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SJ巴拉巴拉

發表篇數:6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一禾堂 麵包本鋪
phone02-8773-6965
place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34號
作者本次評價:
4.9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50

IMG_0792.JPG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的是一家S跟J都很喜歡的麵包店!因為J酷愛吃麵包,麵包就如同她的精神糧食一般,所以S的口袋中有許多好吃的麵包店來應付挑嘴又貪吃的J,【一禾堂】就是其中一家今年才新開的店,讓J每次去都有小驚喜的店!

IMG_0779.JPG

「一禾堂」坐落在東區的小巷子內,低調的日式風格,在住宅區不顯突兀又引人注目。

IMG_0780.JPG 

門口的小看板詳細著介紹店內的推薦麵包。

IMG_0785.JPG

這是他們家的磨麥機唷,他會一直轉,石臼就會一直磨,每轉一圈就會打到某開關,就會再將上面的麥子放一些下來磨,下面有一個小掃把會將磨好麼麥子掃入坑洞中,十分有意思!(S好喜歡看它磨麥,覺得很平靜好玩)

IMG_0793.JPG

櫃台旁有個甜點櫃,裡面擺放了蛋糕捲跟起司蛋糕,櫃檯上時時都有試吃的蛋糕,而且都很大塊!

IMG_0787.JPG  

滿滿的栗子很香,試吃一點都不小氣,蛋糕體很濕潤,奶油很香不膩口,但有點偏甜因為是蜂蜜口味的,讓人想要一塊接一塊地拿走哈哈!之前試吃起司蛋糕的時候是直接給一整塊耶!

IMG_0795.JPGIMG_0796.JPG

店中也有很多可愛的小擺設

IMG_0786.JPG

招牌的紅豆麵包(S跟J就是因為它認識這家店的)就放在店裡的正中央。紅豆麵包吃起來跟日本有名的「木村家」很像,最厲害的點是紅豆沙雖然很甜但很滑潤,不會乾乾的難以下嚥,麵包本體不同於台式紅豆麵包油油的,很清爽,充分體現日本紅豆麵包的精隨。

圖為大的紅豆麵包,也有小的35元,小的面皮比較薄。

IMG_0799.JPG 

糖蜜栗子上面的玻璃不是因為不乾淨唷,是因為它是剛出爐的,那是熱氣產生的霧唷!熱熱的麵包!

IMG_0788.JPG

也有可以用秤重賣的麵包唷!

水果裸麥和莓果三重奏是歐式麵包,吃起來很紮實,有吃過德式麵包的人就會覺得他非常像,是偏向東歐麵包的口感,偏硬,內餡的果乾量給很多,但如果你追求嚼出麥香的人可能會失望,因為果乾很多會蓋掉麥香;反之,喜歡有嚼勁的麵包又喜歡果乾的話,這款很推!p.s.水果裸麥的果乾沒有莓果三重奏的果乾那麼多,它還加了一些核桃進去,所以比較沒有那麼果乾味,但是莓果那款的果乾真的超多的,麵包體和果乾量視覺效果一比一,不要懷疑,真的很划算!

IMG_0802.JPG

這款非常好吃,是它們家的特色之一,別家都吃不到,非常驚艷,麵團是由優格發酵的(它們家有三款特色的麵團基底:清酒發酵、紅酒發酵跟優格發酵),玉米先用鹹奶油炒過,吃起來鹹鹹甜甜,配上優格麵團真的超搭超好吃!

IMG_0808.JPG

還不錯!有優格的清香,單吃或是配果醬都很棒,不像法國麵包那麼硬脆,裡面很柔軟,表皮薄博一層的脆脆,若喜歡優格麵團的味道這款很推,除去上款的玉米味,更凸顯優格香!

IMG_0803.JPG 

豆漿紅豆貝果,他們家的貝果跟美式貝果不太一樣,一般的美式貝果是偏硬偏Q,但它們家比較鬆軟,但Q度還是在,他們家簡而言之就是把美式貝果精緻化,很推薦,值得嘗試!

IMG_0804.JPG 

很普通,不特別!

IMG_0806.JPG 

正統的日式波羅,很像在淺草有名的大菠蘿的縮小版!

IMG_0807.JPG

奶油味有點重,個人不是很喜歡,但仍在吐司界中算中上水準!

 IMG_0810.JPG  

這款的餡料用了三種蘋果製作,偏軟式麵包,麵團茶香很濃,味道與蘋果餡融合的很好,把它當作點心/甜點配個茶,會十分搭,推!

 

總結:這是一家很用心的麵包店,口味非常多元,麵包整體偏日式,但保留了許多歐式麵包的精隨,所以不會像一般市售的日式麵包那麼膩口(或太油、或太甜),喜歡吃麵包的一定要來這裡嘗試看看,一定可以在這邊找到你喜歡的口味!

 

 

 

一禾堂 麵包本舖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34號(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電話:(02)8773-6965

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 10:00~21:30/週五~週六 10:00~22:00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