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栗 維尼

發表篇數:194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中市 > 霧峰區

造訪商家:亞洲大學
phone04-2332-3456
place台中市霧峰區柳豐路50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45
環境設備
4.50
服務
4.50
交通便利
3.00
CP值
5.00

 

 

 

台中亞洲大學景點

現在學校已經不在是學校,很多時候都變成觀光景點,例如全台最美的小學的台東豐源國小,今天則是來到這幾年爆紅的的亞洲大學。對已經遠離校園好一陣子的栗來說,不是太清楚這間新興大學的背景,但光是這間大學有安藤忠雄設計的亞洲美術館就令人不得不來好好走一趟踏一踏。

 

台中亞洲大學景點台中亞洲大學景點

 

在台中第二市場心滿意足地吃完中餐後,騎著噗噗來到離台中市區有段距離的霧峰鄉。因為此次旅程規畫主要是在台中市區,其實霧峰鄉還有好多好玩的景點可以參觀,可惜當天時間不夠再加上租來的機車狀況不是太好,輪胎紋都磨光了,也不敢再繼續往更遠的地方前進。

 

台中亞洲大學景點台中亞洲大學景點

 

當天是平日的星期一,正值開學前一個禮拜因此學校沒有甚麼學生人潮或觀光人潮,可以很隨興所欲地拍「無人照」,亞洲大學的主建築物-行政大樓非常壯觀,成為廣告偶像劇等熱門拍攝景點是必要的,半月弧形的建築物搭配長階梯會讓人好像在國外的議會或是法院,頭上的綠色洋蔥圓頂則有點清真寺或教堂的味道。話說國外的老建築不論是教堂或者是大型建築都很常看到這頂綠色洋蔥,似乎這是一種壽命非常長的銅板材質,顏色會從最一開始的棕色一直變成很常見的銅綠色,這也是為什麼美國自由女神是綠皮膚。

 

台中亞洲大學景點台中亞洲大學景點台中亞洲大學景點台中亞洲大學景點台中亞洲大學景點

 

這景點其實讓栗非常的想再回去一次!因為天氣太熱完全忘記要去看看那仿照羅馬競技場的體育館!!亞洲大學的建築物設計真的是心機好重,每個都經過精心設計。逛完亞洲大學後,當然不能錯過位於學校正對面的安藤忠雄設計的亞洲美術館,外面擺著的是羅丹著名的沉思者,是一個設計成三角形的美術館。因為時間不夠因此並沒有計畫特地逛亞洲美術館,只逛了不需門票美術館紀念品店,挑高的建築與具有設計感強烈的混凝土加上一旁就能買本書坐著喝咖啡的小店,整體而言這裡比北美館好太多了,而且廁所非常乾淨又高級,栗還忍不住地請維尼拍一張才滿足離開。

 

台中亞洲大學景點

結論

亞洲大學與亞洲美術館是這幾年新興的熱門景點,大學內每一個建築群都經過精心設計,不論是高聳的巴洛克半月型行政大樓或是仿羅馬競技場的體育館都是殺記憶體的好景。2013年底開幕的亞洲美術館,由安藤忠雄設計的三角型建築也是賣點之一。


 

亞洲大學&亞洲現代美術館

營業電話: 04-2332-3456

營業地址:台中市霧峰區柳豐路500

營業時間: 9:30-17:00周一休館(亞洲現代美術館)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