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永和區

造訪商家:馮記上海小館
phone02-29294104
place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90巷14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50

【頂溪站美食-馮記上海小館】推薦度:★★★★

1

第一次知道這家開在永和的上海菜名店是從「從哥」口中得知,之後卻一直苦無機會來嚐嚐,這中間也嚐過目前仍是心中上海菜第一名的「三分俗氣」(台北)兩三次,不過這也都是兩年前的事囉!這次能吃到得謝謝咱們吃貨團的老朋友,因為要慶祝虎頭幫一年慶而選了這間我一直很想來吃吃看的名店。

 

2

下了頂溪站步行約莫十分鐘來到這個有一點隱密的巷弄中,不過因為這巷子餐廳不多倒也目標明顯,只是不管從外觀還是內裝都看不出是家有什麼厲害的店,充其量就比小吃店來的好點XD。

3

因為咱們席開兩桌便在二樓,牆上放了一幅個字畫,寫著「弄堂佳餚」四個字,這讓我想起人稱小吃教父的「舒國治」老師。

4

因為是團員帶的路是以菜單完全由她決定,小虎只拍個MENU讓大家參考一下價位。

6

清炒蝦仁840元。有人開玩笑的說上一家上海菜館點一份「清炒蝦仁」便知店家的食材鮮度和火候,這份蝦仁軟脆可口,蝦仁的甜度也夠,淋上點醋帶了酸前味及更多一點層次的蝦鮮。

7

腐乳肉600元。滑Q的皮油以及軟嫩的內質口感不差(瘦的地方有些略柴),腐乳、紅糟的醬汁香度頗佳、也不至太油膩,頗有水準。

8

醉雞、夫妻肺片雙併830。醉雞的酒香迷人,但肉質略擱牙,至於夫妻片則是香、辣適宜,毛肚特別好吃帶勁。

9

嗆蟹840元。不曉得為什麼我覺得這蟹挺腥的,即便是沾滿了醋,入口仍無法嚐到其鮮美..不知道是不是我接受的「腥」度比較低之故。

10

雪菜百頁270元,其百頁是我吃過中最細薄的,是以口感特別的滑順,味道也算是中規中矩,此道也算是去上海菜館便點之作。

11

這道菜吃起來有一點像紅燒豬腳非常的香帶點討喜的甜度,帶著筋的部位帶點微粘特別迷人,吃完吮指的快感不差。

12

蘿蔔牛腩筋630元。這牛腩入味是入味但肉質不是太好咬,略柴且擱牙,但牛筋的地方卻又柔軟入口便化超好吃的,白蘿蔔入味頗深,吃來水份中透著一點白蘿蔔的微苦後味。

13

蝦仔烏蔘1120(奇怪的價位)。向來我和烏蔘都不是好朋友,即便它是一種高級的食材,嚐過幾次後總不愛它獨特的海腥味(容許我這麼說),但這家也許、應該、肯定是我吃過最能接受的,雖然還不至於愛上它。口感方面滑中透著咀嚼一、兩口間的微Q相當討喜。

14

炸脆鱔660元。入口帶著遠比想像中來的多一點的甜和一抹嘴邊的油香鹹,味道有一點像以前紅燒鰻罐頭,鱔魚炸的酥酥脆脆口感中足,好吃。

16

忘了這菜名,但砂鍋中放了許多食材,當中印象最深的是吸飽了湯汁的「花干」,以及軟嫩入口便化的夠味大腸。

17

夢幻煨麵1800。據說這是很多客人來此必店的好料,湯頭果然鮮美,很像兒時記憶中的「什錦麵」但當然滋味更加深厚許多就是了,當中有蟹、蝦、魚各種海鮮,鮮度全給煨到湯中,但食材本身的鮮度、甜度仍在,麵條比較像是黃油麵湯汁吸的略漲口感偏軟爛,這道應該是整桌我最有感覺的一道。

15

砂老鴨煲1500元,這老鴨肉給煲的軟爛,即乎所有的甜、油都入了湯底,是以鴨肉單嚐略乾,甚至是骨絕多於肉,不過湯頭透著滿滿的鴨油甜香,卻不至於太膩,光是一兩口很難過癮,但喝多了卻又然會感到略鹹,這時突然想將它再熬成「鴨肉稀飯」....。

18

炸銀絲捲,這沒準是我吃過最酥最薄最輕最香的銀絲卷口感極好又不含油,銀絲鬆軟帶點輕輕的咬勁和麵糰香,真的非常好吃。

19

蘿蔔絲餅其餅皮也是酥的亂七八糟,口感層次也頗佳,芝麻香和餅香互不相讓超香超酥超好吃,但內餡的蘿蔔絲個人覺得調味過重,特別是蝦米有一點擾味。

20

 

芒果奶酪水準頗不錯,飯後來上一份很舒服。

 

5

整體來說我並沒有覺得不好吃,也不會覺得價位太高(24人吃了2萬多,一個人900),但老實說除了夢幻餵麵、鴨煲的湯頭、銀絲捲和蘿蔔絲餅的皮外,我沒有太多感覺,也許是我太不懂「上海菜」之故,吃不出這名店的精炒之處。

馮記上海小館: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90巷14號,電話:02-2929 4104,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更多小虎吃過、寫過的中式餐館 (79)

更多【頂溪站】 的美食

更多【新莊、蘆洲、南勢角線美食】

 

更多台北捷運美食(約1500餘篇)

【小虎五四三】

感謝這群吃貨一年來的相伴,很高興可以因為「吃」認識大家,進而有了「小虎吃貨團」這個私密社團,讓很多人因此認識了許多「吃貨好友」和「飯腳」,希望我們的「吃」情可以有更多一的年。

有興趣加入這個FB封閉社團的朋友請:

1:加「蕭嘉麟」為好友<<小虎本人https://www.facebook.com/?ref=logo#!/jialin.xiao1

2:用私息密我表明想加入「小虎吃貨團」,加入後可以自行把我從朋友中刪除。

至於沒有fb又想加入的朋友,很抱歉我目前想不出一個好管理、好報名、我又好統一聯絡的方法。在這開一篇文我不能保證大家一定看的到,要聯絡又曠日廢時,所以暫時先以fb當主要聯絡處(大家要聊天分享美食也比較方便),但如果你沒fb又真的很想加入的話,可以寫信給小虎rabbit38844@gmail.com,我們再來想辦法。非常感謝、抱歉,不管是已加入的8百多個朋友,或是未來更多想加入的朋友。原諒小虎的時間真的不夠用...。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