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廖西瓜

發表篇數:7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樂埔町LEPTING
phone02-2395-1689
place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67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封面

 

全文文章http://anquine7.pixnet.net/blog/post/403756342

 

又是一間透過『老房子文化運動』、經過嚴謹的修繕復原後所保留下來的日式建築,

上次無意見看到朋友在FB分享相關報導後,身為重度老宅控的我怎能錯過這棟訴說滿滿歷史過往的建築呢?

好不容易趁著雨停空檔趕緊來到『樂埔町』好好瞧瞧這棟荒廢好一陣子、原為錦町日式宿舍的老宅。

一直以為是類似像台北紀洲庵或是斗六雲中街文創聚落為開放供人參觀的歷史空間,

到了門口發現貼了公告:目前採訂位預約制,因配合內部作業、建築空間恕不開放,將來另有專人導覽活動請上官網或粉絲團。

對於老宅又莫名執著的我們硬是撥了電話進去詢問,沒想到很幸運又很順利的入內用餐哩>///<

 

到了樂埔町門口時,以為是哪一間高級住宅的大門讓我們一度以為跑錯地方XD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1

電話預約完成後,店員會出來幫顧客開門並引導至用餐區享受悠閒日式時光。

昔日為錦町日式宿舍的樂埔町,其建築興建於1920-1930年代間,於2006年正式登錄為『歷史建築』。

由於建築荒廢近30年左右的時間,斥資千萬重新修繕、試圖讓老宅恢復以往的風采,

而樂埔町將繼續承接日式老宅歷史歲月風華、重新孕育出融合『景、食、藝』一座美好幸福的心靈樂園。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3

而建築旁的有一塊綠意盎然的小庭,則是日本景觀團隊以織錦布匹的概念融合自然生命力所呈現出來的雅緻。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4

空間規劃的部份共有3處包廂約可容納60人,不用像青田街上青田七六需要脫鞋入內。

甫進樂埔町內,更能看到木製日式建築的歷史痕跡,清新的木頭香氣也飄香於四周。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6

漫步在迴廊上彷彿自己好像置身在日本似的,讓我不禁回想到不久前才去京都的記憶。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8

店員非常貼心的給了我們一整個包廂(雖然我們也才兩個人而已XD)

我們真的很幸運在門口打電話就可以進來,後來要離開時有遇到臨時想進內入餐的顧客就因店內人數滿桌而婉拒。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9

坐在這邊視野非常好,旁邊就有美麗的日式庭園陪著我們用餐,聽店員說日式庭園是來日日本專業團隊打造的精華。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10

坐定位後店員會端上熱呼呼的玄米茶,淡淡的茶香和講究的茶器、在濕冷的天氣裡享受著格外舒暢。

很特別的是由於每個茶器都是手工製作,雖然同樣都是玄米茶、但呈現出來的濃淡色澤卻大不相同。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12

厚厚的線裝menu。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14

我很喜歡menu內容裡的插畫,可愛又很有氣質:)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16

咱們今天是享用午餐,午餐的部份為套餐、價位大約在420-520元之間。

雖然價位並不算太低,不過能在充滿歷史空間內享用美好的用餐時光是還蠻值得。

套餐的部份有土鍋飯、時蔬沙拉、主廚特製開胃菜、日式湯品、主食、飲料、手作點心等,

主食的部份有季節好豬NT.480桂丁嫩雞NT.480時鮮烤魚NT.520鮮蔬時樂NT.420(可素食)共四種套餐。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17

[毛豆--招待]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18

[時蔬沙拉]

不同於一般的沙拉會淋上莎莎醬或油醋等提味,樂埔町的沙拉則是享受新鮮食材的純粹原味,

菇類的部份好像有稍稍油炸逼出香菇鮮田的香氣,蔬菜爽脆又帶點甜味。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19

[土鍋飯]

店員用布包裹著土鍋飯並現場幫顧客添飯,話說大河劇看多了看到店員捧著包裹著的東西總會胡思亂想一下XDDD

『土鍋飯利用大火狂熱的融化米粒,待米粒滾舞後轉與慢火華爾茲,最後以火燼餘熱令蒸氣直透米心,完成鍋中的浪漫化學反應。』

menu上頭對於土鍋飯的介紹文辭並茂,我想這應該是文青型作家才寫的出這麼唯美的文句惹~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20

我的國文造詣沒那麼精緻啦~倒是這碗晶瑩剔透的米飯蠻Q彈帶勁、米粒不會糊成一團((落差好大XD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21

[時鮮烤魚(鯖魚)套餐NT.520]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22

[季節好豬(松坂豬)套餐NT.480]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23

透過店員的介紹得知季節好豬是選用松坂豬,在沒有過多的調味下、肉片紮實且吃出滿滿來自食材獨特的口感,

有時精緻食物吃的太多太膩口,反而就有種想回歸自然、味蕾的原味主義也逐漸熱絡起來。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24

雖然我不太愛吃飯,不過土鍋飯倒是讓我跟著配菜全部吃光光哩!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25

[時鮮烤魚套餐NT.520]

一聽到是烤鯖魚整個眼睛都閃閃發樣了起來,點完才發現是套餐中最貴的餐點XD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26

相較於拍攝景點較為順手的我,反而美食當前、我反而會不知如何取角度將美食完美呈現,

不過看到烤鯖魚外皮烤到酥酥亮亮的,就知道自己點對啦XDDD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27

平常三餐在外也比較沒有什麼機會好好享用鮮魚,通常能好好大啖魚肉應該都是回南部吃瓜媽煎的鮭魚(讚!!!)

除了將鯖魚表皮煎烤的相當酥脆,魚肉本身的鮮味和厚度也相當足夠、同樣可以吃出鯖魚本身食材的甜味。

搭配旁邊的涼拌蓮藕切片吃也有不同的風味。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28

[酒釀番茄]

酸酸甜甜又帶有酒的尾勁,這是成熟大人喜歡的滋味呢!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29

[胡麻豆腐]

外皮吃起來很有酥炸嫩豆腐的感覺、裡面還包了銀杏和鮮蝦,沾醬的部份則是使用沾天婦羅的醬汁,

由於嫩嫩的很好被破壞,所以大家要拍豆腐斷面秀時請務必小心下手強度XD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30

[昆布之后湯]

真正喝湯的時候已經冷掉了所以味道會有些偏鹹,所以大家別像我一樣拍照拍到忘我><

以往在吃日式料理配湯大多為味噌湯,喝到昆布湯我好像還是第一次耶!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31

[柚香蒸蛋]

不打開蓋子還不知道,一打開整個鼻腔瞬間灌進柚子的清香,這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美味說~

蛋香與柚香親密的來個世界大擁抱,讓嫩呼呼的蒸蛋有了截然不同的滋味,我和大貓都覺得相當特別。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32

[甜點&洛桂玫花茶]

飲料的部份有咖啡、花蓮蜜香紅茶、洛桂玫和牛蒡茶XD

當初店員在介紹『洛桂玫』時還以為是肉桂,原來是洛神花、桂花和玫瑰花所組成的花茶,這麼特別當然要喝一下啦~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33

蛋糕綿密又相當紮實,很適合一口蛋糕一口花茶搭配著享用。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34

『洛桂玫』的味道偏酸,洛神花的味道較為突出,如果不那麼愛酸但又想喝的捧由可以請店員加糖喔~

(我是沒加啦,是偷聽到有顧客詢問店員是否有糖包。)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35

有發現到咱們屁屁坐的是長板凳嗎?一直覺得長板凳給我的感覺既溫暖又有親密的感覺,

因為我阿公家也有類似的長板凳,每回過年親戚們總是團團坐在長板凳上大聊一年所經歷的瑣碎過往或吃著熱鬧團圓飯,

雖然現在大家彼此有各自的家庭要經營而無法像以前一樣熱鬧非凡,所以才會讓我更加懷念這種溫馨的感受。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36

另一處的包廂則是特製座椅,點亮的盞盞燈泡在日式建築裡添加了不少當代元素。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38

很別緻的茶壺。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40

從樂埔町FB粉絲團的內容可以窺探當時荒廢的日式老宅是如此殘破不堪,

不論是深受腐蝕的木材或是長滿青苔的石燈籠等正訴說著這幢建築的歷史記憶,

現在這歷史記憶將繼續傳承下去,未來也能創造出更多有著當代世紀的痕跡,真心感謝有你們的付出:D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41

如果說中國式庭園氣派又豪華,那麼日式庭園則為樸實又簡潔的設計,兩者之間各有各的風采。

透過細沙碎石所營造出流動感與石塊擺設所構成日式特有的枯山水園林造景,頗有沈澱心靈的效果。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43

上頭長滿青苔的石燈籠也是日式庭園很重要的景觀之一,這些也都完整保留下來。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44

好懷舊的鎖唷~我阿公家也有類似這種鎖的窗戶:D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46

外面雖然下著惱人的細雨,不過坐在屋內靜靜享受充滿日式的氛圍還真是不錯哩!

坐累了就起身活動筋骨、走進窗邊仔細瞧瞧日式庭園的樸實、聽著滴滴答答的節奏聲讓思緒更加清澈。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47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49

大家有注意到日式建築上頭別緻的鬼瓦嗎?鬼瓦是日式傳統建築屋脊尾端的板狀裝飾物,主要祈求建物之安全。

很多鬼瓦其實都雕飾的相當精美,在日本很多建築物或神社上頭都可以看到。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50

樂埔町目前暫不開放參觀或導覽服務,如果想要趁著週末連假享受難得悠閒的日式時光,

建議大家還事先打電話預約會比較保險唷!我們大概是有誰不小心踩到狗屎才能這麼幸運入內用餐((應該不是我XD

除了有午餐套餐和下午茶餐點服務之外,晚餐則以單點為主,有湯、飯、煮物、揚物、燒物、串燒、碳烤食蔬、清酒飲料等,

餐點價位雖然不太可愛、但想想光修繕人事等費用支出就已經值回票價惹~~

台灣各處還是有許多老宅正等待著修繕與新生,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老房再度點燃生命、活化老宅的價值!!!

廖西瓜@台北大安區日式老宅樂埔町leputing51

>>更多台北老宅新生的美食饗宴<<

[台北。青田街] 一抹幽靜!!!滿滿韻味與懷舊故事道不盡的青田七六日式老宅

[台北。八拾捌茶輪番所] 城市裡的小小京都味兒~腦袋放空也是種享受

[台北。保安捌肆] 今日休診!請來順天外科醫院喝咖啡聽音樂吧~

[台北。星巴克保安門市] 延續鳳梨王的繁榮!浪漫巴洛克風格古厝溢滿咖啡香

[台北。離線咖啡] 大人氣五月天瑪莎與超低調復古搖滾混搭風

[台北。蛙.灶咖] 島內出走的原點--蛙咖啡。就是要和蛙大一樣熱血愛台灣!!!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