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咖啡大叔

發表篇數:3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宜蘭縣 > 宜蘭市

造訪商家:林北烤好串燒酒場
phone0913-051-491
place宜蘭縣宜蘭市新興路15號
作者本次評價:
4.9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50

之前冬天去礁溪泡湯的時候,就已經到林北烤好礁溪店吃過,只是燈光昏暗之下拍的照片不是很理想,就沒寫食記跟大家分享,而這次要介紹的是位在宜蘭東門夜市旁的這間分店,拍起來就順手多了。這張是從馬路對面看過去,這附近停車要稍微注意,不時可以看到拖吊車趴趴造。

我們都知道宜蘭小吃多不勝數各具特色,但是對夜間部的同學來說,「林北烤好」這類型的串燒酒場真的是開到他們的心坎兒裡去了,從下午五點營業到凌晨三點,深夜也不怕沒地方跟朋友相聚。目前林北烤好串燒酒場,在宜蘭、礁溪、羅東都有分店,為蘭陽平原的夜晚添增幾分烤肉香氣。

整體所營造出來的日式深夜食堂氛圍非常到位,這樣的店家真的很適合擺在宜蘭車站週邊。

林北烤好宜蘭店的內部裝潢,大量的利用日本旅遊、清酒的簡介這類的印刷品貼在牆面上,巧妙的建構出輕鬆自在的日式風格。

或者是把日本旅遊的車票、入場券隨意的貼在某個角落,一下子就勾起你曾經到這些地方旅行的回憶。

這幅寫著林北烤好店名的毛筆字,來自京都。

店內有準備兒童座椅,小品姍也跟著我們一起烤好。

有準備衣架讓客人吊掛外套,看到這件新選組的衣服,不知道沖田總司會不會衝出來砍人~

首先要推薦必點的,是「黃金豬油拌飯」!原本我不太理解"黃金"的點在哪裡,但是東西一上桌就瞭了,它有敲一顆蛋黃在中間,非常的犯罪!想讓人一筷子給它督下去~你可以吃到豬油的香氣,還有灑上海苔芝麻提味,更厲害的是蛋黃帶來的黏稠感,光是這個我就可以吃三碗。

接下來就按照上菜的順序,首先是新疆孜然雞肉串,調味方面OK,但是雞肉濕潤度不夠,稍微偏乾。

明太子腿肉」厲害啦這個!一口咬下就能感受到雞肉的多汁揪西,上面明太子微辣的味道讓我想要酗一杯啤酒~

林北烤好提供的是來自沖繩的ORION生啤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大叔我也就只敢喝半杯而已。

吼搭啦!接著是其貌不揚,我連拍好幾張都覺得自己手震的「雞軟骨」,說是軟骨也不全都是骨,上面還帶著些肉,吃起來是喀喀作響,味道也不錯。然後在這裡我漏拍了一道雞皮」,這個我也推薦要點,脆而多汁,有點甜甜的醬汁。

「山藥冷豆腐」乍看之下只有豆腐跟上面的海苔絲蔥花,其實山藥就躲在中間,本來以為會是磨成泥狀的山藥,沒想到是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吃起來有點脆脆的、粘粘的口感,很有趣。

又是新疆孜然風味的雞翅」,心裡嗑登了一下,果然還是有雞肉偏乾的問題。

還好下面緊接的是非常啾西口感的培根金針菇」,這個咬下去可是會噴汁的啊!還會伴隨著ㄎㄠ ㄎㄠ ㄎㄠ的聲音,培根肉的焦香味拿捏的非常好,肥而不膩!推推推~

接下來是老婆加點的「泡菜雞」,大量的泡菜就這樣覆蓋在雞肉串上,旁邊還附著個金桔,這個有點小辣,店員提醒我們要趁熱吃。

這個看起來超肥美的是「松坂豬肉」,吃起來Q彈有勁~好好味!

最後是「烤大腸,脆而有油香,也是道很好的下酒菜。

我個人覺得宜蘭火車站週邊有不少日治時期留下來的建物,整個區域的氛圍挺符合這種日式風格的美食進駐,目前已經有幾間像是黃果樹、合盛太平、賣捌所這樣的咖啡店,但似乎還少了間甜點店的感覺。

 

 

林北烤好串燒酒場facebook

店家地址:宜蘭市新興路15號

連絡電話:(03) 935-1511

營業時間:17:00~03:00 (一~五)

     16:00~03:00 (六~日)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