香菇腸粉、蘿蔔糕】
 
 
芥末蹄筋」已是來仁和齋必點的菜色之一,店家採用手工特製蒟蒻,拌上特調芥末醬汁,入口Q彈不嗆又有嚼勁,搭配木瓜切片食用,清爽又開胃,口感與賣相均尤佳。「京都排骨」也是經典好菜,以豆類製成的素排骨外酥內軟,特製醬汁嚐起來微鹹微甜,咀嚼中帶點彈性,加上撒在外層的白芝麻,入口後更添增香氣,連葷食者都不自覺驚嘆自己是否在吃素食。「生菜鴿鬆」是道爽口的小品,餡料由洋地瓜、青豆仁、香菇、素火腿、紅蘿蔔與芹菜末等所組成,看似簡單卻考驗廚師火候的掌控,才能讓餡料分明且仍保有口感。食用時搭配美生菜包裹餡料與撒點帶有微微顆粒的花生粉,清脆鮮甜口齒留香。「辣子田花」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菜色,主要是以金針菇入菜,軟熟中帶有韌性,夠味而不會過鹹,那股微甜微辣的口感非常開胃過癮。
 
 
【芥末蹄筋】
 
 
【京都排骨】
 
 
【生菜鴿鬆】
 
 
【辣子田花】
 
 
麻油麵線」看似樸實卻令人驚豔,麵線拌有著香菇、枸杞與薑片,麵線帶著麻油的香氣,口感滑順但仍保有麵線的細膩嚼勁,給人一種充滿懷舊親情的好滋味。「西湖髮菜」是一道菜羹湯,由多種原料和配料製作而成,濃郁的口感加上蔬菜的鮮甜,扎實的用料看得出店家的誠意與心意,一碗下肚立刻溫暖人心。仁和齋的「菜包」外表看似小巧平凡,但拿在手上便可感受紮實用料的沉甸重量,包子一口咬下深具彈性,麵皮愈嚼愈香甚至釋放出一股清甜味,蔬菜餡料清爽鮮甜,即便已近乎吃飽喝足卻仍讓人無法抵擋其美味。
 
 
【麻油麵線】
 
 
【西湖髮菜】
 
 
【菜包】
 
 
近年來,素食蔚為風潮,各式素食餐館林立,這次在品嚐「仁和齋食尚喜宴會場」的料理後,發現果然名不虛傳,尤其是裡面的服務人員,大多均看似資深,但服務態度與技巧卻值得年輕一輩效法,專業與細心,加上道道新鮮味美的拿手好菜,我想這就是仁和齋可以如此屹立不搖的原因。
 
 
【滿滿一桌好料】
 
 
 
仁和齋食尚喜宴會場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18號4樓(位於大直家樂福四樓)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